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自主品牌崛起已成定势 江铃•驭胜逐势而起

自主品牌崛起已成定势 江铃•驭胜逐势而起

2011-01-26 16:3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上,自主汽车品牌以同比增长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市场份额得到了大幅提升,让所有支持自主汽车品牌的人叫了一声好。2010年,我国乘用车自主品牌销售627.30万辆,同比增长37.0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60%,其中自主品牌SUV保持了高增长态势,销售132.60万辆,同比增长101.27%。

自主汽车品牌全面发力  迎战2011市场

根据汽车市场的一般发展规律可以预见,车市的超速发展必然不会恒久保持,而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强国之梦,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境遇似乎更值得关注。2010年,虽然国家力挺自主品牌,但从目前各种政策来看,自主品牌受到了一定的冲击,2011年,市场似乎将成为未来历练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主要战场。 

二三线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销售大本营,2010年各合资企业纷纷针对二三线市场陆续推出新产品,表明了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竞争将会逐渐加剧,品牌影响力较弱的自主品牌将面临与合资品牌短兵相接的境地。2011年,随着各个合资企业针对二三线市场的车型的量产上市,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白热化竞争将不可避免。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批以广汽传祺、上汽宝骏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市场的激流中逐渐站稳了脚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为2011年的销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这批自主品牌中,以商用车著称的江铃汽车也在2010年打下了漂亮的一仗。在与福特合作了多年之后,2010年下半年推出了其RV品牌下的首款乘用车型——江铃•驭胜,一经推出便引起了业界高度的关注。因为驭胜不仅是作为自主汽车品牌而出生,更是以自主品牌高端产品的清晰定位入市。

竞争力逐年递增  颠覆山寨劣质印象

之所以把2010年比作车市的自主元年,这与自主品牌不断提升自身的品牌竞争力是分不开的。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自主汽车品牌给消费者的印象一直是山寨合资品牌、减工省料、低价的代名词。人们购买自主品牌的唯一理由便是——省钱。

技术革新缓慢、品牌溢价过低一度成为阻挡自主汽车品牌前进的障碍。中国车市近年来的迅猛发展给自主汽车品牌提供了一次翻盘的机会。伴随着行业的迅猛崛起,自主汽车品牌抓住了这个百年难遇的机会。汽车厂商开始把更多是资金和精力投入到自主品牌研发或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上,伴随着2010年中国车市的完美收官,自主汽车品牌正在向消费者交出一份份完美的答卷,于2010年岁末上市的江铃•驭胜就是其中一位佼佼者。

这款由江铃汽车历时四年,经由20多个国家200多名专家全力打造的自主高端SUV无论从外观还是动力来说,都代表了目前市场上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被媒体评价为“大块头有着大智慧”的驭胜,其外观彻底摆脱了传统自主品牌“山寨”的历史印象,业内人士纷纷把其造型与现代维拉克斯、斯巴鲁翼豹、丰田汉兰达等成熟合资品牌相提并论。在上市后随即举行的一次长距离的野外试乘试驾中,江铃•驭胜更是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对其内饰、动力、底盘、降噪技术等方面的一致好评。

消费观念升级  新购买价值标杆或向自主品牌倾斜

随着中国车市从最初的井喷到市场容量逐渐触底,消费者对产品所关注的重心也从最初的单纯重视价格,上升到价格与配置并重而提出的“性价比”,再到品质和功能性等综合因素的价值衡量。2011年汽车消费观念势必将迎来全面的升级,以综合衡量价值作为重要参考因素,将成为消费者购车全新价值标杆。这将给在2010年逐渐崛起的自主汽车品牌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随着自主汽车品牌的产品品质、销售-服务体系日趋完善,自主品牌将逐渐扭转过去由合资品牌稳坐大份额市场的局面。

正是基于从品牌到品质乃至价格的综合衡量,传统观念中的“性价比”考量因素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在2011汽车消费观念全面升级之际,江铃•驭胜等自主品牌的综合价值进一步凸显出来。江铃•驭胜上市后一个月内被南方都市报、华西都市报等国内近20家重量级媒体不约而同地评为“年度最值得期待SUV”,这是国内媒体及大众对驭胜综合价值的认可,同时也是大家对以驭胜为代表的高品质自主品牌的长远期待。期待江铃•驭胜,期待更多的自主汽车品牌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越走越好,助推中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