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G3领衔比亚迪第100万辆下线

G3领衔比亚迪第100万辆下线

2010-07-16 15:1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随着一辆披红挂彩的比亚迪G3缓缓驶下总装线,比亚迪迎来了第一百万辆汽车荣耀下线的历史性时刻。自此,比亚迪正式拿到了中国汽车产业“百万辆俱乐部”的“会员卡”。比亚迪100万辆下线,标志着比亚迪汽车不仅跨入了百万辆销售大企的行列,也完成了一个优秀汽车企业从量到质的飞跃。

站在“百万辆”的台阶上,比亚迪开启了更为波澜壮阔的崭新纪元。行业人士认为,比亚迪汽车仅用短短7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产销100万辆,成为国内最快突破一百万辆的企业,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奇迹,更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模式树立了典范。

虽然这次比亚迪100万辆下线没有举行盛大隆重的下线仪式,但还是可以感受到在场所有领导和员工激动的心情。比亚迪副总裁夏治冰表示,2010年是比亚迪成就梦想之年。这个梦想就是打造一个卓越的、受人尊敬的汽车企业,以实力跻身国际汽车市场。为了这个目标,比亚迪不断创新,以领先一步的经营策略精妙布局日臻完整的产品线,整合全球领先技术和资源,创新而系统地在价值链每一个环节上积累着新的能量。

“比亚迪速度”创造神话

2005年9月比亚迪F3以7万多元的价格入市,上市短短一个月内,F3就接到了9000辆的订单,与当时最畅销的通用凯越不相上下。13个月后,比亚迪F3成为中国最快突破10万辆销量的中级家轿车型,当时被媒体誉为“F3旋风”。

此次比亚迪100万下线的车型G3,是G系车型和A3网的开山之作,首款高端精品中级车G3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丰富的科技化配置、亮丽的外形成为领跑中级车市的低碳先锋。今年3月G3上市不到半年已登上“月销万辆车型排行榜”,有望成为比亚迪又一款“月销万辆”的经典车型。

2009年,比亚迪一路高歌猛进,以44.8万台的总销量和同比大增283.3%的卓越成绩,成为国内汽车企业总销量增长冠军。进入2010年,比亚迪继续加速度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比亚迪2010年 1-6月累计销量突破289014台,同比增长63.5%,全面领先东风日产的47%、北京现代的56%增长幅度。

比亚迪G3选为排头兵

在比亚迪100万辆下线仪式上,G3成为下线车型,这也向外界传达了一个信息,作为战略车型,比亚迪G3未来将会在比亚迪产品矩阵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它的贡献不仅要在销量上能独当一面,更要在品牌层面为比亚迪将来挺进高端市场打开一条认知通道。

G3作为G系车型的排头兵,一开始就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力求从品质上打动消费者。今年3月G3上市不到半年已登上“月销万辆车型排行榜”,和凯越、悦动等合资品牌分庭抗礼,丝毫不处下风。随着品牌知名度得不断提升,和产品美誉度的不断积累,我们有理由对G3未来的市场表现有更多的期待。

100万辆之后,比亚迪将打响“品牌战”

企业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说“百万辆”前是更多地关注“造好车”,在下一个发展阶段,我们在生产优异产品的同时,则会将比亚迪打造成一个对社会负责的汽车企业,成为一个在世界汽车制造领域受尊敬的品牌。

“我们将通过提升整体竞争力,打造竞争优势,实现持续营利性的增长并创造品牌价值。”比亚迪夏治冰表示,比亚迪已将2010年定义为公司“品牌年”,2010年比亚迪的目标是实现有质量的增长,重点包括提升人的品质,提升产品的品质,提升公司的运营品质为核心目标,力争与所有合作伙伴实现最大化共赢。

从IT电子零部件制造到进军汽车行业,再到投资新能源,走出了独具“袋鼠模式”产业发展途径;从原先年产销5万辆到2009年实现整车销售44.8万辆,连续六年实现100%增长,成功杀入国内汽车市场的前十名;从燃油车生产到全情投入致力于双模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研发与生产;从2002年比亚迪股票在香港主板成功发行上市到2009年 7月30日巴菲特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股份的交易完成;2010年比亚迪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共同宣布,双方有意共同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并共同注册和打造一个新品牌,尽快推出合作的电动汽车,被业界称为“最年轻的汽车公司和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公司的牵手”。可以说这是对比亚迪品牌价值的一次又一次的国际认证……比亚迪用可以达到的最快速度打开了一扇扇通往全球市场的大门。

现在比亚迪正在以令人咋舌的发展速度,实现着“2015年成为中国第一,2025年成为世界第一”的誓言。正如比亚迪汽车董事长王传福所说:“第100万辆下线是比亚迪汽车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比亚迪打造国际名牌坚实的一步,凭借这一步,我们将令比亚迪品牌再上一个新高度,并以更好更快的发展速度向国际市场进军。”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