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腾翼C30品质取胜 实力将沉淀为影响力

腾翼C30品质取胜 实力将沉淀为影响力

2011-03-04 09: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1年,从“北上广”车市重镇失守,到4S店门庭冷落,车市出现冰火两重天情形。究其原因,不少人将其归咎于优惠政策的失效与部分城市“限购令”的出台。无论如何,2011年车市将面临水深火热的竞争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此背景下,自主品牌如何“由大转强”顺利过冬?在数量不再缺失的基础上,车型质量的提升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作为A级家轿黑马,腾翼C30坚持以品质取胜,长城汽车稳扎稳打的品牌作风成为自主品牌应变市场的主力。

战2011,车企应变市场招式各异

2010年,中国车市再次超出预期,以年销量1806万辆的成绩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同时保持了同比32.37%的高幅增速。无论美好的数字背后是优惠政策失效前的“反射”,还是“限购令”到来的“前锋”, 与业内人士对2011年车市的增幅预期保守而悲观不同,众多车企在深切感受到“真正的战争即将来临”的同时,也在积极备战2011年,期望“大展宏图”。

记者把众多厂商的发展规划总结为三大模式,第一就是市场反响最强烈的、从品牌层面切入的“品牌升级战”,这其中就包括长安汽车提出2011坚持“品质”为核心的“品质年”;东风雪铁龙将2011年定义为“品牌体验年”;广汽丰田注重品牌竞争力打造的倾向性策略。此外,自主品牌收购、新建等方式加快扩张带来的品牌“生育”高峰同样不可小觑,宝骏、启辰、理念、传奇……一大批品牌都选择在2011年入市。

与品牌升级战有所不同的是,很多企业选择了从新品上市、网络扩展层面切入的“集中放量战”:北京现代明确提出2011年销量目标为75万辆,在原有的车型基础上推出三款改款车型;自主品牌吉利2011年的目标则是全年产销同比增长不低于18%,三大品牌经销商规模都将达到300家,开年即有多款车型投放市场。

与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的“胆识”更大,率先打响“价格战”,动作最为明显的非比亚迪莫属。2月18日,比亚迪宣布旗下多款车型降价,降幅从5000元到15000元不等,成为今年首个公开宣布降价的车企。比亚迪汽车表示,降价将打造更多的销量过万车型,比亚迪由此成为“以价冲量”的头牌。

深度双赢战,长城全速推进“腾翼系

无论是品牌升级战、集中放量战还是“价格战”,车企应变市场的招式都有章可循。在各同行企业提出2011年战略规划,拉长产品线、推出新品全面通吃的时候,长城汽车在“中国造 长城车”的品牌战略指导下,坚持以质取胜,寻求量的突破,大打“深度双赢战”,进一步在细分市场全速推进“腾翼系”轿车。

长城汽车“中国造”战略在后起之秀“腾翼系”轿车,特别是A级家轿黑马腾翼C30上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腾翼C30上市以来短短3个月就闯关“万辆俱乐部”,并节节攀升,月销量一度达到25000辆,成为A级轿车市场名副其实的黑马。究其原因,腾翼C30取胜的关键词落在了“品质”两个字上。

腾翼C30的“品质”不仅体现在服务、性能上,而且车型保值性高。腾翼C30用长达2610mm的轴距,“长轴距短车身”的设计,510L的行李箱容积,1.5L VVT全铝发动机以及4年或15万公里保修,2万公里4次免费保养的售后服务,为其奠定了稳定上升的基础。
从上市以来,除了国家“节能惠民”工程补贴的3000元,腾翼C30就完全按照5.89-8.19万元的价格出售,即使是金九银十降价季都是岿然不动,捍卫着其坚守的“价值”。这在2010年的车市不得不说是一个特例。

长城腾翼C30坚持以品质取胜,打造了稳步上升的神话,有人称之为“平步青云”。据长城汽车腾翼系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国造”战略规划,长城将继续扩大轿车品类,坚持精品造车理念,以更多的车型选择满足国民对品质的追求。

业内人士将腾翼C30的成功归结于“实现销量持续增长的自主品牌成长模式”,是品质与价格双赢、车企与消费者双赢的模式。据了解,长城汽车将参照腾翼C30的成功模式,按计划推出2011款腾翼C30、2011款炫丽CROSS、腾翼C35、腾翼C50 、腾翼C55等,以更多腾翼奇迹壮大长城轿车品牌。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