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豪放与细致并行 试驾江铃凯威

豪放与细致并行 试驾江铃凯威

2010-06-23 16:0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作为国内最早引进日本五十铃技术的江铃轻卡,在与日本五十铃合作的二十多年时间中,始终坚持日本五十铃汽车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推出的一系列产品都可以称得上是国内高品质轻卡的代言词。也正因为如此,江铃轻卡在国内积聚了超高的市场人气,客户对江铃轻卡的认可度和喜好度都远远超过了国内其他同行。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09年的年终统计数据已经表明,以轻卡为主的江铃汽车以11.12万辆的销售业绩位居国内商用车市场的第八位。

随着国内物流市场的逐步扩容,未雨绸缪的江铃轻卡早在四年前的2005年8月就开始了对内部代号为N900的中型卡车进行了项目开发。并联手五十铃、福特等国际汽车领域的技术研发精英,三方强强联手推出了这款刚刚上市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凯威”中卡。

外观彰显高端品牌形象

“身未动,心已远”。尽管还没有到达江铃的总部南昌,但一路之上,记者的心却早已对这款经四年研发的新车型暗生情愫。然而,天公不作美,试驾的当天,冬天的南昌却下起了具有江南特色的丝丝小雨。也好,雨中的试驾也许更能说明凯威良好的操控性。
在江铃汽车的实验室入口处,记者见到了这款虽未谋面但却早已心驰向往的凯威中卡,并对其美感十足的豪放外观一见钟情。银色的“JMC”标识镶嵌在整车中央,彰显出江铃汽车的高端品牌形象。

虽然凯威中卡依然延续了江铃汽车以往的前脸风格,但近距离观察凯威中卡,却发现驾驶室的宽度足足比江铃过去的产品宽了很多。这对驾乘中卡的高大司机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而整合了日本五十铃技术以及美国福特技术,进行了全新设计形成的江铃最新一代风格的N900新车身,其特点也是可圈可点。整车的金属漆,可向上翻转的驾驶室等等,也都符合当前中卡制造的潮流。近距离观察凯威车身的高度,记者发现车辆的车身很低,这种低车身的设计,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的重心,使车辆的安全性得到了充分保障。在随后的试驾中,记者充分感受到了这种设计理念的出色性。在时速50KM/H的速度下,面对90度的急转弯,凯威没有出现侧滑。在驾驶室内,附驾等人也没有感受到太大的侧倾,这足以看出凯威底盘的稳定性。据江铃的技术人员介绍,凯威在底盘方面经过了五十铃技术的调校。拥有与五十铃轻卡一样优秀的技术。

驾驶室设计体现人机工程

凯威的外观虽然豪放,但整车的设计却非常细致。驾驶室内外造型和功能构件的设计与布置,充分体现了人机工程。驾驶室的顶部两侧安装了顶灯,这使得司机在夜间会车时可让对方更准确地做出判断凯威的大小与远近,从而有效地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大曲面挡风玻璃的两侧弧度较大,有效增大了司机的视线角度,减少了盲区;两根超长的雨刷摇臂让司机在雨天驾驶时的视线依然开阔。而这一点,记者在当天的试驾中感触最深。宽大的后视镜使得车辆的行驶更安全。而右侧的侧视镜和下视镜也出现在了凯威的车上,这同样也减少了司机驾驶时的盲区。驾驶时两侧的一体式大灯,则继续保持了江铃的设计风格。此外,灰黑保险杠两侧安装的雾灯,布局也很合理。

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跃进,国内卡车在制造工艺上,驾乘的舒适性与安全性是各类车型发展的主要趋势。凯威中卡同样如此,其轿车化设计非常明显。打开车门,进入驾驶室内部,记者发现凯威的内饰精细,即便是在一些不被人所注意的细节上,凯威的处理也很精细。由于该车型是在原有的宽体轻卡上进行的改进,因此,凯威车型的驾驶室既有带卧铺的设计,也有短驾驶室的设计。记者当天试驾的是短车身驾驶室凯威。大大的时速表镶嵌在整个仪表台的中央,特别方便司机的读数。左边是气压表,由于形状较大,容易让最初的用户误解成是转速表,其下面放着小小的油量指示,右边是转速表,仪表上镶嵌着银色的装饰圈,这样的布局与轿车类似,视觉效果很好。

凯威的方向盘角度可以自由调节,应用的塑胶材料手感很好,可以增大打方向时的摩擦阻力。此外,档杆的布置也很合理,但倒档和一档的设置较近,在初次挂档时,容易使司机出现判断上的错误。此外,凯威的一档没有同步器设计,当司机在进行挂车和摘档时,需要进行两脚离合的操作,这让人有些不习惯。但这种设计却也可以在车辆重载的情况下,很好的保护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凯威的离合器踏板和刹车踏板均采用的是吊挂式踏板,这种一般在重卡上使用的吊挂式踏板有利于司机腿部的施力,提高了行驶安全性。而大落地的电子油门反应也很灵敏。

驾驶操控性能一流

记者试驾的这款凯威采用是的玉柴YC4E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加大了油底壳的发动机可以提高整机的散热效果。将驾驶室翻起,仔细观察整个发动机的布置,记者发现,灰黑色的发动机干净整洁,旁边的管线布置合理,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江铃品牌内外兼修的高端形象。在连接中冷器的管道上,有用来稳定管道的支架。这种独特的设计可以当发动机抖动时,有效减少发动机的损坏。而这种设计在凯威的发动机与整车相连接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

插入钥匙,发动机可以很轻松地就启动。在怠速的状态下,驾驶室内非常平稳,没有出现较大的震动,由此可以判断,凯威的底盘经过了良好的调校。启动后不久,储气筒内的气压已经达到了行车气压,松开手刹车,准备对凯威进行试驾。由于变速箱内的换挡机构采用的是双软轴操控系统,这使得记者的换挡更加轻便。轻松地挂上一档,凯威驶出了停车区。虽然在当天的试驾过程中,空地少,道路窄,不能全面地感受到凯威的性能,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完全可以测试出凯威的操控性能。由于变速箱的一档没有同步器,最初记者很不习惯,但经过短短的几次磨合之后,记者的这种不适应感便消失了,挂档也相当的顺畅。在二档到六档的操作中,由于凯威都采用同步器设计,因此再挂档就都很轻松。

车辆逐渐加快,当发动机的转速超过1500转时,发动机的大扭矩爆发了出来,随着增压器的轰鸣声,凯威可以轻松地把车速提了起来。采用双回路的气制动系统,在车速较高时,记者一脚将制动踏板踩到底,整个制动系统反应敏捷,车速迅速下降,整个刹车距离非常短,为行驶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但通过试驾,记者也发现凯威同样存在着一些缺点。一、虽然采用了气制动,但凯威并没有采用气喇叭,这种设计或许是受日本五十铃设计的元素影响,但作为在中国的道路上驾驶的客户,也许更希望江铃凯威采用气喇叭。二、凯威驾驶室的内部高度较低,在有颠簸路段时,副驾驶很容易使头顶碰到驾驶室顶部,产生不必要的伤害。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