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三十而立,几款紧凑型轿车推荐

三十而立,几款紧凑型轿车推荐

2011-05-10 09:5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论语》云: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不管人们是否将其奉为金科玉律,毕竟多数人不能坦然而对,一笑置之。 “而立”的标准是什么?有人误解为“有房有车”这样比较明显的外在物质标志,而著名学者于丹却告诉我们孔圣人的真正意思告诉人们用内在的心灵标准衡量你的生命是否开始有了一种清明的内省,是否对自己做的事情有了一种自信和坚定。大概30岁正好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不少人正好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不少紧凑型车命名也出奇地一致选择“30”作为车型系列的起点。其中有长城汽车腾翼C30、长安CX30、奔腾B30、北汽C30、风神S30、现代I30等。取个好名字,会受益终生;买辆合适的车子,带给家庭更多的幸福。一辆车如果取个和消费者非常贴心的好名字,更是为销量锦上添花。编辑就搜集到市面上叫“30”的几款主流车型为大家推荐。

长城腾翼C30

腾翼C30是长城汽车历时三年打造的一款A级车,凭借着高性价比杀进自主A级车市场,销量破万逐步进阶,堪称车市黑马。

腾翼C30的车身体积为4452mm*1705mm*1480mm,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它的个头不算大,但2610mm的轴距达到了紧凑型车的标准,如今的自主车在造型上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腾翼C30的外形也十分匀称,尽管亮点不多,但正是这种中规中矩才会得到大多数家庭用户的喜欢。

动力方面,腾翼C30搭载了同长城炫丽和酷熊一样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05马力和138牛米,对于这款以实用为主的家用车来说是够用了。腾翼C30的重要卖点还是在于它的性价比,在强劲的竞品面前,高性价比使其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长安CX30

长安CX30分为两厢和三厢。CX30整车线条张力十足,外观造型协调稳重,硬朗的腰身线条则使整车看起来更加沉稳。

在空间方面,CX30三厢的长宽高分别是4600/1800/1475mm,轴距为2650mm,这种大尺寸设计保证了前后排纵向和横向空间都很不错。超大的车内设计,加上宽大的前透明区以及优化A柱结构,可提供前后排乘客更佳的视野。在储物方面,车内有近30处储物空间,如眼镜盒、前排杯架、后排扶手带杯架、储物盒等,方便适用,充分体现了人性化设计。

动力方面长安CX30汽车将沿用志翔的1.6L和2.0L发动机并经重新调校,在变速器方面,1.6L车型将会采用5挡手动变速箱,而2.0L车型还有4挡自动变速箱可选。

奔腾B30

按照奔腾的产品体系,奔腾B30是奔腾体系中最低的一款,定位于经济型紧凑级轿车。在本届上海车展亮相,还未上市。B30依旧采用实用的三厢版造型,车头设计基本上就是小号版B50,只是保险杠稍微经过设计,与稍微柔和点的前大灯形成了更为和谐的前脸。

目前奔腾B30还没有什么太详细的资料,仅了解到将使用大众PQ32技术平台,采用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纵向拖臂式单纵臂非独立后悬架也与捷达车型完全一样。

动力方面,奔腾B30将搭载和捷达一样的那款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kW,最大扭矩为145 Nm,匹配大众的MQ200五速手动变速箱。对于奔腾B30来说,其实使用什么平台并不重要,即使是自主研发的平台估计也和它们的合作伙伴有很大的关系。从B70到B50,奔腾一直给人精工细作的感觉,希望B30也是如此。

北汽C30

北汽C30是北京汽车旗下首款自主轿车,新车在去年年底已经下线,引起了广大媒体的热烈关注,但至今上市日期依旧不详。

北汽C30虽然外形设计与奔驰B级极为相似,但原型车实际是三菱COLT,其底盘悬挂是与COLT一致。而且其尺寸比奔驰B级小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038/1720/1500mm,轴距只有2500mm,更接近三菱COLT。

动力方面,北汽C30将采用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3L和1.5L 4A9系列发动机,配有MIVEC技术,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3kw,峰值扭矩为124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为143Nm。变速器方面,应该会匹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

风神S30

如果不是2011款上市,风神S30估计会被湮没于茫茫车海中了,这款东风花重金打造的自主车型,虽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但是表现比较低迷。

在整车方面,它的车身尺寸为4502mm*1740mm*1465mm,外形是有东风集团和乔治亚罗旗下的IDG设计公司共同完成的,整体看起来很有气势,上升的腰线也显得破具动感。由于该车的车顶造型比较平直,因此对后排头部空间的改善还是比较有帮助,S30的实际空间表现的确也是令人满意的。
S30采用了来自日本爱信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在试驾的时候换挡的平顺性表现不错,而且深踩油门时也能快速地作出降挡反应,动力方面,它照搬了爱丽舍 的那台1.6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马力,最大扭矩为142牛米,动力参数并不突出,满足一般家庭用户基本够用。  

北京现代I30

虽说两厢车在国内不是当红小生,但北京现代i30的销量只能用差强人意形容。

I30的车身可以用简洁来形容,两条直线贯穿车身,进气格栅一分为二,与三角形大灯组配合恰当。厂商对I30的定位为年轻时尚,而如此的外形设计更为其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

在车型配置上,I30可谓下了一番功夫,人性化程度达到极致。智能全自动温控空调、带电加热的前排座椅、带冷藏功能的手套箱、支持AUX+USB+iPod多种音源 输入方式并配有6扬声器的车载音响,让i30的驾乘者可以尽情享受用车生活。银黑搭配的控制台,配合暖色座椅,在家用氛围中兼顾年轻、运动的一面。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