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2011款炫丽CROSS对比新Polo

2011款炫丽CROSS对比新Polo

2011-05-30 15: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跨入2011年,汽车市场都在讨论今年新车升级的话题。5月初,2011款炫丽CROSS强势入市,而新一代的Polo也在车市逐渐发力。作为长城汽车和大众旗下的入门级两厢车型,两款车在国内车市都有着A0级潮流车的风范。虽然两款车型的价格不在一个区间,但是在各自价格区间内都是两厢车的领头羊,所以强强对比还是有不少看点。

外观内饰篇:时尚动感VS刚毅简酷

作为跨界车的代表车型,炫丽CROSS集SUV的狂野硬朗和轿车的优雅精致于一身,外观造型上,一体化U型活力造型,瀑布式进气格栅与整体式保险杠融为一体,锐利水晶鹰眼前大灯与火焰式后尾灯前后响应,16寸铝合金轮毂和红色刹车钳刺激着年轻人对运动的热望。

POLO被称为小高尔夫6,其锐利的前脸造型与高尔夫6如出一辙,极具视觉冲击力。刚劲敦实的车身线条使得整车稳健,细长的上格栅与两个熏黑前大灯之间融为一体,凸显了车辆的时尚个性,而简洁干练的尾部则没有过多修饰,整体上非常“简约”。

在内饰方面,炫丽CROSS在内饰方面为米黄、褐色相间的格调,空调出风口采用炮筒型设计,钛银色装饰组合。中置仪表盘设有鲜亮、中度、柔和多种背光调节模式。红黑套色的皮质打孔座椅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处理使透气性也更强,更具运动气息;而新POLO的内饰观感非常精致,采用全平对称的中控布置,镀铬装饰、钢琴烤漆面板,配合红色的灯光营造出很不错的氛围,皮质包裹的动感三幅方向盘和运动真皮座椅,提升了整车的品质。

操控驾驭篇:轻巧灵活VS稳重可靠

第二个“给力”看点是两款车截然不同的操控风格和驾驶乐趣。2011款炫丽CROSS的操控特征可以用“轻巧灵活”来概括,1.3L、1.5L全铝VVT发动机中的连续可变气门技术可以兼顾轻快行驶和降低油耗,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同时,炫丽CROSS采用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的悬挂形式,在控制车身侧倾和过滤路面颠簸方面可以体会到调教的功力。在经过减速带时,车辆可以快速清脆的通过,车内颠簸并不生硬,并且可以快速的过滤掉,并不影响舒适性。

新Polo延续了1.4L、1.6L自然吸气铸铁发动机,由于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大约30mm,车身高度也下降了32mm,新Polo的底盘的稳定性、车身整体感以及转向的精准超过了A0级的范畴,无论是过弯,还是紧急避让障碍物,它的表现非常稳当,展现出德系车在操控性方面的风范。

维修保养篇:节能省心VS保有优势

除了上面两个因素外,购买A0两厢车型的人也绕不过油耗和使用成本,在这个方面两款车各有优势,首先,2011款炫丽CROSS全系车型都进入了国家“惠民工程”推广目录,消费者可享受国家3000元节能补贴,购买节能车型既可以享有由权威机构认证的低油耗,还可以直接减少购车成本,可谓一举两得。

新Polo在最近的公告中也进入了补贴车型之列,虽然仅有1款1.4L车型,不过大众的保有量巨大,其零配件的维护成本相信是有一定优势的。此外,从厂家为用户提供的整车质保期看,长城汽车为“三年或10万公里”而上海大众则为“两年或6万公里”,多出一年的质保对许多首次购车用户来说还是非常看重的。新Polo的官方指导价在8.59万元到12.39万元之间,2011款炫丽CROSS在6.09万元到6.69万元之间。无疑,新Polo有大众的品牌撑腰,而且德系车的品质确实不错。而炫丽凭借长城汽车的不错的口碑,其品质形象也不是一般自主品牌能比的。

总结:不论是新款炫丽CROSS和新POLO,改款车型不断的推出显示出两家车企在布局A0两厢车市的轨迹,作为2011年A0级为数不多的新款车型,它们全新的表现和配置的升级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潮流”车型,引领着A0车市的发展。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