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过年回家 腾翼V80引领小商务升级

过年回家 腾翼V80引领小商务升级

2011-01-19 14:1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0年已经圆满地划上了一个句号,但对于具备春节情结的中国人来说,元旦只是一个商务往来结算的名义年度,传统的春节才是分配并享受的放松假日。对于那些辛苦了一年的各种商务人员来说,计划购买一辆适合的工作用车,无疑是应该而且必要的奖励。如今商务车的发展趋势正从奢华转向实用,市面上不光有豪华的大型MPV可供大型企事业单位日常行政接待,而且MPV小型化及微客升级的趋势也为中小商务业主提供了现实的选择。而最近腾翼V80主打的“6万元商务MPV“概念则很好地坚持了MPV的商务品味,同时借鉴了微客的价格优势,称得上是最优选择方案。

2010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丰收之年,同时也是中国经济的丰收之年。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产销再创新高,刷新全球历史纪录。其中具有经济晴雨表之称的MPV销售44.54万辆,同比增长78.92%,增幅高于同期52.80个百分点,与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市场同比增长27.05%的成绩相比上升趋势明显,见证了中国商务车市场的繁荣。而目前商务车市场的结构不均衡限制了这一车型的普及和提高,目前中国的商务车市场正呈现两极分化状态,一方面部分消费者聚集在微客市场,低价加补贴正让近年来微客销量持续走高。另一方面不满足微客产品,又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用户则直奔10万元以上产品,甚至选择GL8、奥德赛等高端商务车型。两极分化的市场缺乏一款产品作为微客消费升级的自然过渡。

市场表明抢占微客市场仍是中低端MPV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市场上微客升级产品从动力系统的布局来看难以摆脱面包车的影子,仍然采用发动机位于前排座椅的下方、后轮驱动的设计,没有独立的乘员舱。从排量上说,低于1.6l的排量对于满载高速的情况明显不够用,而且“小马拉大车”也不一定能省油。市场上主流商务车的排量依然是中低排量价格适中的车型,目前处于此市场的车型包括帅客和长城腾翼V80,但作为此类车型很难单纯依靠价格与微客竞争, 消费者看中的是“商务车的享受”和能够连接微客消费群体价格承受能力的产品,于是“6万元商务车”市场应运而生,发出对微客升级的呼唤。

对于购买力有限的微客用户来说,微客升级,直接进入6万元商务车,与其选择高端微客,不如选择一款多功能车。如果只是简单追求微客升级,帅客1.6L相对微客动力更强,是一款比较务实的选择。而腾翼V80作为嘉誉的“进化”车型,是长城汽车对旗下产品进行命名调整的产物,是为了更好地强调其乘用车属性。相比微客升级的简单商务车,腾翼V80更富于商务特性。相比于微客,其动力水平出色很多,适应多人乘座的需要,腾翼V80具备2.0L和2.4L两个排量,并且发动机拥有先进的MIVEC技术,气门正时与扬程双向可调,动力充沛,节能环保。整车设计集商用大空间、乘坐舒适性、载货实用性多重功能于一体,充分体现商务车的实用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腾翼V80满足了用户的“面子感”,不光外观前卫时尚,在整车配置上,增配德国博世8.1版ABS+EBD、德国西门子系统电子安全气囊、倒车雷达、自动空调、CD、音响控制、双天窗等豪华舒适配置,让驾乘更加轻松舒适。通过十几种座椅组合模式,全能演绎商务接待、载人载物、家庭休闲等各种生活方式。

作为6万元商务车,其承启下的特性决定了它可以蚕食微客和高端商务两个市场。可选购腾翼V80是以一个微客的价格购买一款10万元级别的车,其性价比不言而喻,微客刺激政策的退出和消费者对舒适、效率等方面追求的提高,微客受动力、空间等方面的制约即将日益显现, 腾翼V80即将引领6万元黄金价格商务市场的到来。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