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省油才是硬道理 3款真正节能车推荐

省油才是硬道理 3款真正节能车推荐

2011-04-08 10:0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对节能目录中的300余款节能车型开展了第一次抽样核查工作。此次三部委进行节能车抽样核查,不仅为节能车“正名”,也是为了解答消费者在使用节能车型中对于油耗存在的疑问。在此次抽检中,部分车型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名副其实的“节能车型”,下面小编就为消费者推荐3款节能车中的“战斗机”。

长城汽车:炫丽
  指导价:5.59-7.89万元
  抽检车型:1.5MT
  企业申报油耗值:6.5L/100km
  样车检测结果:5.8L/100km

作为长城汽车主推的两厢车型,炫丽颠覆了小车低配低质的观念。自08年上市以后,凭借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亲民的价格、人性化的设计、优异的安全性能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而且炫丽MT、AMT、CVT三大系列20余款全部车型入选节能惠民目录,此次,炫丽1.5L测试出5.8L/100km的出色油耗,以综合节油率11%的优异成绩成为64款车型中的冠军,使“节能标杆”的称号当之无愧。

炫丽是在国内小车中第一个搭载全铝VVT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排放等诸多优点,不仅保证了优秀的动力输出,配合全铝质材料,使得机身比传统铸铁发动机轻20%以上,更有利于节油。而且,进排气歧管反置式设计,使催化转化装置尽可能地接近发动机,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此外,静音正时链条、连续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及DIS直接点火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可以使得燃油更充分的燃烧,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同时节省了用户的燃油开支。凭借着发动机最高78kW的出色动力和优异节油性能,炫丽VVT发动机荣获“200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这也是自主品牌小排量发动机唯一名次。

广汽本田:锋范
  指导价:9.68~14.98万
  抽检车型:1.5AT
  企业申报油耗值:6.8L/100km
  样车检测结果:6.1L/100km

广本锋范被称为日系车中节油的代表,锋范1.5L搭载的发动机装备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i-VTEC)。这套技术为本田专有,可以同时控制气门开闭时间以及升程,使发动机在高、低速状态下均都能达到最高效率。

除了i-VTEC发动机的应用外,锋范在节能技术上应用了DBW电控油门技术,这也为节油带来了一定的贡献。从构造上来看,DBW电控油门能够根据汽车的各种行驶信息,精确地调节进入气缸的油气混合比,从而大大提高了汽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兼顾了节能和动力的双重需要。
此外,再加上电控油门、花纹涂层活塞等技术的配合,不仅实现了1.5L 88kW的强劲动力,同时带来了超低的油耗水平。1.5L的自动挡锋范,百公里综合工况条件下油耗6.8公升。与同级别的车子相比,省油效果比较明显。

比亚迪F0
  指导价:3.69-4.69万元
  排量:1.0L(MT)
  企业申报油耗值:5.2L/100km
  样车检测结果:4.9L/100km)

比亚迪F0装备的BYD371QA发动机是一款紧凑型高性能发动机,这款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采用了全铝材质,不仅降低了发动机自身的重量,而且还提升了冷却效率,保证了燃油的经济性。此外,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设计,配备德国BOSCH节油控制系统,有效控制了燃油的供给,使得尾气的排放也达到了欧Ⅳ标准。

BYD371QA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90N•m,这样的动力也可以应付城市各种路况。

此次工信部对节能车型进行抽检一方面是再次检验节能车达标情况,避免部分车型宣传夸大其词的情况;另一方面也是对公众用车过程中的质疑进行回应,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公正、客观的节能车型目录。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