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维修保养 » 精打细算 福克斯/骐达/世嘉保养费用对比

精打细算 福克斯/骐达/世嘉保养费用对比

2009-10-09 12:0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岳志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当汽车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当越来越多的人在研究买车,买什么车,买什么排量什么型号的车时,市场上涌现了更多的品牌,更多的车型,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不断成熟的同时,也迎来了中级车市的战国时代。各大品牌纷纷使出杀手锏,降价,优惠,并且进行更精确的产品细分,消费者也经常看的眼花缭乱。作为最有竞争力的几个中级车市的代表产品,福克斯、骐达、标致307,都纷纷拿出3+2品牌战略,满足更多广泛的市场需求。

我们选取特色分明的“美”、“日”、“欧”三系车型“福克斯”“骐达”“世嘉”进行消费全支出的综合对比,看看究竟谁能给我们带来最经济实惠的用车体验。

购车支出:

目前,“福克斯”“骐达/颐达”“世嘉”三款主流3+2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分别是11.89-15.39万元、10.68-14.98万元、10.88-16.18万元。除骐达只有1.6L单一排量别无选择外,福克斯有1.8L和2.0L,世嘉有1.6L和2.0L两种选择。

购车费用明细:

仅就单一车价而言,虽然会有阶段性的价格浮动,但三款车型的价位区间依然有很大的重叠,几乎拉不开太大的距离。因此选择时应当结合配置和性能考虑整体的性价比。

燃油支出明细: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浮动,国内油价更是不断走高,仅仅6月一个月,油价就上调了两次。对于我们来说,油耗是用车最大的成本支出,这时候一辆节油的车就更显得难能可贵。目前这三款车的车主普遍为城市工薪阶层,买车以上下班代步为主,假设一天行驶里程为40公里,按照目前刚刚上调的价格,北京市93#汽油的燃油费是6.37元,则各车一年的燃油支出约为:

福克斯采用德国工艺,拥有美系车良好的操控感,不过相应的代价是油耗损失较高,1.8L和2.0L排量的设置,在自动挡油耗方面也没有拉开;日系车的省油是共知的,这点在骐达身上再次得到验证,不过仅有的1.6L排量,失去了更多操控乐趣的选择;世嘉则将油耗与性能综合考虑,1.6L和2.0L的排量设置各有侧重,世嘉用料传袭欧洲风格,同样排量驱动比对手多出来200公斤的车身,但油耗与与骐达相当。

养车费用支出:

很多人都言买车容易养车难,几乎是一动车就会产生支出,比如停车费、养路费、过路过桥费,维修保养费。如今随着燃油税的实施,养路费取消,路桥费也有相应的调整,最大的支出就在于维修保养方面。在我们今天选取的三款车中,两厢福克斯的质保里程为两年4万公里,每5000公里为一个保养周期,而骐达、世嘉的质保里程均为2年6万公里,骐达的保养里程为5000公里,世嘉的是15000公里。其中,世嘉的保养周期比C4在欧洲更长,显然是更多考虑了中国的路况。

为了更加明了,我们以10万公里进行一个基数来进行保养费用统计: 

保养次数方面,福克斯与骐达基本都需要在18次左右,世嘉在10次以下。由此自然也带来费用的差别,世嘉10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差不多是其它车型的一半。这主要是因为世嘉零部件在出厂前先经过了“冷磨合”,使新车在磨合期,机油中的金属碎屑更少,减少了“二次磨损”。另外,世嘉2.0L车型的FHE(机油温度控制系统)装置,始终保持机油的最佳工作温度,可以延长机油使用寿命,减少发动机磨损,所以世嘉只需每15000公里为一个保养周期,7500公里首保时只是例行检查而不用换机油。

主流品牌的3+2策略带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每个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在性能和动力方面的需求,结合用车成本等经济性因素,选择一款自己最贴心的好车。

(编辑 岳志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