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文武”双全高级轿车

“文武”双全高级轿车

2010-09-22 06:0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如果说上海通用这台性能足以傲视群雄的2.0T引擎带给新君威的更多是运动性能上的提升,那么对于新君越来说,2.0T车型的推出,则意味着消费者又多了一种在性能、配置和价格上更加均衡的选择。

别克 新君越

早在新君越2.0T上市之初,我就有一个疑问:一台2.0T引擎是如何让新君越这样一部主打公商务市场的高级轿车“运动”起来的?借助这一次参加“2010别克新君越动静体验营”的机会,我终于得到了答案。新君越2.0T车型在配置上不但沿袭了2.4L和3.0L车型上的诸多智能科技装备,而且新搭载的2.0LTurbo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其在具备高级轿车豪华舒适性的同时,还拥有一颗具备强大运动性能的心脏,且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澎湃动力收放自如

此次试驾的重点所在是体验新君越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162KW最大功率以及350Nm最大扭矩的数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升功率达到惊人的81kw/L。仅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遥遥领先了同级竞争对手,堪称动力最强劲的2.0L排量发动机之一。

别克 新君越

当我们一干人等坐进驾驶舱,轻触START键驾车上路,车内的噪音控制得很到位,启动瞬间的震动和异响微乎其微。挂入D档,一脚油门,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马上开始发威,前轮和地面打滑的摩擦声窜入车内,彪悍的动力性能尽显无疑。当我们亲手验证了0-100km/h加速8.2秒的成绩时,每个人都兴奋不已。看着转速表一次次攀升再回落,车速很快超过了120km,此时转速表的指针也只不过刚刚超过2000rpm,我完全有理由相信新君越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穿越了城区和一段高速之后,行车电脑显示的油耗显示为9.8L/100km,进一步证实了我的想法。这样的油耗表现在这款车长超过5米、整备质量高达1750KG的“庞然大物”上,足以赢得尊敬。有一点特别需要提及的是,这款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只需要93号的粗粮就可以满足,区别于其他相对“娇贵”的涡轮发动机。

别克 新君越

此次试驾路线中包含一段繁忙的路段,红绿灯较多,频繁起步的路况恰好让我感受到了新君越2.0T引擎的双流道增压的设计的优势,驾驶者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涡轮的迟滞,6档变速箱换挡动作也很平顺,驾乘人员都不会因换挡的顿挫而感到不舒服,很有收放自如的快感。

智能科技豪华尊享

静谧的氛围无疑是公商务高级轿车的必备要素,虽然安静舒适是别克产品的一贯长项,然而新君越的QuietTuning静音科技静的还是令人吃惊,打开车窗与关闭车窗判然两个世界。只在短短的一瞬间,这种“图书馆级”的静音效果便已经让人对其“高级感”产生强烈感应。不过,虽然车内很静,但依然有美妙的声音可以享受,除了高级音响中传来的爵士乐,另外一种享受就是过减速带时轮胎位置发出的“咚、咚”声,新君越2.0T的减震采用的是前增强型优化设计的麦弗逊悬挂有效降低震动、控制噪音,后多连杆悬挂则特别采用轻量化的铝制材料,同时配备Magnasteer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在满足车内乘员舒适性的前提下,依然拥有良好的路感和灵活的转向。同时,集成众多科技功能的ESC行驶稳定控制系统,配合超高强度车身设计,承袭了别克品牌一贯的安全口碑。

别克 新君越

经过一天的驾驶我们总结君越2.0T的科技配置非常丰富,集合了上海通用汽车的众多智能领先科技成果。其中包括Bi-Xenon随动转向HID氙气大灯、两片式超大型带防夹功能全景天窗、立双区全自动空调以及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试驾过程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安吉星OnStar全时在线助理,通过这个系统驾驶者可以随时获得人工服务,即时了解与操作车辆的各种信息与设备,例如这次我们应用最多的一项功能就是导航,你只要按车内后视镜上的通话按钮,接通人工服务告之我们要去的地方,可以下载路线地图或者直接全程语音导航,当然地图导航只是6大类14项随车服务中的一个基本功能而已。安吉星OnStar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为每一位用户保驾护航,切实践行了别克品牌“比你更关心你”的服务理念。

试车手记:
  新君越是上海通用汽车以高级车标准打造的越级车型,上市仅一年,销量即超过10万辆,轻松跻身“万辆俱乐部。”用银价买金货,消费者当然全情追捧,难怪可以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突出重围。而新君越2.0T不仅拥有豪华、舒适、安静的配置以及众多智能科技的装备,更提升了中高级车的动力科技标准,契合了当今年轻一代商务人士对动力操控的渴望,与已有的2.4L和3.0LSIDI发动机形成差异化互补,为消费者带来更广泛和多元化的选择。可以说新君越2.0T在档次、性能、配置、油耗等多方面达到了一个最佳平衡点。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