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让成长提速 商务入门级MPV导购

让成长提速 商务入门级MPV导购

2011-03-11 11:2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当中级轿车长期盘踞商用轿车主流,紧凑型轿车抓住普通老百姓的普及需求,SUV车型赢得休闲跨界的时尚用户的拥戴连年高速增长,多用途车即MPV的春天却该到未到。据说,MPV在国外是十分火热的车型,是汽车发达社会换代车型首选,是明星保姆车,家庭万能车。此前MPV厂商虽然看到了MPV市场的前景,但几经努力,改变不了MPV在国人心目中的商务车的形象,而仅靠商务政务市场是支撑不了那么多MPV的品牌的长久发展的。转机出现在2010年,当中国市场高速增长之际,MPV市场也出现了可喜的变化,那就是多层次需求的出现,民间经济力量的崛起,这让入门MPV或紧凑型MPV找到了用武之地。不少在奋斗路上的商家感到适时地添置一辆MPV可以兼顾生产生活的双重需要。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入门级MPV车型。

五菱宏光:刮目相看

很多人知道五菱宏光是源自于五菱的面包车,但相比面包车平庸的外形及配置,五菱宏光看起来的确时尚多,而且发动机也换成了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标准设计制造的P-TEC1.2L和1.4L两款发动机,因此,这次就为他正正名。

如果你买台MPV是想摆酷炫耀,可以不用看下文,但如果你希望能够以不多的钱买一台好开够用并且舒适可靠的MPV——这事实上是多数MPV用户的诉求,那么五菱宏光的确不错。首先他很好开,上汽通用五菱请英国莲花公司对五菱宏光的悬架进行调校。历时一年半,经过三个阶段的调校后,五菱宏光最终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之间取得了完美平衡。此外,这款车的配置也很全,安全气囊、单碟CD功能、15处的空调出风口等等,让这款车不比其它入门级MPV少什么。搭载P-TEC1.4L发动机的五菱宏光最高车速可达15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4L,可以满足高效工作的日常需要。

长城腾翼V80: 6万元商务不等于平庸

长城腾翼V80是长城嘉誉更名而来,它主打的“6万元商务“概念,很好地坚持了MPV的商务品味,同时借鉴了微客的价格优势, 堪称最佳组合。

平心而论,一直对MPV的兴趣不大,感觉对于汽车爱好者而言,硕大的MPV无论在外形还是操控感上都是乏善可陈。然而正是腾翼V80挑战了我的观念。细看腾翼V80,菱形立体大灯、U型前脸互相呼应,高车身、短鼻式造型设计给整个车身增添了不少的运动元素。循着这份活力,进入车里面,腾翼V80深色内饰让人感觉大方沉稳;横贯式中置时尚仪表台配合电子可调式冷光仪表,蓝色冷光效果,清晰易读,一目了然。腾翼V80所代表商用MPV在外观上表现的是时尚,内饰则精湛。
可以说动力水平是区分MPV血统的标签,相比于微客,腾翼V80动力水平出色很多,适应多人乘座的需要。这款出色MPV为了照顾入门商务的新兴需求,将价格低至6万区间,但其高端配置与豪华MPV相比依然不输阵仗。腾翼V80具备2.0L和2.4L两个排量,并且发动机拥有先进的MIVEC技术,气门正时与扬程双向可调,大大降低了燃油消耗率和排气污染,更加节能环保,满载情况下仍然激情澎湃。

长安金牛星:实惠之选

城市零售业对物流运输的需求推动了微客大型化,长安金牛星从实用到舒适的高级微客升级,可称得上是一次华丽转身

经过几次对金牛星的试驾,我对金牛星还是产生了新的看法。由于进入高级微客领域时间并不长,长安一直在努力。在动力上,金牛星搭载了全新第二代全铝发动机,采用日本铃木技术,动力强劲、品质可靠。其最大扭矩达到102N.m,最大功率为60kW/6000rpm。令人称道的是其低速扭矩性能优异,具有提速快、油耗低的特点。金牛星还在国内微客中率先配置STT智能节油系统实现双效节油,油耗可降低5% ,综合油耗百公里仅为6.8L。产品弱项是其发动机布局方式依然难以摆脱面包出身,发动机位于前排座椅下方,采用后轮驱动形式,其安全性、舒适性都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