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盘点北京现代ix35五大安全科技

盘点北京现代ix35五大安全科技

2010-07-05 15:3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据一项汽车消费调查显示,车辆的安全性能已超越外观、动力、空间、节油等因素,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这一点在城市SUV市场表现得尤为明显。

作为北京现代上半年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ix35不但拥有出众的外观和动力性,更具备了卓越的安全性能,曾获得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和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五星安全评价以及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颁发的“最安全车”大奖。究竟是什么成就了ix35出众的安全性呢?今天就为大家揭晓答案。

安全科技一: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在当今路况复杂的情况下,即使熟练的驾驶者也可能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出现车辆侧滑、翻滚等意外事故。ESP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识别危机情况,并能通过对单个车轮进行分别制动或降低发动机输出来保持车辆稳定,帮助驾驶者使车辆按照正确的路线行驶。

作为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ESP是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ASR(防侧滑系统)的延伸,它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

配备ESP的汽车与配备ABS、ASR的汽车之间的差别在于:ABS和ASR只能被动地作出反应,而ESP则能够探测和分析车况并纠正驾驶的错误,防患于未然。除了两款入门级车型以外,ix35的主销车型全部配备了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而竞争对手CR-V只有两款顶配车型配备了同样的技术。

安全科技二:DBC下坡刹车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

由于在陡坡路况中,任何不当的踏板操作都可能引发失控的危险,例如踩刹车会令轮胎锁死打滑、踩离合器会失去发动机制动等。而ix35配备的DBC下坡刹车控制系统则可轻松解决这一难题。在DBC的帮助下,用户在驾驶ix35下坡时无需踩刹车,车辆将保持匀速缓慢下行,使驾驶者将注意力集中在方向盘的控制上,从而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车辆在陡峭或光滑坡面上起步时,驾驶员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时,车辆将向后下滑,从而导致起步困难。为防止此类情况发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可暂时对四个车轮施加制动以阻止车辆下滑。配备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的ix35,可以有效防止车辆向后下滑,所以驾驶员可以轻松驾车起步并从容操作踏板。

安全科技三:高刚性车身+侧面高强度防撞横梁+6安全气囊

被动安全方面,ix35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正面双气囊、侧面双气囊、双侧气帘),70%的车身使用了高强度钢材,超过20%的车身使用超高强度钢材,使得ix35拥有超越同级别车型的车身安全性。而四个车门增加了高强侧面防撞横梁,提高了侧面耐撞击强度,有效保护了乘员的安全。ix35在碰撞测试中的出色表现,与其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和完备的6气囊密不可分。

安全科技四:刹车优先系统(Brake Override System)

所谓“刹车优先系统”,是指当汽车的刹车踏板被踩下时,不管加速踏板处是否被踩下,车辆的油门立即处于怠速状态。ix35和北京现代现有大部分车型一样,拥有最先进的刹车优先系统和电子油门踏板,能够在油门卡死的情况下优先保证安全刹车,也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新手误操作的危险。

安全科技五:车速感应自动门锁+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光感式前大灯

日常驾驶时,人们常常会忘记锁止车门,尤其是在高速转弯时,一旦车门不小心被打开,乘员就有被甩出去的危险。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ix35配备了速度感应自动落锁系统,该系统装有一个车速感应开关,当车速大于设定的限值时,若车门未上锁,驾驶员不需动手,门锁控制器自动将门上锁,防患于未然。

为了提高倒车的安全性,ix35配备了四探头倒车雷达系统,而高配车型则配备了直观的倒车影像系统,无论是防炫目后视镜上,还是DVD导航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的倒车影像,都使的后方情形一览无余。

ix35还配备了自动光感式前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功能,该配置能根据周围光线的明暗自动开闭前大灯,保证驾驶人员清晰的前方视野,提升行车安全性;在黑暗的环境里,大灯延时关闭可为驾乘人员提供一定时间外部照明,让驾乘人员逐步适应外部黑暗的环境。

专家提醒,即使驾驶的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车,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驾驶者也有可能受到意外伤害。对于广大车主而言,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最好的安全屏障。

香山集团·北京现代恒润店
  销售热线:0351-2206088
  售后热线:0351-2206625
  地址:
风桥西新晋祠路(汇众汽车家园内)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