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试驾东风日产第十代SUNNY阳光

试驾东风日产第十代SUNNY阳光

2011-04-08 10: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年前的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的第十代SUNNY阳光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这款基于日产全球领先技术开发的全新中级三厢轿车,以8.28万~11.28万元的售价跻身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笔者在4月9日东风日产太原经销商安排的“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东风日产SUNNY阳光品鉴会”上,有幸与第十代SUNNY阳光有了一次“美好的邂逅”,领略了SUNNY阳光带来的无穷魅力。

外观:动感大气 虎虎生威

古诗云:“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句话用在第十代SUNNY阳光身上也未尝不可。第十代SUNNY阳光采用了新的家族脸谱:流线型的蚌壳式前盖,线条饱满,时尚新潮;半月形的多横幅格栅配上镀铬的外框,与新天籁略有相似。辅以虎眼式锐利前大灯的点缀,趋势待发,不怒自威,给人一种可信赖的安全感。在车身设计上,第十代SUNNY阳光采用了跃动流畅的线条设计,勾勒出简约有力的腰线轮廓,带有海豚线条的C柱曲线,则让与笔者同行的众人惊呼“小天籁”不已。加上敦实有力的车尾造型,第十代SUNNY阳光看起来充满了力量和气势,十分大气。

空间:超大宽逸 时尚舒适

日系车之所以受到追捧,主要是由于其乘坐的舒适、精致的做工和人性化的设计,这些要素同样是第十代SUNNY阳光的内部空间设计精髓。

“这真是一台A级车吗?”打开第十代SUNNY阳光的后排车门,最能冲击笔者眼球的就是后排超大的空间。尽管资料上显示,第十代SUNNY阳光的三围4426mm×1696mm×1515mm并不突出,2600mm的轴距也是中规中矩,但在日产出众的空间优化设计下,636mm的最大后排腿部空间不由得让人惊呼不可思议。在前排175cm的驾驶员找到舒适位置的前提下,后排身高180cm、正常坐姿的笔者腿部空间还有三拳有余,可以舒服地翘起二郎腿。而得益于穹顶式设计,笔者的头部空间也还有一拳多,没有丝毫的压抑感。

动力:低碳节油 舒畅驾控

在试驾前,笔者已经对第十代SUNNY阳光搭载了日产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有所耳闻。它不仅能够实现全球最高的变速比范围(7.3:1),超越了大型豪华车7速自动挡。同时它还提供了1000多种智能变速模式,并通过减少机械内部的摩擦阻力有效降低了油耗,具有无可比拟的加速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笔者试驾的是搭载了全新CVT的车型。可以说,第十代SUNNY阳光的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迅速且灵敏,脚下稍微用力便能够体验到动力的反馈。此外,第十代SUNNY阳光也继承了日产汽车一贯精准灵敏的刹车,无论是轻微的踩踏制动还是用力急刹都能够清晰传达。经过精心调校的悬挂软硬适中,碾过各种起伏路面时,第十代SUNNY阳光的悬挂既能够吸收大部分的震动,同时还可以清晰传达路感,让车主在享受舒适之余又能感受到驾控的快感。在这种舒适、愉悦的感受下,笔者不由自主地加快车速,在试驾道路上纵情驰骋了一番。

总结:
  第十代SUNNY阳光的定位非常精准,睿智进取、乐享多彩的中级车主流群体们都能够在这款新车身上找到自己“Dream Car”的影子。而8.28万~11.28万元的价格更是令这款本身具有新产品优势的车型更具竞争力。从历史上来看,SUNNY阳光一直是全球中级车市场的潮流引领者,这一次,第十代SUNNY阳光用新的设计语言和新的汽车技术,将流畅外形、超大空间、舒畅驾乘以及燃油经济性协调在一起,再一次引领了中级车的主流发展方向。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