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超越标准 成就卓越——威志V2诞生记

超越标准 成就卓越——威志V2诞生记

2010-09-26 11:0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加入了诸多超越同级车的技术和人性化设计,同时也经历了重重磨砺和考验之后,2010年9月17日,集“好操控、好动力、好安全、好舒适”四好品质于一身的威志V2终于在成都成功上市。其意义不单纯是因为他是一汽集团又一款自主研发之作,更重要的是威志V2的出现为国人重新诠释了经济型小车的定义,为同级车型树立了更高的标准。毫不夸张地说,威志V2是在浴火中诞生的。

威志V2车型的试制严格参照国际设计标准,使用行业主流设计分析软件CATIA、ANSYS、模拟仿真实验室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威志V2进行设计、模拟装配和性能分析并经过了平台试制、机械模型车试制、手工样车试制以及工装样车试制等阶段。通过总数量近百台的试制过程,充分验证了威志V2整车及各系统的设计正确性、工艺合理性以及相关部件和整车的精度。

研发人员运用CAE进行人体工程学分析

在研发过程中,为了保证设计质量,满足安全、环保、节能等多项高水准指标的要求,满足适合中国不同地区的道路条件及气候条件(高温、高湿、高原、高寒)的可靠性设计原则,威志V2经历了多项极端测试:具有国际标准的转向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制动系统等底盘零部件台架试验、MTS整车振动试验、可靠性道路试验、整车高温试验、零部件耐久试验、气味测试、热平衡试验等等,全范围验证和完善威志V2设计的合理性。
通过模拟比实际生活环境更苛刻的试验环境,设计人员对威志V2的整体品质进行了反复测试与持续改进。底盘双面镀锌、PVC喷涂、密封胶涂、钢板空腔涂蜡、车门激光焊接、发动机加护板等技术处理,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大气腐蚀、雨水盐水腐蚀、路面碎石损伤、油漆损伤等发生的可能性,威志V2在抗损防锈方面的能力由此大幅提升。

威志V2通过雨淋检验区

而在内饰方面威志V2同样参照国际标准,大量采用环保和可再生材料,历经800小时90°高温长期耐热试验、4个循环的24小时冷热交变及110加速耐高温试验、400小时耐光老化试验。为使威志V2具备真正的驾驶舒适体验,设计人员在其车侧围、地板、顶棚等部位设置了隔音降噪材料,数次试验表明,在以6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时,威志V2的车内噪音被很好地控制在了64分贝以内。

为了全面提升威志V2的操控性能,研发设计人员在吉林大学专家团队的参与和指导下,对威志V2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进行了K&C特性、转向特性、悬架系统橡胶衬套刚度特性以及轮胎特性等力学特性的详细测试,通过虚拟样机仿真试验对各底盘零部件参数详细调校,使得威志V2拥有超越同级别车型的精准操控和驾驶舒适性。

运用CAE进行整车悬架分析

威志V2在接受整车振动试验

对于安全性的重视也让威志V2的设计人员丝毫不敢懈怠,不仅为其配备了先进的博世ABS-8.0系统更是历时两年对其进行标定工作,经历了冬季冰上、雪上低附着系数试验以及高附着系数试验等严格工况的考核,使整车制动性能超越了国内同级别车型。而对气囊、座椅、安全带的标定也进行了近24次整车及11次台车的碰撞试验,包括低速正碰、高速正碰、偏置碰、角度碰撞、柱碰等多种项目的考核及验证,保障了威志V2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安全性。

为了充分验证威志V2整车在高温、高寒、高湿及高原环境下的表现,威志V2的足迹西至新疆、北至吉林黑龙江、南下云南海南,完成了总里程200万公里的整车耐久性试验。

威志V2进行路试

在新疆吐鲁番地表温度50℃的气温条件下进行了高温试验,考核整车动力性、经济性、热平衡性能、排放性能;在云南进行了高原试验,同样考核整车动力性、经济性、热平衡性能、排放等性能;在黑龙江黑河气温低于零下40℃的条件下进行了高寒试验。整个过程历时两年并最终使威志V2的排放水平达到了国Ⅳ标准,油耗满足了三阶段油耗限值标准,同时,整车动力性、经济性、热平衡等性能在国内同级别车中也达到了领先水平。

从研发、设计到生产的每一个过程,每一处细节,威志V2都身体力行地实践着“全面与国际接轨”、“打造精品小车”的承诺 不仅延续了一汽集团产品坚若磐石的品质,更为可贵的是他打破了多个所谓的小车“传统”。一汽造车人理念上的前瞻性让这款车运用了许多同步世界的先进技术和在旁人看来近乎奢侈的配置,正是如此,才成就了威志V2在操控、动力、安全、舒适综合品质的全面飞跃。相信随着威志V2的上市,国内经济型小车市场定会掀起一场推崇技术的新风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