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维修保养 » 民警传授防汽车被偷 下车前切记要熄火

民警传授防汽车被偷 下车前切记要熄火

2010-06-22 14:11 来源:当代生活报  编辑:赵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开着刚偷来的丰田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引来了民警,一名偷车贼就此落入法网。6月20日15时30分许,在南宁市星湖路,一辆雪白色的丰田小轿车接连撞了两辆小汽车后,司机逃逸。当南宁市公安局星湖派出所民警将肇事司机带回派出所后发现,这名男子不是别人,正是两个月前盗走价值14万元丰田车的偷车贼。6月21日,嫌疑人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连撞两车后司机弃车而逃

6月20日15时30分许,在南宁市星湖路景湖假日酒店前,一辆白色的丰田小轿车接连撞了两辆小汽车后,司机逃逸。星湖派出所值班民警饶丰、滕寿程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一边向被撞的雪佛兰小轿车车主黄先生了解情况,一边勘验停在现场的肇事车辆,该车为白色丰田小轿车。

肇事司机驾驶该车不但连续撞了两辆小车,慌乱中还撞上了麻村二街一户居民房的铁门。民警查看现场时发现,该车已在低速挡位上挂挡停车熄火,车内有一只女式钥匙包。警方对车辆信息进行检索调查,发现该车曾于今年4月下旬有被盗的情况。综合上述信息,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饶丰、滕寿程意识到该车可能存在盗抢嫌疑,为了麻痹可能在现场附近的肇事司机,民警在现场说:“发生交通事故了司机不用跑,请交警来处理就可以了。”

不久,民警在景湖酒店前的南湖边发现了肇事司机,肇事司机一直借着南湖公园的绿化带藏匿,并窥视着事态的进展,民警随后将肇事司机抓获,带回派出所审查。

车主下车不熄火便宜了盗车贼

经初步审查得知,肇事司机梁某,家住南宁市双拥路。6月20日晚,记者在南宁市公安局星湖派出所见到了嫌疑人梁某,梁某如数交代了自己盗车的全过程。

事情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今年4月24日18时50分许,梁某路过园湖南路西一里,发现路上停着一辆没有熄火的小汽车。此时女车主刚从这辆白色的丰田小汽车上下来,正进入店里送东西给朋友。刚下车的女车主疏忽大意,认为自己离开汽车不过几分钟。为贪图一时方便的她没有将车熄火,更没有将车钥匙拔下来。

见财起意的梁某趁着这个空隙,立即跳上丰田小汽车将车一溜烟开走。等车主回过神来,车子早已没了踪影。价值约14万元,自己新买不到半年的丰田卡罗拉(图库 论坛)小汽车被人在身旁偷走,事后懊悔不已的女车主向警方报了案。

开偷来的车兜风落入法网

原来,4月24日梁某偷车后当晚,将车开回位于双拥路的住所,并把车停放在自家楼下达两个月之久。

6月20日,认为风声已过的他得意地开着车外出兜风。不料将车刚开到星湖路和麻村二街交会处,就发生了交通事故。当日l4时30分许,车技不佳的梁某驾驶其盗来的丰田小轿车,在星湖游泳池附近麻村二街路上倒车时,刮蹭了市民黄先生驾驶的车辆及另外一辆小轿车后,梁某开车逃窜,黄先生等人驾车追赶,在星湖路69号门前将他截住。慌不择路的梁某又掉头驾车往景湖假日酒店方向狂奔,途中又撞坏了一居民房的铁门。梁某把车开到景湖假日酒店门前时,由于驾驶技术不熟练,车辆熄火,遂弃车逃跑,但又对盗来的汽车弃之不甘,于是就等在现场附近,企图待被撞车的司机离去后再把车开回家,打着如意算盘的他刚一靠近车门,就被守候多时的民警“请”上了警车。

司机下车前切记要熄火

民警提醒,车主若是离开车,一定要及时将车熄火锁上。千万别让贼听见引擎声的时候你不在车里!一些车主以为只离开几秒就可以让车发动着。其实仅仅转一个身,就可以让盗车贼有机会冲上车去挂挡踩油门走人。车主的疏忽大意无疑是将爱车拱手送人。

如何避免自己的爱车成为盗车贼下手的作案对象。对此,有着多年丰富办案经验的星湖派出所刘斐警官于6月21日向车友秘传几招“防贼术”:

1.不要将备用钥匙放在车里。也不要把财物、现金等随意放在车内或尾箱里。

2.停车后及时熄火、锁车。只要离开汽车驾驶座位,即使下车不久,都必须做到熄火锁车,防止爱车被贼偷走。

3.安装防盗设备。除了报警器和防盗中控锁以外,车主还需配备方向盘锁、排挡锁等机械防盗装置,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爱车遭盗抢的几率。

(编辑 赵峥)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