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Acura MDX VS西班牙球队 异曲同工的冠军之质

Acura MDX VS西班牙球队 异曲同工的冠军之质

2010-07-16 15:3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之王”西班牙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捧得大力神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八支冠军球队,同时也让球迷们记住了这支“斗牛士”球队所散发出的王者风范。无独有偶,在豪华SUV的竞技中,全球首个日系豪华车品牌Acura旗下的主力SUV车型MDX凭借“全能”特性,力压奥迪Q7、路虎LR4等众多竞争车型,一举赢得美国最具权威的汽车消费杂志《消费者报告》授予的“三排座豪华SUV顶级典范”的称号。两个世界级的“冠军”,虽然身处不同的领域,却同样拥有名副其实的冠军之质。

强悍前锋VS 强劲动力系统

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人用8个进球成就了冠军之梦。谈到这8个进球,一人就贡献了5个进球的前锋悍将比利亚将是不得不提的功勋人物。抓住对方守门员的失误,补射、中柱、再射,比利亚总能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最重要的地方,完成最关键的一击。

相较于西班牙拥有高产射手比利亚,Acura MDX强劲的动力系统则让它在强敌中脱颖而出。MDX搭载3.7L V6 VTEC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可产生227kW的最大功率和370 Nm的最大扭矩,在保持紧凑体积和极高燃油效率的同时,动力输出可与多款V8发动机媲美。测试中,MDX能够在16.4秒内轻轻松松将5,000磅的测试拖车推至60mph,其牵引性能令人瞩目。同时,MDX搭配了Acura最先进的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具有先进的坡度逻辑控制、档位保持控制、转弯G变速控制以及新增的坡道起步辅助(HSA)功能等,让MDX的动力输出更加酣畅淋漓,加速更加平稳和灵敏。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完美组合,令MDX将动力优势发挥到极致,并创造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为钟爱动力与速度体验的消费者带来最佳的驾驭体验。

独步天下的中场VS甲冠天下的操控性能

谈到西班牙球队,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西班牙独步天下的中场。在西班牙的中场上,既拥有以560次传球和81%的传球成功率高居FIFA金球奖候选人之首的哈维,又有在决赛加时赛中实现金子般进球,为西班牙创造了历史的伊涅斯塔,凭借这两名中场灵魂人物的全力配合,西班牙斗牛士打出了为世人称道的精妙控球战术。

如果说西班牙依靠中场灵魂人物的“穿针引线”创造历史,MDX则凭借Acura全球首创的核心四驱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实现了甲冠天下的操控性能。SH-AWD系统,可根据不同行驶状况在四个车轮之间自动分配最佳动力,其中最为业界称道的是,它可实现后轮左右两轮之间动力的自由分配,驱动力分配可从100:0至0:100无级控制。基于这种优势,SH-AWD系统具备了很好的路面跟踪性能,能够及时对应不同的行驶状况,不仅在日常行驶上表现出色,在高速过弯、低附着力的道路等极限状态下更能发挥显著优势。如当高速过弯时,随着车轮转向角度的不断增大,外侧后车轮将被分配到更为强大的动力,使得车辆外侧的轮胎转速比内侧的快,从而让转向更加精准,行驶更加稳定。而在低附着力,如积雪或是湿滑的道路上加速时,SH-AWD与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的搭档组合,犹如西班牙球队哈维与伊涅斯塔的默契配合,在共同作用中可显著增强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让驾驶者在任何驾驶环境下都信心十足,即使在极限状态下也可确保行驶的稳定和安全。

世界级的防线 VS 超然出众的安全配置

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西班牙队7战仅失2球,以巴萨队长普约尔、巴萨新星皮克、皇马悍将拉莫斯构筑的后防线称得上是无懈可击,再加上门将卡西利亚斯的杰出表现,西班牙的防守可谓“固若金汤”,无怪乎众多评论家认为西班牙夺冠全靠防守好。

安全配置对于一辆车的重要性犹如防守对于一个球队,拥有举足轻重的作用。Acura MDX能够在强手如云的豪华SUV市场中拔得头筹,与它超然出众的安全配置有着紧密的联系。在主动安全方面,MDX拥有一系列安全配置和技术,包括可大幅度提高操控稳定性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和与之完美配合的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牵引力控制(TCS)、带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和制动辅助装置(BA)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等等。此外,在被动安全方面, MDX更有不错的表现。MDX采用了先进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ACE),能有效吸收并分散碰撞力;为乘客提供完备的安全配置,包括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双级多阈值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侧气帘等。更难能可贵的是,MDX全面导入Honda独创的G-CON安全技术,可以有效降低碰撞事故中车辆对行人造成的伤害,由此将行车的安全扩展到最大范围,为驾乘人员以及行人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正因为如此,在美国两大权威安全测试机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和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NHTSA)所有安全测试项目中,MDX开创性地赢得了最高评价。

咄咄逼人的攻势,令人惊叹的控球率,无以伦比的防守,在以控为守中,西班牙实现了飞跃,将象征着足球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收入囊中。在豪华SUV的“世界杯”之战中,Acura MDX凭借超越同级车的动力、操控性能和安全配置,得分甚至超过了多款市价更高的竞争车型,赢得了拥有购车指南之称的美国《消费者报告》“最值得推荐车型”的荣耀。无论是西班牙球队还是Acura MDX,他们都凭借自己的实力彰显了冠军气质,而他们的未来之路也将备受期待。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