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Mazda3经典款12月销量攀升至15,224台

Mazda3经典款12月销量攀升至15,224台

2011-02-24 14:2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四季度以来销量持续攀升的长安马自达日前传出劲爆讯息:主销车型Mazda3经典款本月全面爆发,实现销量15,224台,同比和环比分别劲增127%、144%,创造了马自达品牌单一车型在华最高单月销量纪录。12月,长安马自达全国实现销售17,930台,也创下了成立以来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至此,2010年1至12月长安马自达总计实现销量92,821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8%,成功实现了2010年的“跨越”目标。伴随着新纪录的诞生,长安马自达迎来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全国用户保有量突破20万大关。

连创两项新纪录 Mazda3经典款晋级“万辆俱乐部”

在长安马自达2010年的销量“跨越”征程中,Mazda3经典款的“骄傲”表现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数据显示,自5月成功转产南京工厂并全系经37项升级至“经典款”后,该车型市场销量逐月递增,第四季度前两月的月均销量稳定在6,000台高位,12月销量则“爆发”至15,224台,创下了Mazda3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销量最高纪录(之前是去年同期的6,694台),也刷新了马自达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单一车型最高单月销量纪录。强劲的增长势头和抢眼的市场表现,让Mazda3经典款跃升为国内“中级运动家轿”领军车型,并成功晋级中国车市“万辆俱乐部”。

此外,位居“A0级精品家轿”阵营的Mazda2和Mazda2劲翔,其全新改款车型“炫动款”也在12月取得了1,907台的不俗销量,环比增长68%。以原装进口0形式销售的Mazda3两厢,在提升Mazda3车系整体品牌形象的同时,凭借“20万以内最高性价比进口车”的竞争优势站稳高端市场,12月实现799台销量,成为长安马自达旗下又一销量增长点。

“四轮驱动”长安马自达高速驶向快车道

在国内已上市4年的Mazda3,是如何做到历久弥香且销量仍不断创新纪录的呢?业内认为,这不仅要归因于马自达车型出色的产品力,还要归因长安马自达不断创新的营销力、显著提升的服务力,以及南京工厂坚实的品质保障力。正是在“四轮驱动”的强劲推力下,长安马自达得以高速驶向快车道。

业内人士表示,马自达车型在设计、操控和低油耗等层面出色的产品力已毋庸多言,无论是在业界还是在既有用户中都有着极佳的口碑;而在2010下半年汽车市场掀起的“惠民工程”风暴中,多达13款的车型入围节能补贴推广目录,为长安马自达的后半程发力增添了新动力。

围绕旗下车型的出色产品力,2010年长安马自达以创新的体验营销模式为理念“精耕细作”,辐射出的“营销力”对各个区域市场的影响力和销售促进起到显著推动效果。据了解,2010年6月上市的Mazda3经典款在9个重点城市举行了“骄傲之旅”巡展及试驾活动,成功的产品投放有效带动了终端的集客(同比和环比分别增加18%、5%);同期启动的“激情之旅,型动中国”品牌区域车展,重点出击了国内16个有影响力的地方车展,为终端集客7,201组,实现订单1,469台(同比分别增长15%和13%);另一项年度推广“大餐”第二届“汽车运动会”于8月至12月在20个重点城市举行,创新的“5感体验”模式下消费者深入体验到各款车型对“Zoom-Zoom”品牌基因的个性演绎,和傲视同级的“行、转、停”操控特性,据统计活动为终端集客数量达3,306组,促成订单1,236台。

与此同时,2010年长安马自达的“服务力”也迎来了新跨越。在马自达全球标准的“全程关怀”品牌服务体系下,经过三年和经销商不断的推进改善,2010年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结果显示,长安马自达获得第14名,比去年提升了13位。此外,“南京制造”对长安马自达车型的品质保障力,在2010年也体现的更为明显。与马自达汽车全球标杆工厂日本防府工厂“一脉相承”的南京工厂,以领先的工艺设备、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执行标准成就了产品的高品质,在2010年J.D. Power对中国新车质量的调查中,Mazda3在同级的28款车型中排名第五。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四轮驱动”下的长安马自达将展现出更好的成长性,有望成为中国车市最具成长性的合资品牌之一。长安马自达的快速成长,也将有力助推马自达在华发展战略的达成。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