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销量前十占三席 火爆车市自主品牌受益多

销量前十占三席 火爆车市自主品牌受益多

2009-07-23 10: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琚慧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9年车市的火爆让自主品牌受益匪浅。在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特别是“减免购置税”政策,让以生产小排量车型为主的自主品牌全面提速,以往的“配角”已经晋升为“主角”,全球车市的“头把交椅”轮到中国坐了,而中国车市的“状元”已经被自主品牌摘得。

排名“前十”中,日系三大品牌日产、本田、丰田全部入围。不过,虽然都是“金榜题名”的“优秀考生”,但这三名“考生”的成绩却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自主品牌表现优异

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市场表现十分出色,“前十轿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中,奇瑞、比亚迪和吉利占据了三席。其中,6月份销量有所回落的吉利汽车,凭借前五个月在“减免购置税”利好政策影响下良好的表现,成功超越一汽丰田占据了第九名的位置。

今年上半年车市的火爆,在比亚迪身上可以说是被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先后推出了09款F3R、F0时尚爱国版、F3自动挡、F3智能白金版等多款车型,不仅扩大了车型数量,同时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也大大提高了其车型的性价比。年初,比亚迪汽车制定了全年40万辆、同比翻番的销售目标,在当时看作是“痴人说梦”的计划,却在半年过后被比亚迪用17.68万辆,同比增长176%的销售数据一步步来完成。这其中,F3可称为最为稳定的“中流砥柱”,3月份销量破两万后,持续稳坐两万辆俱乐部宝座。

另外,外形可爱时尚的F0和F6的销量也是一路走高,特别是F6从月销几百辆一举跨越到5000辆销售大关,而F0的单月销量也突破7000辆,逐步成为与F3一样在细分市场销量名列前茅的车型。

虽然因为受到出口量大幅下滑的影响,奇瑞汽车上半年销量的增幅明显低于行业水品。但是,奇瑞品牌旗下的QQ、新旗云、A3、A5等多款主力车型稳步提升的销量,依然能够体现出奇瑞“集体作战”的规模化优势,从而能够让奇瑞从品牌繁杂的自主品牌阵营中脱颖而出,稳稳守住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而且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奇瑞汽车丰富的车型优势,以及新推出的高端品牌——瑞麒所能发挥的潜在优势,都使得奇瑞在自主品牌中能够处于明显的优势位置上。

日系有人欢喜有人忧

东风日产继去年逆势上扬之后,在今年车市整体爆发的环境下,依旧延续了其稳扎稳打的作风,半年销量领先其他日系车品牌,坐稳行业前五。东风日产强劲的市场表现,更多的是依靠旗下实力相对均衡的车型,从售价低于8万元的骊威到售价30多万元的天籁公爵,从轿车到SUV、MPV,再到跨界车,东风日产旗下完整的车型序列,为其稳健的“绿色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新天籁销量连续4个月保持在8000辆以上,4月份更是以9003辆创造了其销量新纪录,而骊威在6月也以9163辆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纪录;骐达、颐达“俩兄弟”的销量则基本保持在1.3万辆左右;奇骏和逍客也以每月总共5000辆左右的销量成为城市SUV市场中的中坚力量。

广汽本田的成功得益于两方面,一方面,第八代雅阁在中高级车市中的领先地位已经非常稳固,8万辆的销售数据超过了广汽本田上半年15.10万辆销售量的一半还多,另外,车型已经非常成熟并且拥有良好美誉度的飞度(1.3L和1.5L两个排量),以及高调入市的锋范(1.6L排量),在“减免购置税”的利好政策中,也表现出更加强劲的生命力。

能够进入“前十”是很多汽车品牌的梦想,即便只是排在第十位也是光荣的。然而对于今年上半年排名第十的一汽丰田来说,排这个位置上应该有点“不好意思”。在车市低迷的2008年,上半年以及全年的排名中,一汽丰田都能排在第四位,然而却在车市井喷的2009年上半年出现座次大下滑。

一汽丰田主力车型卡罗拉销量的连续下滑,成为了一汽丰田跌到第十位的“罪魁祸首”。2008年,卡罗拉的全年销量在所有轿车品牌中位居第五,而且几乎占据了一汽丰田全年销量的一半。然而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一汽丰田卡罗拉的累计销量仅为76351辆,比去年同期的87843辆,同比下滑了13%。不过4月份上市的RAV4还是能让一汽丰田稍微满意一些,6000多辆的月销量已经为一汽丰田力保前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 琚慧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