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小车当道 2011年两厢车全面发力

小车当道 2011年两厢车全面发力

2011-02-25 09:3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进入2011年,汽车消费形态逐步多元化,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被开辟出来。而消费者也改变了只有三厢才叫“轿车”的老一辈传统,两厢车市场逐渐成为了年轻一代的首选车型。数据显示,1月份,各大主流厂商两厢车销量走高,长城汽车炫丽、北京现代瑞纳、日产玛驰、大众新POLO等车型增幅超过三厢车近15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目前购车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年轻化、运动化、时尚化的两厢车成为了最适合他们的座驾。而随着油价的上涨、城市交通的制约、女性用户的增长、精品小车概念的普及等因素影响,首次购车者选择两厢车的比例不断扩大,车市宛如刮起了两厢车飓风。那么,盘点今年车市,哪些车会成为最给力的两厢车呢?

最亲民小车:炫丽 
  指导价:5.59万—7.89万元
 

 自主品牌代表炫丽虽然仅仅上市两年多,却已经斩获了12余万辆的销量,这个成绩不仅佐证了自主品牌的突围,也打破了两厢车车市合资车的魔咒。从A0级两厢车首次搭载全铝VVT发动机到获得全国十佳发动机,从通过欧盟认证到全系获得节能补贴,炫丽每一步走得不仅扎实,而且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CROSS炫丽,这款全新跨界车以全新设计理念“Cross”为核心,巧妙地融合了时尚、越野、跑车、旅行车等多种设计特点于一身。CROSS炫丽以跨界车的独特魅力,倡导着一种激情澎湃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中享受,在自然中冒险,引得不甘平庸、狂放不羁的青年心向往之,5万余元的价格是精品小车中独树一帜的跨界先锋。

最时尚小车:现代瑞纳
  指导价:7.39万—10.69万元

 现代在小型车领域一直有些空白,虽然之前有款雅绅特在填补这空白,但是销量一直有些惨淡,瑞纳的出现显然很好的弥补了这个弱点。相对老款,瑞纳要更为时尚,空间也要更大,“实尚”是这款车的定位,实用+时尚的结合,就是瑞纳手里最大的一张牌。

瑞纳提供了1.4L和1.6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4L最大功率为78.7kW,最大扭矩为135N•m;而1.6L最大功率为90.4kW,最大扭矩为155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档手动和4档自动变速器。

最可爱小车:日产玛驰
  指导价:6.99万—9.29万元 

 作为日产经典的两厢车,玛驰自从1982年开始在日本销售,至今已经突破550万辆,在欧洲和日本好评如潮。新一代的玛驰以“易驾”、“易享”、“易行”为三大特点,虽然在空间上有些局促,但是在外观设计和配置人性化方面代表了小车的前沿设计。

与追求运动的马2、雨燕,追求实用性的飞度不同,玛驰主打时尚定位,它的目标人群设计为8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而女性或许会占有更大的比例。

最期待小车:大众POLO
  指导价:8.59万—12.39万元 

 全新POLO从外观,内饰到动态性能可以说是革命性的改变,已经到第五代POLO是一款延续大众DNA的标杆车型,它延承了大众品牌“简单,纯粹和高品质”的新设计哲学,传递出高品质的感受。

新POLO在外形上完全改变了风格,延续了大众新的设计语言,更偏向时尚运动性,不再偏向可爱的风格,德系传统细腻的做工和颇有质感的外观让新Polo成为A0级市场的典范。唯一与外形不搭的是其发动机表现并没有更换,1.4L发动机最大功率63kW,1.6L最大为77kW。

2010年,中国车市既能看到自主品牌炫丽的向上突围,也看到玛驰的卷土从来,还有升级到第5代的POLO的向下发力,当然诸如新雅力士、新飞度等精品车型同样如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汽车消费的成熟,两厢车市场越来越宽,今后发展节油、时尚、运动型的小型车也是未来的重要趋势,而且越来越多的国际车商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出更多符合中国国情的小型车,因为中国普及小型车更符合国情,潜在市场将十分可观。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