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更强动力、更低油耗 君威SIDI车主尝鲜体验

更强动力、更低油耗 君威SIDI车主尝鲜体验

2011-04-18 09: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前言:提起国内的热门中高级车,一定少不了别克君威的名号,这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有着讨人喜欢的外形设计和优秀的动力和操控性能。君威旗下三款2.4L车型自从年初换装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以来已经有3个多月了,这段时间内已经有不少消费者购买了新的君威车型。直喷加自然吸气这种组合的普及,给君威的动力性与油耗带来了怎样的改善?让我们来听听几位率先体验过君威SIDI车型的车主的驾驶心得吧。

车主:谢先生,32岁,自由撰稿人
  车型:2.4L舒适版
  一句话评价:操控感强,动力充沛 

购买理由:谢先生关注新君威很久了,他感觉君威除了外形干练,价位合理,最重要的就是其优秀的动力性能。一直在2.0T车型和2.4L车型之间犹豫的他,看到今年年初2011款君威升级2.4SIDI发动机的消息,终于下定决心入手了一台2.4L舒适版。

使用体会:谢先生喜欢君威的强大动力和精准的操控。他认为运动的风格应该是由内而外的,所以非常欣赏君威运动感十足的全黑内饰与镀铬档把的搭配效果,也很享受坐在君威驾驶席上,手握方向盘时获得的掌控感。谈到动力,他对2.4SIDI自然吸发动机的平顺性和线性加速度赞不绝口,直线加速能使他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他对君威的底盘调校也非常满意,很喜欢这种直接的路感;对于多连杆加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的悬挂更是很有信心,认为这些才能体现出男人的气质。谢先生最后告诉我们:“君威有凶猛的动力再加上灵敏的操控,让人好像年轻了几岁。比较期待磨合后的表现,打算之后去试试山路和高速,顺便出去找灵感。”

油耗与维修:由于提车没多久,第一次清零350公里,油耗11.6升,目前这箱油又开了120公里,油耗10.2升。由于经常激烈驾驶,所以百公里跑到11升左右也无话可说。如果过了磨合期,油耗真能降下来的话,感觉能控制在10升以下。目前去4S做了第一次免费保养,感觉服务很到位,设备比较齐全,工作人员高效专业。

车主:朱小姐 ,25岁,外企文员
  车型:2.4L旗舰版
  一句话评价:安全、有型,一见钟情

购买理由:朱小姐是一位非常感性的人,她对“第一眼缘”深信不疑。买车也是如此,君威的肌肉感十足的线条和俊俏的前大灯造型,一开始就深深吸引住了她。她从懂车的朋友那里得知君威配备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技术十分先进,有强劲的动力,而且油耗也降低了。同时朱小姐还很注重车辆的安全,当我们询问她是否知道君威配备的车身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等安全系统时,她表示虽然刚刚开上,还没有体验到,但当初购买时确实因为朋友的强烈推荐,才最终选择了2.4L旗舰版。

使用体会:经过2个月的相处,朱小姐慢慢发现了“健美先生”君威细致的一面。她开车的时候,偶尔会听些轻音乐放松心情,而君威Harman Kardon 5.1声道的音响效果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当她感觉周围的声音环境比较嘈杂时,只要将车窗关上,就能让车里安安静静的,这都多亏了君威的出色隔音效果。驾驶时很喜欢定速巡航,车少时只要拨动旋钮就能控制车速,操作简单好用。朱小姐认为君威的超亮显示屏播放DVD效果很好,显示MP3也很不错。尽管朱小姐目前对于车内的各种功能还在尝试熟悉,但是有些功能比如安吉星已经用着比较顺手了。只要找不到路就问安吉星,这样开车时查路线就不容易分神了。

油耗:主要在城区内驾驶,接近2000公里,电脑显示平均油耗10.8升。

车主:袁先生,39岁,国企职员
  车型:2.4L精英版
  一句话评价:动力够用,油耗不高

购买理由:袁先生结婚之后决定换一部适合自己与爱人的家轿作为代步工具。经过一番比较,最后看中了君威。他对车的要求比较简单,认为动力和舒适平衡就好。但是作为家用,选中君威的主要原因还是考虑到SIDI发动机油耗比较理想的优势。此外他觉得君威外形看起来结实、威武,比较符合他的口味;同时感觉米色内饰做工挺好,简洁方便,颜色温和不太扎眼。

使用体会:“我平时都是上下班高峰时开车,在这种情况下,油耗主要和驾驶习惯有关。谈起节油心得,袁先生告诉我们:平时开车上班喜欢轻省,宁可早起一点也要找一条顺畅的线路,尽量避开红绿灯多或者堵车路段,为的就是减少变速的操作。君威起步比较容易,超车,加速也是循序渐进的,没有明显的突进过程。如果不是上下班高峰,也不喜欢开的很快,按照经济时速行驶最省油。还有就是不把后备箱当作“移动储藏间”,一减少车重可以显著减少油耗,二来是为了让车内乘坐环境更加整洁。此外他还认为君威的隔音和风噪控制比较好,路噪也比较低,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君威的风阻系数很小,这对节油也有帮助。

油耗:目前开了4200公里,一直都在市区,用的93号油,电脑显示油耗8.3 L,虽然平时驾驶习惯比较好,但是这个油耗水平还是大大超过袁先生的期望。

山西友通别克4S店
  销售热线:0351-5271288
  地址:太原市太榆路北营火车站对面北300米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