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太原五菱宏光新车到店实拍

太原五菱宏光新车到店实拍

2010-10-29 10:3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日本站编辑走访太原车市了解到,五菱宏光已经到店,借此机会本站小编对其进行了实拍。同时,也了解到,现在消费者买车需预定,2-3月即可提车,购车送1000元装潢。

上汽通用五菱给予其紧凑型商务车的定位,从外观界定,他应该就是一款标准的MPV车型。单从外观上来讲,五菱宏光已经摆脱了微面的形象。

虽然全新的宝骏品牌已经在五菱宏光上市之前发布,但是上汽通用五菱并未把其挂在宏光上,显然,这个名头要留给首款轿车上。五菱宏光还是悬挂了我们熟悉的五菱形LOGO。但是这却是一次全新形象的展示。长车头的前置式发动机仓已经改变了之前五菱微面车型上采用的短鼻式车头,中置式发动机的布置方式。直瀑式的镀铬前中网格栅显然是吸收了通用别克车系的精髓,这也为这款新车注入了全新的形象。

五菱宏光的前大灯和前雾灯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异性前大灯造型活泼可爱,虽然定位商务,但是这种造型或者更适合家用。另外你发现没有 ?两个前大灯配合中网造型,整体的轮廓与五菱的LOGO很相似,这是经心还是无意的呢?

五菱宏光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05mm/1680mm/1780mm,轴距为2702mm,各项尺寸指标都比之前的微面车型大出一圈。从侧面造型看,五 菱宏光与一般的MPV车型一致,清晰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尾灯部分,为车身侧面增加了力量感。五菱宏光没有采用侧面滑动后门,而是轿车化的开启方式,相比这也是为了彻底与微面划分界线。

五菱宏光在轮胎配置上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包括标准型在内及以上配置的车型,采用的是六幅式铝合金轮毂,轮胎尺寸为185/65 R14,低配车型采用钢轮毂和175/70 R14尺寸的轮胎。

五菱宏光并没有采用流行的后视镜集成式侧面转向灯,而是置于传统的A柱下方,不规则的侧转向灯造型为车身侧面增加动感。如果去掉车身上所有的五菱汽车品牌标识,你很难在联想到其主机厂的微面背景。

五菱宏光在车身设计的细节部分,也在尽量与微面拉开距离。尾灯的轮廓设计与腰线融合,摆脱微面简单的尾灯样式,通过细节刻画提升整体档次。

五菱宏光的后排车窗采用了大部分MPV车型采用的负压式开启模式。尾部的造型也很有层次感,带刹车灯的尾翼为其增加了视觉亮点,同时提升行车安全性。但是本次拍摄的车型并没有配置后窗雨刮和倒车雷达。

从漂亮的外观进入内饰部分,五菱宏光的内饰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内饰以及中控台的造型和布局方式都更接近轿车化。

五菱宏光有浅色调和上深下浅两种颜色风格的内饰可供选择,本次拍摄的浅内饰版本,由于内饰材质缘故,还是有反光现象,相信上深下浅内 饰版本的不会出现这种问题。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五菱宏光在内饰用料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带镀铬装饰的仪表盘提升了质感和档次,当然,要彻底改变五菱汽车在传统印象中的微面形象,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

目前上市的车型搭载的都是5速手动变速器,换挡球头采用了银色装饰。内饰细节方面,中控台上三个角度可调的空调出风口,为五菱宏光的内饰增添了活力,也令其再设计方面向轿车化靠拢。只是所采用的内饰材还是给人硬邦邦的塑料形象。

五菱宏光的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也充分展现了MPV车型的优势,车身内部在前后排都设置了多处的储物空间,方便日常物品的存放。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标准型以上的车型都配置了四门电动窗,并且驾驶席按键具有一键下降功能。顶置式的后排空调出风口还是保留了微面的特点,这种布置方式对空间的有效利用有积极的作用。

高配的豪华版车型采用了真皮座椅,其余车型都是织物座椅。第二排采用了两个独立的座椅,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并且带有独立的扶手, 2702mm的轴距优势,也令第二排的空间十分充足,跷二郎腿是没有问题,这里应该是全车最舒适的地方。可以说,在空间方面五菱宏光的表现出色,能满足其紧凑级商务车的定位。进入第三排座椅的方式是通过第二排中间的过道。

如果不折叠第三排座椅,五菱宏光的后备厢空间还是很有限的,好在这种车型的优势就是灵活的座椅布置方式,带来随意组合的车内空间。

五菱宏光两种排量的车型都搭载了通用技术的P-TEC发动机,实拍车型为1.4L排量,其最大功率75千瓦,最大扭矩131牛/米。1.2L车型的最大功 率为63千瓦,最大扭矩108牛•米。1.4L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L,和同排量的轿车相比稍高,考虑到其车身尺寸,这个数值还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这样一款紧凑型商务车型,其4.48万-6.08万的价格区间是其最大的诱惑。

山西晋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 长风西大街南侧18号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