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试驾沃尔沃S40 让激情和时尚触手可及

试驾沃尔沃S40 让激情和时尚触手可及

2007-12-26 10:0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7年12月24日,宁波】12月24日,新款沃尔沃S40在宁波丰颐举办了媒体试驾活动。宁波当地主流媒体14名记者亲身体验了新款沃尔沃S40带来的活力与激情。一位记者在试车后兴奋地表示,新款沃尔沃S40轻而易举地唤醒了他内心深处潜伏已久的欲望和冲动,在不着痕迹的一次次动力加速后,真正使他体会到原始、本初的速度快感和驾驶乐趣。

在整个试驾的过程中,新款沃尔沃 S40得天独厚的运动天分显露无遗。它那富有雕塑感的外观线条以及洋溢着北欧气质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同时让每名试车记者真切领会到沃尔沃汽车的独特味道。 凸显时尚的动感装扮

能将动感因子和时尚元素完整移植在同一汽车产品之上,对设计者来说十分具有挑战性。新款沃尔沃S40,腰线柔和,肌理饱满,稳重的身躯透出缕缕灵秀,动感和时尚两抹“靓色”相互交织,呈现出完美融合之势。它的车身轮廓继承了沃尔沃家族的一贯传统,两侧显示着经典的沃尔沃轿车的“肩部”特征。而这种宽阔肩部曲线的设计已成为力量和安全的象征。从顶部俯看,新款沃尔沃S40的车体呈现为船型,整个外形显得紧凑而充满动感,并且具有优良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从侧面看,新车型的车身十分矫捷,前端圆滑,线条舒展。而从后部风格来讲,新款沃尔沃S40明显更加硬朗,富有无限的动感和速度感。 新款沃尔沃S40采用的是沃尔沃家族标志性的V型发动机罩,配合加长3毫米的前端设计,和全新深网孔模式带镀铬镶边的格栅,更有气势,更具活力。尾部的保险杠和尾灯也都经过了重新设计。新的后保险杠比前代车型加长6毫米,在下保险杠处,还设计了两个反光板;新的尾灯组更加突出了钢琴式的造型设计,与后保险杠的距离抬升了约3厘米,更具动感;制动灯采用了LED技术,不仅保证了制动效能和快速反应,还形成了一种不同以往的尾部造型,给人眼前一亮的新感觉。

新款沃尔沃S40同时借鉴了全新沃尔沃S80的设计语言,采用的全新大灯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尺寸大小都做了改进,大灯更加倾斜和上扬,灯罩内辅以斜纹装饰,新的加粗的镀铬镶边进一步突出了沃尔沃豪华车的产品形象。此外,T5车型采用的新式椭圆形抛光金属排气管,配合与车身同色的扰流板,外形上更加独特和统一。 简约人性的功能设计 来自瑞典的沃尔沃汽车始终强调简约、实用的设计理念,在浓浓的北欧风情背后,新款沃尔沃S40在内饰风格和配置选用上都是以此为准进行设计的。这非常适合睿智、自信、勇于挑战、富有责任心、优雅而不张扬、不随波逐流的当代中国年轻精英使用。新款沃尔沃S40正是他们彰显自我、标榜品位的理性所需。 其中,新款沃尔沃S40采用的无钥匙驾驶控制系统就非常人性化。只要随身携带一把无源钥匙,走近汽车时,无需掏出钥匙就可激活系统,直接拉开车门;按下并转动仪表板上的旋钮,引擎就可启动。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启动之前必须先踩刹车。而为了加大储物空间,车门板进行了特别设计,音箱位置调整之后,在其旁边有了一个自如放置软饮料罐或纯净水瓶的空间。这里还可以放下一个A4大小的文件夹。新的“Z型”驻车制动也是一项全新设计。它与一个摇臂相连,向后拉驻车制动时,摇臂通过通道控制台中的一个小孔移动。这种结构除改善人机工程学之外,还可拥有更多空间用于存储和其他控制;新的驻车制动采用真皮包裹,更具质感。带有沃尔沃“铁标”的遥控器和钥匙进行了重新设计,增加了传统的沃尔沃徽标并改善了感觉和功能。它延长了电池寿命,遥控器的作用距离也有所增加。 为了增进舒适性和实用性,新款沃尔沃S40增加了扶手长度并把它适度前移。扶手下面的储物空间分为两层,分别通过一大一小两个不同的按钮来打开。其下面的空间比以前更深、更长、更宽,可以容下10张CD,音响系统的AUX输入插口也从中央控制台背面挪到了这里;扶手盖上还设置了一个附加存储空间,可以放置移动电话、MP3播放器或其他零星物品。扶手前面的存储空间能容两个可拆卸的杯架,上面设计了一个百叶窗式的遮物盖。为了改进车内通风,新款沃尔沃S40仪表板上的出风口进行了重新设计。控制钮也采用的镀铬装饰,也有助于增强精致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