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城市也越野 城市豪华SUV顾此不失彼

城市也越野 城市豪华SUV顾此不失彼

2010-11-24 11:0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豪华SUV市场中城市SUV和越野SUV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各主其位,分别满足不同诉求的消费者。伴随着豪华SUV市场的不断壮大以及用户的日趋成熟,个性化和复合型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成为市场发展的新方向。城市SUV敏锐地发现并顺应了这一发展需求,在保证其卓越舒适性能优势的同时,大力提升车辆在户外复杂路况下的应对能力,以更为多元的实用性、更赋有乐趣的操控性备受消费者青睐,引领一场新的消费主张。纵观当前市场上火热的豪华城市SUV,无论是Acura MDX或是奥迪Q5、宝马X5,与生俱来的舒适性固然是其最大的卖点,不过它们所具有的超越同级车型的越野能力,毋庸置疑也已成为了争取市场的重要筹码。

强悍四驱 叩响越野之门

城市SUV凭借着特有的车身高度、车体重量和通过性优势,让驾驶者在拥挤的城市车流中拥有了更宽阔的视野和更游刃有余的驾控享受。然而,伴随着自驾游的兴起,消费者对城市豪华SUV在郊外行进,或是长途旅行驾驶时复杂路况下越野性能的表现,拥有了更高的期待。众所周知,要提升车辆的越野性能,四驱系统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敲门砖。在市场导向的作用下,城市豪华SUV的元老厂商们依托各自核心的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开启越野之门,比拼车辆在日常干燥路面和冰雪路面表现之外的越野性能。全球首个日系豪华车品牌Acura旗下的主力SUV车型MDX,以其配备的Acura全球首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越野性能。德系三强中的奥迪凭借闻名业界的Quattro系统,让Q5、Q7在越野的路上激情驰驭,宝马则以xDrive系统,让X5成为一款拥有一定越野能力的豪华SUV。

全时四驱因可实现车辆行驶全过程中始终保持的四轮驱动,备受推崇。就四轮驱动力技术来说,奥迪Quattro、宝马xDrive和Acura独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都是当前豪华车品牌里数一数二的代表性技术,它们既为豪华SUV在城市路况下的表现赢得了好口碑,也成为了其实现城市与越野顾此不失彼的重要支撑。奥迪的Quattro系统在车轮附着力发生变化的第一时间便可实现扭矩在前后轴之间的最佳分配,前后轮动力的最大可变分配范围是在15:85和85:15之间,使车辆具有绝佳的操控性和主动安全性。而宝马的xDrive系统在路面情况复杂时,可以快速、准确地预测车身姿态的改变,对道路和驾驶条件的变化做出反应,改变纵向驱动力的分配,实现前后轴动力在0:100或100:0间无级调整。极富开创性的是,Acura的SH-AWD系统可根据不同行驶状况在四个车轮之间自动分配最佳动力,除了实现前后轮的驱动力自由分配外,更实现了后轮左右两轮间从100:0至0:100之间的无级智能可变分配,这不仅为驾驶者的日常驾驶提供了人车一体的驾驶享受,而且实现在沙石、湿滑、冰雪等复杂路面和高速过弯、紧急变线、连续转向等极限行驶状态下的精确操控,开创了业界先河,也将豪华SUV的操控性和越野性能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强劲动力+丰富增配 助力越野升级

豪华城市SUV在越野上能有不错的表现,除了强悍的全时四驱外,强劲的动力也是一个得力推手。以Acura MDX为例,其搭载的3.7L V6 VTEC发动机,可产生227kW的最高功率和370 Nm的最大扭矩,动力输出媲美多款V8发动机,牵引性能十分出众。奥迪Q5则配备有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一款TFSI汽油发动机和两款TDI柴油发动机。三款发动机都采用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动力澎湃,牵引力强劲。

与此同时,各豪华SUV都不断为旗下的车型升级或者增配,一方面更好地完善它们作为城市豪华SUV的优势,另一方面也让车辆在提升运动性能的同时增强了越野性能,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多个性化的选择。就X5而言,它是宝马品牌的第一款四轮驱动汽车,自1999年上市以来就不断改款和升级,在售的2010款推出了豪华型、尊贵型和领先型三种不同的配置,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城市驾驶与越野要求。而2000年于北美市场首次上市便开创了豪华SUV市场新格局的Acura MDX也通过升级和增配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出众的运动豪华体验。今年推出的2010 MDX对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和核心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在内的动力系统、智能配置以及外观设计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赢得了“三排座豪华SUV顶级典范”的荣誉。此外,更推出了MDX豪华运动版,配备了全新YOKOHAMA高性能运动轮胎和19英寸十辐式镀铬铝合金轮毂,进一步提升轮胎的抓地力,让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更加出色。同时,MDX豪华运动版还新增了可远距离遥控启动车辆的发动机智能启动系统、LED冷光迎宾踏板、前下护板、后下护板和防尘密封备胎罩等一些列精品配置,让车辆的运动性能更加突出,令驾乘更加舒适便捷,也为越野带来全新乐趣。

凭借强悍的四驱,喷薄而出的动力和多样化的升级配置,Acura、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旗下的SUV车型不仅将SUV的城市功用发挥到极致,同时在越野上的功力也日益让人刮目相看。在不久之前,Acura选择了在敦煌举行SH-AWD驾控体验会,让MDX忘我驰越在戈壁、砾石以及沙漠等恶劣路况中,充分彰显Acura对旗下SUV车型MDX舒适性和操控性的自信,同时也为驾驶者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越野驾驶享受。在市场对于城市豪华SUV越野性能的渴求中,各豪华厂商已纷纷发力,力求为城市SUV注入更加丰富的越野性能,以顺应和引领市场发展。城市也越野,顾此不失彼将成为城市豪华SUV新的一轮拉锯战。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