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比亚迪G3入选“节能目录”享受3000元“惠民补贴”

比亚迪G3入选“节能目录”享受3000元“惠民补贴”

2010-10-13 11:2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9月27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公告中,比亚迪汽车销售主力车型G3有2款车型赫然在列。至此,比亚迪已经有6款车型进入目录。比亚迪公关三部经理杜国忠表示,若按照8 月销量衡量,节能车占比亚迪总体销量的比重从26.38%提高到85.82%。此外,G3入围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也为年底销量打开了一个快速上升的“绿色通道”。

节能减排获补贴 见证G3的环保宣言

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通知》和《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凡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车型将享受每辆车3000元的政府补贴。

据杜国忠介绍,此次比亚迪G3进入节能惠民推广目录,享受国家3000元低碳节能补助的车型为鑫雅型和豪雅型两款1.5L排量车型, 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7.79万元和8.09万元。从资料来看,比亚迪鑫雅型和豪雅型均搭载三菱4G15S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等先进技术,加强了让燃烧效率和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油耗,这也是比亚迪G3入围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重要原因。其实早在2009年,比亚迪G3就曾获得CCTV年度绿色汽车大奖,此次获的政府节能惠民补贴可谓实至名归。也见证了比亚迪的环保宣言。

科技配置 开启科技节能先驱

作为比亚迪的战略车型,G3除了在节能环保方面领先市场,更是开启了轿车数字智能化先驱,G3是8万元价格内唯一配备keyless无钥匙系统的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的巨大便捷。车主无需手握钥匙,只要佩戴钥匙接近车身,便可实现车辆门禁的开锁、闭锁、报警或者寻车等功能,完全解放了双手。同时G3还配备了CAN-BUS智能管家系统,能快速精准地检测到车的当前状态、信息、故障等,确保了车主能及时了解G3的全方位信息,保证行车安全。而一些高端车型才具备的科技配置,如方位指示倒车雷达、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电子防盗系统等智能化配置,G3也是应有尽有。为主流中级车树立了新的市场标杆。此次,3000元的“惠民补贴”无疑更加提升了比亚迪G3对中级车市场的冲击力。

比亚迪公关三部负责人杜国忠表示:“总体来看,今年‘金九银十’的政策刺激力度,要大过往年。去年仅有汽车下乡补贴,购置税减半,今年除购置税优惠外,另有惠民补贴刺激车市。如今作为比亚迪销售主力的G3进入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相信会对年底销量起到很大的拉升作用。通过节能补贴的利好,让比亚迪G3再次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也是很有可能的。”

业界人士认为:“自从国家出台汽车节能惠民工程以来,各大汽车厂商更为重视旗下产品的节能标准,大量低能耗绿色汽车应运而生。3000元的销售补贴,或许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该政策所蕴含的节能环保理念,相信是为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所看重的。”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根据对过去三个月销售数据的观察,目录里的汽车在7月和8月销量环比分别增加12%和32%,而行业平均则是环比下跌4%和增加15%。由此可见3000元惠民补贴对于销量增长的拉动作用十分巨大。节能惠民推广目录作为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衍生品,意在给予消费者实惠的同时,继续引导市场消费趋势、拉动内需刺激消费。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