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研究 » 新车型的成功主要表现在市场定位准确

新车型的成功主要表现在市场定位准确

2005-12-09 14:59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网上车市研究中心 ABSTRACT: As the competition in the auto market becomes more and more furious, more and more new auto models go into the market to snatch the market shares. If the new auto models want to get success, they must have perfect market positioning. And many consumers believe it is probable that autos with small or medium engine displacement will become the important part of the new auto models in the future. 2005年各大汽车厂商为了在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主动,不断推出新车型。各类车型均有新车推出,高档车的新车型有新奥迪A6L、新宝马3系,中档车的新车型有丰田锐志、新马自达6,经济车的新车型有比亚迪F3、铃木雨燕。为了更多地了解消费者今年新车型的看法,网上车市在12月上旬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通过网上发布问卷,消费者在线回答并提交的方式进行,最终得到有效问卷801份。 调查显示新奥迪A6L和宝马新3系在这个调查投票中居于前两位。这两款车均属于知名高档车型,品牌效应明显,自然受市场关注程度高。从今年奥迪的真实市场情况来看,新奥迪A6L表现可圈可点;宝马新3系也有不俗表现。丰田锐志和新马自达6这两款中档车也获得了相当多消费者的青睐,丰田锐志以“最低为21.38万元”价格入市,入市起13天就订出6090辆,使国内中级车市场受到前所未有的振荡,一度有对中国汽车市场洗牌的架势; 新马自达6在今年车市普遍低迷的背景下,市场表现越来越好,销量持续上升。比亚迪F3这款经济车型从调查中看得票率不高,但这与这款经济车型的真实市场表现是不符的。经济车型今年的市场表现可以用震惊来形容,比亚迪F3在宣布价格一月的时间里,已收到近1万份订单。今年成功的新车型不在少数,但要看这个车型是否真正成功,我们要更多关注它们的持续表现。

调查表明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汽车,对于新车型的成功标准,消费者都把对市场定位的认同放在第一位。这表明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和日益成熟,厂商越来越理性和成熟,市场的细分程度越来越高。在现代市场期待一个车型在所有市场热卖,期望满足所有消费者需求的做法几乎不可能实现,这就需要一个合理的市场定位,才能引领新车型走向成功。如通用汽车将雪佛兰打造具成有市场差异化的大众化车型,庞蒂亚克介乎雪佛兰和别克之间,别克定位为中高档车,再往上则是凯迪拉克。另一个被消费者认同的新车型成功标准是市场关注度和市场反响,任何成功的车型最终都要市场认同了才是真正的成功。

从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出对于未来主流新车型,有过半的消费者看好中小排量车。的确随着油价的暴涨、燃油税的即将开征,中小排量汽车低油耗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如果加上国家政策的扶持,中小排量汽车的潜力不可限量,未来新车型以中小排量车型居主流的可能性相当大。而且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消费者对宝马新三系和丰田锐志成功的判断标准选择车市潮流的引领的比例相当低,而对比亚迪F3这种中小排量的经济车型成功的判断标准选择车市潮流的引领的比例占到了24.3%,可见中小排量汽车对车市潮流的引领已经初现端倪。

总之,新车型的推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对自己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把握车市潮流;而且我们从调查中发现对未来车市新车型以中小排量车型为主导,消费者有很大认同。(编辑:胡凯)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