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豪华车主你真的不关注油耗吗?

豪华车主你真的不关注油耗吗?

2010-08-27 11:3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节能环保无疑是当前汽车行业的一个持续热点话题,然而2010年汽车市场上小排量经济型轿车远不如2009年火热,相对而言,豪华车市场却是一路走高,以高达91%的增速反超乘用车市场46.5%的整体增速。这让我们不禁发问,在节能环保已成主流导向之时,豪华车主们真的不关注油耗吗?

声音1:豪华是一种兴趣和需要,与油耗无关

一直以来,中国消费者都将大排量、大马力作为好车的代名词。时至今日,这种情结虽开始有所变化,不过在高端豪华车领域,这仍然是一条备受推崇的定律,豪华车主们不断追求大排量的豪车以彰显身份地位。试问砸数千万购进一部如布加迪威航等顶级豪华车,抑或动辄出手几百万购入保时捷等高端豪华车的消费者,又怎么会考虑油耗问题呢。定制或是限量的顶级豪车对于这些豪华车主不仅是一种兴趣,更是其财大气粗展现权势的需要。

不过面对全球日益兴起的节能以及新能源热潮,各豪华车厂商也开始为顶级的豪车增加绿色的元素,例如法拉利、宝马已陆续推出高效的混合动力车型,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首次参加中国车展的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也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将向中国投放Acura品牌混合动力车型,让这个全球首个日系豪华车品牌以环保动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高驾驶乐趣的享受。

声音2:关注油耗 做个低碳的豪华车主

相较于顶级豪华车主的特立独行,对油耗的不在意,当前中高级豪华车主对于油耗显然有比较多的关注,而且这种关注更多的是一种节能环保意识的使然,力争做豪华车主族群中低碳生活的引领者。

对此,刚刚购进豪华SUV市场畅销车型Acura MDX的何先生表示,MDX新近荣获了美国最具权威的汽车消费杂志《消费者报告》所授予的“三排豪华SUV顶级典范”称呼,选择MDX一方面源于对MDX在北美市场良好口碑的信任, 另一方面,搭载了Acura全球独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的MDX所呈现出的卓越操控性确实令他心动不已。而且配合3.7L V6 VTEC发动机和Acura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MDX不仅动力强劲,更实现了高效的燃油经济性。谈到对于MDX油耗表现的重视,何先生表示,追求低油耗并非是出于节省油费的初衷,而是认为作为一款有品质的豪华SUV,它应当在节油上有不错的表现,以响应节能环保的理念,为践行低碳做出一份努力。

声音3:油耗也是一笔经济账

如果说中高端消费者对于油耗的关注是一种健康、绿色生活理念的驱使,那么对于日益年轻化的大批新近豪华车主来说,豪华车的油耗也是一笔不得不考虑的经济账。调查显示,在进行同排量、相近品牌级别的车型选择中,绝大部分车主选择了油耗表现更为突出的品牌和车型。更有车主表示在购入某款德系豪华车之后不到半年,就因为高油耗不得不忍痛割爱,选择油耗更加经济的日系豪华车。一名80后的Acura TL车主也表示,自己选择TL,一是为个性,钟情其运动与舒适并重的特性;二则是看上TL超越同级车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优质而实在的售后服务。由此可见,油耗这笔经济账对于新贵豪华车主的购车选择有着不容小觑的影响力。

为应对新兴豪华车消费者对于低油耗的选择,日前各豪华车厂商也开始逐步引入低排量的豪华车车型,如奥迪Q7将导入3.0T的车型。而且从今年的上半年的销售数据来看,小排量的豪华车车型销量开始大幅增长。

当豪华车主愈来愈年轻化,油耗这本经济账也将越算越精确,当大众对于节能环保的意识越来越强时,油耗无疑也将受到越来越多豪华车主的关注。当下豪华车厂商们也在不遗余力地提出各种“油耗”解决方案,如革新传统动力系统,寻求动力与环保的最佳黄金点,或是顺势推出低排量豪华车型、重磅推出混合动力车型等,这些将为关注“油耗”的豪车车主们创造更多的选择,我们也期待豪华车市场更绿色的明天。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