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谁更给力 点评科技含量大进步车型

谁更给力 点评科技含量大进步车型

2011-03-25 11: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消费理念与国际接轨,消费者在选择座驾时,不再简单地通过外观、品牌等外在因素评断车辆的优劣,而是更看重车辆的科技含量,拥有领先技术的车型,越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各大汽车厂商陆续推出了多款高科技含量的车型,无论是动力科技,还是科技配置,都与海外同步销售的车型别无二致,领先科技成为了厂家孜孜追求的目标。正如NBA每年都会评选进步最大球员那样,本文将推荐三款时下热门的车型,看看哪款车型在科技含量方面有着最大的进步。

新君越2.4L SIDI
  入选理由:第三代缸内直喷技术、CDC全时主动式减震系统、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

09年新君越上市之后,大气时尚的外观、超长轴距带来的宽敞舒适空间以及全车随处可见的高科技配备,使其成为了中高级车型市场中最受关注的对象。在动力配置方面,新君越拥有3.0L SIDI智能直喷V6发动机、2.0T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4L Ecotec发动机三种组合供消费者选择,产品线极其丰富。近期,新君越2.4L车型换装了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动力系统全面升级,不但做到了全系直喷成为了同级车中的独此一家,更是将直喷技术首次带到了2.4L这一中高级车的黄金排量区间,向竞争对手施加了极大的压力。

新君越的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采用了第三代的智能直喷技术,最大的特点在于,通过17Mpa的高压将少量燃油,精确的喷入发动机缸体内,形成充分燃烧,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同时,燃油消耗与排放则得到显著的降低。同时,该款发动机还拥有根据不同工况调整燃油喷射模式的能力,在德国大陆Continental E39(A)管理系统的帮助下,车辆正常行驶时,发动机由凸轮驱动的高压油泵和传统油箱供油泵共同工作,高压喷射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效能;而当车辆处于怠速状态时,又能降低喷油的压力,减少无谓的浪费。当遇到城市拥堵道路时,车辆在走走停停之间,此项技术能明显减少燃油的消耗,证明了动力与油耗之间,并非鱼与熊掌的矛盾关系。
 
  有冬天用车经验的朋友都知道,冷车发动之后,长达数分钟的暖车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在北方寒冷地区,甚至需要更长的暖车时间。而新君越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由于将燃油高度雾化,形成接近气化的油气混合体,火花塞能够很轻易的将其点燃。那么即使在不暖车的情况下,发动机也能充分燃烧,不但减少积碳延长发动机寿命,更能在发动机最耗油的阶段,降低25%左右的排放,有着很强的实用价值。而且,正因为燃油高度雾化,大大提升了发动机的抗爆震能力,这也是为什么这款采用直喷技术的发动机能够使用93号汽油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驾车外车,难免会遇到油品质量较差的加油站,新君越的缸内直喷技术摆脱了对高标号汽油的依赖,值得其他车型借鉴。

当然,如果只是拥有缸内直喷技术的话,肯定还不能给予进步最大车型这一殊荣,新君越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在很多细节方面,也有着周全的考虑。比如全铝发动机,更轻的质量本身就有节省燃油的功效,同时降低了车头的配重,大大提升了新君越在弯道中的表现;D-VVT进排气正时可变气门,分别控制进气和排气的正时气门,能在车辆需要加速时,在发动机缸体内形成涡流,提升发动机的相应能力;2.4L SIDI目前是国4排放标准,具备升级国5的能力,在环保成为大趋势的今天,这样的升级能力绝对值得消费者关注。

除了顶尖的发动机科技以外,新君越在其他科技配备方面也不遗余力,甚至做到了同级车中的唯一。其中,新君越2.4L SIDI豪华版所配备的CDC全时主动式减震系统,在中高级车型市场中极为罕见。该系统能以每秒钟100次以上的速度对路面进行监测,实时调整悬挂阻尼的强度,无论高速切弯、急刹车,还是途径颠簸路面,都能为消费者提供平稳舒适的驾控感受。另外,新君越还配备了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提供包括车辆定位、全程音控导航和实时按需检测等在内的6大类14项服务,几乎涵盖了车主驾车外出所能遇到的各项服务需求。

奥迪A6L 2.7TDI
  入选理由:柴油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 、新一代MMI系统

说到柴油车,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和笨重的卡车、公共汽车相关联。确实在国内的乘用车市场,柴油发动机并没有获得应有的重视与认可,但这并不妨碍其本身所具备的环保、高科技含量的特性。记得奥迪在多年前就在国内推出过柴油发动机版的A6车型,虽然未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应,但这种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努力,还是有目共睹,值得肯定。这不,搭载2.7TDI发动机的A6L,又一次来到了国内消费者的面前。

2.7TDI是2.7升涡轮增压柴油缸内直喷发动机的简称,该发动机的缸体由蠕虫状石墨铸铁构成,缸心距为 90 mm。曲轴箱在曲轴中心处分开,由梯形架将曲轴固定在曲轴箱上。上下曲轴箱分开,同时为加强刚度,曲轴箱下体由铝材料制成。发动机采用紫外线、激光照射珩磨加工方法,从而使缸筒表面更加精细,改善了运行表面的摩擦特性,并因此减少了机油消耗。

正是得益于精细的制造工艺,A6L 2.7TDI发动机能够提供380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为140Kw。这是一款很典型的柴油增压发动机,特点是相对比较低的油耗、比较强劲的扭矩输出。另外,不同于汽油发动机需要由火花塞来点火燃烧,柴油发动机是以高压方式让空气自身摩擦生热自燃,长久下来,还将可省下不少更换火花塞的费用。只是,柴油发动机对于机油的清洁性有着很高的要求,必须使用专为柴油发动机设计的机油,使得日常使用中多少有些不便。

除了2.7TDI发动机以外,A6L还配备了新一代MMI系统,也是整车科技进步的一大亮点。新的MMI系统主要在三个方面进行了改变,一个是使用了高分比率的7英寸显示屏,二是使用了硬盘式导航系统、第三就是人性化的按钮设计。相比上一代MMI系统,在屏幕显示、娱乐支持以及控制上有了较大的提升。

沃尔沃S80L T6
  入选理由:T6涡轮增压发动机、AWD全时四驱系统

说到沃尔沃这一来自北欧瑞典的品牌,在人们心目中,第一反应一定是耐用的品质以及出色的安全性能。这或许是沃尔沃最值得炫耀的品牌资产,但某种意义上也拖了其在市场中发展的后腿,毕竟现在的消费者更愿意为新科技买单,而不是以往的口碑。好在沃尔沃与长安汽车合资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新推出的S80L,并不是简单加长而已,也有属于自己的高科技武器。

S80L T6所配备的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沃尔沃的双涡流技术,也就是将发动机的6个缸所产生的废气分为两部分,来轮流驱动涡轮增压器。同时,得益于气门挺杆的改进,气门挺杆采用了类金刚石碳涂层。这种碳结构极硬并有自润滑性。表面可减小凸轮轴摩擦,降低燃油消耗和延长使用寿命。此外,新型Denso超级火花塞也增加了功率输出,改进了燃油经济性,提高了冷起动性能,使用寿命更为长久。T6发动机提供210Kw的最大功率以及400Nm的最大扭矩,使得天性沉稳的S80L也有用强大的动力性能。

S80L的AWD全时四驱系统,也是整车的亮点所在。该系统是由发动机通过传动机构将动力均匀分配在四个轮子上,提供在湿滑路面、恶劣天气以及轻微越野路面的牵引能力。拥有操控能力强、抓地力好,不容易出现转向不足、车轮打滑等现象。在行政及车型中,配备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常见于高端豪华品牌,相比动辄过百万的售价,S80L T6显然更有吸引力。

通过上文的介绍,三款入选科技含量最大进步的车型,可谓各有各的“绝招”。其中新君越2.4L SIDI车型通过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在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与排放,并增加了用车过程中的便利性,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具实用意义。而奥迪A6L 2.7TDI以及沃尔沃S80L T6虽然相对小众一些,但本身的科技含量也不应被忽视,消费者在选择同类车型时,也应给予更多的关注。

山西美通别克
  销售电话:6133666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