14年如一日只为TA安全 这个儿童节-大有看点

人们每天周而复始的上学、上班、逛街,都需要参与到交通中去。而对幼龄孩子来讲,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行走并非一件驾轻就熟的事。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以“悦享安全,文明童行”为主题,“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正式开营,这已是其连续第十四年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此前这项活动已让数十万儿童及家长直接受益。

与往年活动不同,今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最大的亮点就是全面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志愿服务项目。后续的采访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女士向网上车市表示: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BMW十四年持续不断提升和改进,始终致力于为小朋友提供更全面的安全教育。

14年如一日只为TA安全 这个儿童节-大有看点-图1

一、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 首次走进校园

14年如一日只为TA安全 这个儿童节-大有看点-图1

自2005年开始,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走过14年时间,已经从大规模城市路演,发展为更广泛、更深入影响大众的公益倡导型项目,覆盖全国数十万儿童及家长。

从这一点看,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无论是时间长度、活动深度还是参与广度,行业内无出其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每年都会持续创新活动的内容以及形式。比如今年全面启动的“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志愿服务项目首次走进了校园课堂,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学化、规模化、常态化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今年,“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项目计划走进全国近200家校园,借此,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也将到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二、企业/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解决“儿童交通安全”痛点

对于一个企业的项目,不管做什么,进校园都是有难度的。今年,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项目计划一年内走入近200所校园,向小朋友传递交通安全知识。

可以想象,BMW与百余家学校达成合作意向的过程也是充满故事的。这也证明了,BMW确实抓住了社会的需求。

14年如一日只为TA安全 这个儿童节-大有看点-图1

谈到最终达成合作意向时,杨美虹提到以下几点:

1.与德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上存在很大的“缺失”。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儿童道路安全隐患不断上升,学校对这一方面也是非常重视,但苦于没有培训人员、教材、教具,一直无法对小朋友开展这方面专业的培训及教育工作;

2.BMW过去14年在这方面积累的经验、整合的社会资源恰好是学校所需要的,我们在人力物力上都进行了很大力度的投入;

3.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面向的群体是幼儿园、小学阶段的孩子,每年都会有“新晋”的学生,并且根据后续的需求,我们会调整合作学校的数量,这是一个持续良性循环的过程。

“让儿童远离交通危险是全社会的责任,BMW愿意将自己过去14年积累的经验、资源分享给其他公司、社会组织吗”,面对提问,杨美虹态度很积极:BMW乐意做一个开放性平台,只要这些企业、社会组织乐意投身公益,我们随时可以提供帮助。

三、寓教于乐, 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持证”上岗

每个孩子都是好学的,你只需点燃他们的热情。

与填鸭式的传统教学方式不同,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的课堂抛弃枯燥的条条框框,用游戏互动、情景体验等形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这远比课堂中的说教更加生动有效。

“第一次去儿子学校做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时,没想到小朋友们响应得那么积极,儿子回家后竟然拿着教具自己操练起来了”,在201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现场,一位女性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向现场观众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另一位BMW车主分享了自己孩子的小故事:去年参加完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后,我家孩子竟然对我发脾气,嫌我不给她装儿童安全座椅。孩子对于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比大人高,这一点我觉得很好,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的出现将会让这一现象更加普及。

不难看出,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实实在在地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交通安全教育带来的乐趣,并且这种良性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会不断在孩子们脑海中沉淀。

14年如一日只为TA安全 这个儿童节-大有看点-图1

而今年开始,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正式发起“BMW 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项目,填补中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的空白。后续,越来越多的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会培训上岗,向更多人传递交通安全知识。

“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是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面向广大BMW经销商、车主、员工招募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可以通过BMW企业社会责任微信公众号——宝马君申请报名,达到要求后BMW官方会通知其参加培训。这些志愿者培训后还要接受严格的考核程序,达到合格标准后,方可领取教材及教具,进入社区、学校及幼儿园,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从成人到孩子,从学校到社区,BMW这种体系化、由点及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体系从时间、空间多个维度上解决了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同时,这种培训不仅停留在“表面”,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通用游戏活动、日常科普等一系列互动形式使交通安全理念深入孩子们的脑海,进而形成一种“惯性”的安全思维。

该项目以科学化的方式,规模化推进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携手共建中国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将企业、社会与公众更加广泛而深入地联系在一起。

四、十四年坚持如一 高额投入≠直接回报

14年如一日只为TA安全 这个儿童节-大有看点-图5

热衷公益事业、持续回馈社会,是BMW的一个前瞻性战略。但对于企业来讲,这样不计成本的投入如何能坚持14年之久?

杨美虹表示: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顶级豪华汽车品牌,BMW一直致力于聚焦和解决社会问题,这是大企业应有的担当。如今,我们将慈善捐助性公益升级为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以创新思维的赋能为战略手段,为经销商、车主、员工等在内的利益相关方打造广泛、持续的参与平台,共同回馈社会。

对BMW来讲,做公益不会立竿见影,绝对不会是说今天做个活动就能多卖几辆车,当然这一点也不是BMW的初衷。但如此不计成本的公益投入背后,也必定会给BMW带来或有形或无形的资产:比如提高品牌美誉度、用户忠实度等,让BMW“负责任”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6L
网友评分: 4.5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