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200万元的玛莎拉蒂烧得只剩下铁壳

200万元的玛莎拉蒂烧得只剩下铁壳

2009-09-16 10:59 来源:浙江汽车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琚慧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4S店做完油漆出来冲上绿化带后起火

良渚消防中队出动7名消防官兵和一辆重型水罐车,为豪华车玛莎拉蒂灭火。

海王“波赛东”的三叉戟折戟了,这件有些让人惊讶的事,发生在昨天下午5点40分左右,杭州良渚镇巨州路往杭宁高速方向。

事发前不到10分钟,余姚人俞先生刚从好运路上的“玛莎拉蒂”(标志为海王波赛东的三叉戟,记者注)4S店里开车出来,没想到,车子行驶到巨州路金恒德汽配物流中心附近路段时,突然冲上绿化隔离带,撞断了直径约20厘米的交通信号灯铁杆,随即车子起火。几分钟后,这辆酒红色的价值200多万元的“玛莎拉蒂”GT跑车,毁于一旦。

直径20厘米信号灯杆被撞断

烧毁的车零件随手可以拎起。

晚上记者赶到事发地,这里距好运路上的“玛莎拉蒂”4S店约3公里路程。

连根折断并倒在路边绿化带中央的“曝闪”信号灯,闪烁着红蓝色灯光。装着信号灯的铁杆约20厘米粗,距离原来的位置,已向前移动了约10米远。是当时被车撞断,飞出那么远,还是后来有人移动过?这些记者暂不得知。

借助路灯光,现场依然清晰可见。空气里还残留着焦糊味,满地的水迹、油污及“玛莎拉蒂”各类零部件碎片,混作一团。

车子烧毁后,被良渚交警中队拉到了莫干山路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校附近的杭州余杭瓶窑道路清障服务中心停车场。

“是有这么一辆车,烧得不成模样了。不过现在晚了,不能进去看,明天早上再说吧。”门卫没有答应记者想到里面拍照的请求。

刚做完油漆开出不久出事

价值200多万元的车被烧毁,这恐怕是杭州有史以来烧毁的最昂贵的一辆车了。

两三天前,俞先生将自己这辆爱车开到4S店,做了“前保”以及车尾“叶子板”的油漆,且更换了其中一扇车门的“裙边”。

据知情者透露,俞先生的这辆车,前段时间借给朋友开时,发生了一些小擦碰,之后来到4S店询问过做油漆的价格,但因价格有些高,所以当时没给车做,而是找了一家汽修店做了油漆。但因汽修店做的油漆成色与车子本身的酒红色相差较大,于是俞先生决定,重返4S店维修。

两三天以后,车子修好了。昨天下午,俞先生和一位朋友赶到4S店取车,朋友开的是一辆越野车。

“取车时,他还在4S店的场地里来回试驾了好几回,感觉没什么异样后,就将车取走了。”知情者说,车子取走后没多久,4S店接到了俞先生的电话:“车子起火了!你们赶快拿几个灭火器过来灭火。”

70%被烧毁基本报废

时间回到事发前的一刹那。据了解,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俞先生开着车,从好运路4S店出来,沿巨州路,准备上杭宁高速回余姚。就在快到高速口时,行驶在俞先生前面的一辆大货车突然一个急刹车。俞先生车速有点快,跟得比较紧,待他连忙踩刹车时,正好后车轮轧过路面的一个窨井盖,盖面光滑,车轮抓地没抓稳,发生打滑,车头侧甩,直接冲上了绿化带,撞断了信号灯杆。气囊随即弹开,俞先生没有受伤,但他发现引擎盖开始冒烟,连忙拿上包,逃了出来。很快,引擎盖里喷出火苗来。俞先生忙拦过往车辆,想借灭火器,但没有车停下来。

无奈,俞先生只好拨119、110及4S店的电话。

4S店接到俞先生的电话后,七八个汽车修理工,人手一个灭火器,开着店里的一辆“依维柯”赶往现场。路上,因俞先生的车发生车祸,发生了堵车,一行人跑了四五百米,才赶到现场。

可惜晚了,大火已将车整个吞没。那时候,消防还没赶到,4S店工作人员准备用灭火器灭火时,俞先生连连摇头摆手说算了。结果4S店一个灭火器也没用上。

车子的保险可能有些问题

晚上8点20分,记者来到“玛莎拉蒂”4S店。门卫室有人值班,是4S店一名汽车技师,他不愿透露姓名,也不愿多说。

“我们到的时候,火已很大了。后来消防赶到,灭了火。”他说,车子尾部烧得不算厉害,前脸、发动机以及内饰全被烧了,估计整车有70%被烧毁,基本报废,“要是起火当时,有人能及时提供灭火器灭火,估计车损不会那么严重,太可惜了。”

这位技师分析,可能车子受到剧烈撞击后,导致油管断裂,撞击时擦出的火星,引燃了油管。“幸好油箱没被引燃。”他说。

有目击者称,车主是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后来上了朋友的车,估计回余姚去了。不过,这位目击者听说,这车保险上可能有些问题。“不知道是没投保还是保险过期了,只是听到4S店的一个人在问车主保险的事,要是这车没保险,那可真叫惨了。”

目前,余杭良渚交警中队还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 琚慧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