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进口还卖这么好? 陈忱告诉你雷克萨斯的秘诀

“产品的品质和以心至诚的服务是雷克萨斯发展到今天的重要准则。”这是LEXUS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向网上车市所说的一句话,同时也是企业发展至今的核心理念。雷克萨斯从2005年入华至今,一直保持纯进口销售,但是销量表现却呈现上升趋势,并且逐步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新标杆。这会让许多人感到疑惑,许多国外豪华品牌已经在华投产,希望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但是销量以及增速却比不上雷克萨斯,这又是为何?

纯进口还卖这么好 陈忱告诉你雷克萨斯的秘诀-图1

雷克萨斯优异的产品品质自然是首要原因,但是怎样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与认可,也是持续扩充市场份额的重要因素。雷克萨斯在去年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由此,雷克萨斯将致力于进化为更加感性、充满精彩体验的豪华生活方式品牌。此外,以全新ES的全球首发为契机,雷克萨斯对“YET兼融之道”这一品牌哲学观进行了更为具象的阐释,它是能够让“领未见·探非凡”真正落地的钥匙。陈忱表示,雷克萨斯品牌的升级,包括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的提出,对品牌的影响都是非常积极的,并且3月创造了单月销量纪录,市场反响良好。

全新品牌口号重新定义了雷克萨斯

纯进口还卖这么好 沈忱告诉你雷克萨斯的秘诀-图2

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Experience Amazing”的中文释义——“领未见·探非凡”,力求从产品和技术层面,带领“探享家”们体验前所未见、超越期待的境界,一同感知和享受触动心弦、极致非凡的生活体验,与消费者产生更多的情感共鸣。

雷克萨斯2016年在华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2017年则以132,864辆的销量业绩再创新高,并实现了近22%的同比增长。选在市场表现正稳步上升的时候,发布新的品牌形象,这样的改变会对雷克萨斯品牌带来哪些影响?

陈忱解答道:“雷克萨斯在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等市场做了大量的客户调研,调研的结果是整个市场和消费需求都在改变。在这样的背景下,雷克萨斯自身也要有所变化,因此决定进行品牌的升级,雷克萨斯新的目标和使命也是希望能够成为充满质感与激情的豪华生活方式品牌。”

纯进口还卖这么好 沈忱告诉你雷克萨斯的秘诀-图3

 “在全新品牌口号发布之后,最大的影响体现在雷克萨斯产品上的改变,包括全新LS、LC以及全新ES;另外,对于雷克萨斯中国团队的思考模式也有所影响,我们需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具生活化的沟通方式,不能再延续以前的道路。”陈忱如是说。

销量方面,雷克萨斯3月在华销量突破1.4万辆,创造了品牌在华单月销量历史的新纪录。综合以上,整个品牌的升级,包括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的提出,对雷克萨斯的影响都是非常积极的。

打破局限突破矛盾 创造新思路

目前,全球豪华车市场都在走向年轻化,中国市场尤为明显。因此,海外品牌要想在中国市场取胜,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加强与年轻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而年轻群体更看重“颜值”,更追求个性化,更注重与品牌之间的共鸣。如何顺应当下消费者不断年轻化带来的个性化与差异化消费趋势,是摆在所有汽车品牌面前的一个问题。

纯进口还卖这么好 陈忱告诉你雷克萨斯的秘诀-图1

自入华以来,雷克萨斯给人带来的感觉是很中正平和的调性,现在转而强调激情和质感,会不会对这种调性有一些颠覆?陈忱表示:“这里就要强调雷克萨斯所一直秉承的‘YET兼融之道’,它在雷克萨斯的产品上也有很好的体现。比如全新ES外观设计非常现代、大胆,但它的内室却能带给人们非常温暖的感觉,事实上这两个方面是有些矛盾的。而雷克萨斯的‘YET兼融之道’让其成为了可能,它可以将非常矛盾的两样东西组合在一起,从而创造一个新的思路,或者说是方向,这也是为什么说全新ES是集‘YET兼融之道’于大成的产品。” 

纯进口还卖这么好 陈忱告诉你雷克萨斯的秘诀-图2

融合东方文化 让消费者产生共鸣

在谈到雷克萨斯是如何实现汽车设计制造与东方文化互相融合的问题时,陈忱表示:“虽然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德系品牌的豪华,但大家对于东方文化的自豪,或者是对于东方文化的喜爱,正在慢慢回归。所以,雷克萨斯也期待这些具有东方韵味的手工艺能够延续,也愿意使用这些手工艺,如全新LS的‘凌光切子’玻璃内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纯进口还卖这么好 陈忱告诉你雷克萨斯的秘诀-图1

产品矩阵均衡 大力推进混动车型

目前国内SUV的市场份额持续增加,甚至有望超过轿车,许多合资/自主品牌都已经明显偏向了SUV车型,那么雷克萨斯是否会在产品上做出调整?对此,陈忱表示:“雷克萨斯在这方面做的是比较均衡的,在SUV领域,我们拥有GX、RX、NX、全尺寸的LX以及前段时间在日内瓦首发的UX,轿车则包括CT、IS、GS、ES、LS。” 

纯进口还卖这么好 陈忱告诉你雷克萨斯的秘诀-图4

在去年,提升智·混动车型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是雷克萨斯的一个工作重点方向。随着更多车型的导入和全混动科技的推广,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的每月在华销量占比稳定保持在25%-30%左右,这种态势延续到了今年。

2018年3月,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048辆,占当月销量的34.3%。陈忱表示,未来智·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会进一步提升。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