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关税降10% 快来看看你要买的车能降多少钱?

2018年5月22日,财政部发布了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在税率调整后,购买进口车型时税费究竟会下调多少?网上车市进行了计算,以70万元2.0T车型为例,税费下调约为6.4万元。

进口关税降10% 快来看看你要买的车能降多少钱-图1

整车进口关税将下降10% 买车进口车能便宜多少-图2

整车进口关税将下降10% 买车进口车能便宜多少-图1

今年5月1日,增值税从17%调整至16%,首先以关税25%进行推算进口车综合税率,进口汽车综合税率计算公式为:【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关税税率×增值税税率)】/(1-消费税税率),在46.46%-141.67%之间。关税下调至15%后,综合关税随之降低至34.74%-122.33%。中国进口车税率主要包括三大类:1、关税=报关价×关税税率(25%) 2、消费税=(报关价+关税)÷(1-消费税税率)×消费税税率 3、增值税=(报关价+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税率(16%)(注:消费税率根据汽车的排量不同而不同,排量越大,消费税税率越高,电动车不计算消费税;增值税均为16%。)

整车进口关税将下降10% 买车进口车能便宜多少-图2

进口关税降10% 快来看看你要买的车能降多少钱-图1

按照进口车综合税率表,可反推进口车报关价格:报关价=指导价÷(1+关税25%综合税率),将报关价带入公式:关税下调后整车售价=X+X×关税15%综合税率,即可计算关税降至15%后总车价格。以一款现售价70万元,搭载1.5L-2.0L(含2.0L)发动机的进口车型为例,在关税下调至15%后,总车价在64.4万元左右,售价理论下降5.6万元;现售价在100万元,搭载2.5L-3.0L(含3.0L)发动机的进口车型,关税调整后总车价在92万元左右,售价理论下降8万元左右。

今年5月1日,增值税下调1个百分点后,各大豪华品牌纷纷公布产品价格调整,在今年7月1日关税正式调整后,豪华品牌产品价格将再次迎来调整,进一步利好消费者。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进入了微增长的新常态,豪华品牌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销量增速有所放缓,关税下调政策实施后将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注入“强心剂”,助推豪华品牌销量增长。

目前豪华品牌已经纷纷对进口车关税下调表态,Jeep率先宣布即日起,进口大切诺基全系调整售价,官降最高可达6.5万元。

沃尔沃: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为最大程度地惠及消费者,目前,沃尔沃正积极开展对此项政策的评估,具体信息将尽快向外界公布。

保时捷: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中国消费者也将有机会享受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个性化的配置。公司针对新政,已启动对调价的评估和内部流程,晚些时候将公布相关调整的具体细节。

丰田:将根据中国调整进口关税后,下调出口至中国销售的汽车价格。

宝马: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在进行价格评估后将作出积极回应。

奥迪:为最大程度地将政策利好惠及消费者,奥迪品牌将同步调整相关产品价格,具体信息将随后于一汽-大众奥迪官网公布。

捷豹路虎:始终关注并支持中国政府对于汽车行业的相关政策。此次进口关税的调整,对于市场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捷豹路虎坚信,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政策,将带来良性有序的竞争,助力整个汽车行业的繁荣发展,使中国消费者受益。针对此次进口税率调整政策,捷豹路虎正进一步研究相关细则。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2L
网友评分: 4.5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