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207 乐风 Polo 10万级别车中的“白骨精”

207 乐风 Polo 10万级别车中的“白骨精”

2009-05-05 15:23 来源:中华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现代都市白领中流行着这么一种称谓--“白骨精”,是指那些高级白领中的骨干精英。这个出自于《西游记》原本是“妖魔鬼怪”代称的贬义词,摇身一变成了行业精英的写照。白领中盛行“白骨精”,那么汽车界呢?小型车虽然受利好政策的惠及,当前形势不错,但这一市场却也因此竞争更加激烈。以小型车高配置为卖点已经成为“众家之言”,小型车俨然已成了车界的“白领一族”。那么这些 “车中白领”谁会是那个独领风骚的“白骨精”呢,我们且从小型车市场覆盖范围比较全面,都有1.4L、1.6L这两个小型车主流排量车型的东风标致207、乐风、Polo这三款车来逐一分析。

 空间PK

即使国人的汽车消费理念在逐渐转型和变化,但其对空间却有着执着的要求。对公私兼用的小型车当然更不能例外,平时去超市采购,带家人出行旅游,都少不了对车子内部空间的要求。因此,即使是小型车,在空间上“做文章”已是众家品牌屡试不爽的“法宝”。

三款车中,乐风以4310×1690×1507的车身体积略占优势,暂居榜首。而Polo的车身体积在三者中则要稍逊一筹,居末位。行李箱容积上,Polo走两极路线,其部分1.4L排量车型的250升的容积实在有些相形见绌,但其高配车型420升的行李箱容积又在三者中居首位。相对乐风在车身体积上的优势和Polo高配车型在行李箱上的优势,东风标致(参数 图片)207的空间优势在三者中并不十分突出,车身4260×1680×1468,行李箱容积384升。但Polo和乐风的后排座椅只能部分放倒,而207的后排座椅则是可以整体放倒的,这样一来,它的储物空间在三者中反而会一招制胜:其它车内放不下的那些体积较大、又无法折叠的物品,在207这里则迎刃而解!

配置PK

 配置不仅仅是各家汽车凸显其性价比的“制胜法门”,它更关系着驾乘的舒适性,整车档次等各个方面,因此,配置上绝不能含糊。作为同级别车型,以上三款车中谁在配置上又能棋高一着呢?

在安全配置上,三款车型都有正副驾驶双安全气囊,Polo的部分车型配有前排侧气囊,乐风则是全系都配有前排侧气囊。而207的理念和其它两款车略有不同,特别强调“防患于未然”,是同级车型中唯一装备了“主动防追尾系统”的车型,能够有效预防车辆追尾事故的发生。另外,207全系列配备发动机防盗系统、车内中控锁以及遥控钥匙,而乐风和Polo都只有部分车型配备。

对于舒适性配置,Polo全系没有真皮方向盘,部分高配车型配有真皮座椅,乐风和207的部分高配车型都配有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207和乐风绝大部分车型都带有行车电脑显示屏,而Polo只有两款高配车型带有该配备。207在音响配置上在三者中最具优势,在单碟CD和6个扬声器的基础配置上,还可以选装多碟CD,是“爱乐一族”的首选。而其它两款车型上是没有的,Polo四扬声器的配置则显得有些落伍。

值得一提的是,207高配车型配备的是自动空调,它能根据车内温度自主调节,这一配置立刻提升了207的内部配置档次。此外,在三者中207独家配备了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高科技智能设备。无疑,在舒适性配置上,207在三者中一枝独秀。

节能环保PK

丰富的配备,强劲的动力,这些如果是以大排量高油耗为代价则是与时代大潮相背离的。节能环保已经成了汽车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未来的汽车天下,且看谁在节能环保上大显神通。

三者中,Polo的环保标准达到了国Ⅳ,乐风的环保标准达到了欧Ⅲ,而207的全系车型的环保标准都达到了欧Ⅳ。节能方面,Polo以5.0升/百公里的最低官方油耗先下一城,但优势并不明显,207和乐风的百公里油耗也在5.0升~6.0升之间。

环保的根本是为人类提供一个更洁净的生存空间,而207的环保则更突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207的自动空调系统均配备有花粉过滤器,能为驾乘者提供清新洁净的空气;同时它具有自动感应环境温度、精确调节的功能,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消耗。

纵观以上几个方面,三者的空间不相上下,207的储物空间略有优势。安全配置上,Polo和乐风较于207多了两个安全气囊,但207“凡患于未然”的发动机防盗系统、“主动防追尾系统”又扳回一城。在舒适性配置上,207凭借人性化、智能化的高科技配置独占鳌头。至于环保节能,几款车型在这一领域都有着自身的诉求点。总体来说,几款车型各有千秋,相信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审美”,已经有了自己心目中的“白骨精”车选。

(编辑 刘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