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未上市遭遇抢购 江铃凯威重拳出击中卡市场

未上市遭遇抢购 江铃凯威重拳出击中卡市场

2010-06-22 15:1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用“只闻楼梯响,未见人下来”形容江铃的首款中卡产品凯威或许最为准确。去年11月,江铃在三亚向物流大客户亮相了凯威中卡,但时至今年5月,凯威才陆续正式在上海和杭州等一些城市亮相, 据笔者从江铃公司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虽全国绝大部分城市未上市,但厂家排产已到8月后,前期发往经销商的凯威试销车均已售罄,大部分客户只能预定3个月以后的凯威成品车,此等状况在国内商用车领域实属罕见。

性能大幅提升,张扬决不跋扈

在未入市之前,这款被定位为高效物流宽体卡车的凯威,其实也早已经得过千锤百炼。与普通的物流车型相比,凯威给客户带来的不仅外形上的改变,更在于整体性能的大幅度提升。

在轻卡领域,江铃就是高品质的代名词,江铃轻卡普遍三十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等核心部件甚至60万公里无大修等理念深入客户心中,而凯威同样延续了江铃产品的DNA,这款最大功率可达156马力,油耗却比同类车型低6%,并拥有诸多重卡底盘技术的凯威中卡,投产前经过苛刻的250万公里的各种验证,30多项验证高于高于国家标准;驾驶室、发动机、底盘、变速厢全部系重新开发,质量、稳定、匹配性能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准。江铃汽车轻卡品牌经理刘让坡表示:江铃凯威推向市场,标志着宽卡市场“高品质、高效率”时代的到来,势必会重塑国内中卡市场新格局。

高速重载专家,省油耐用之王

综观整个宽体大轻卡市场,目前国内的主流产品依然停留在“重载低速、运营效率低下、舒适安全性能差”的水平上。而江铃凯威则以澎湃动力、省油耐用等优点,为用户赢得了物流效率,成为用户高效、节能的可靠伙伴。这当然和凯威搭载的发动机有着莫大的关系。凯威搭载的最大马力高达156马力/4.7升排量的4HK1技术的江铃4D系列发动机,其性能及参数均领先国内其他宽体卡车,而国内宽体中卡的发动机马力一般都低于150马力,排量在4.5升以下。不仅仅如此,通过系统化节油工程的应用,即便是告诉重载,凯威百公里的油耗也比同类车型低1—2升。

在底盘承载方面,秉承了五十铃F系列中卡底盘技术的凯威,采用了3.5吨前桥、8吨后桥设计,确保了底盘的超强承载性能。大量的先进技术远超国内的同类产品,技术特点表现在:一、底盘低重心技术。通过底盘布局优化,大梁重心下置,在同等离地间距的情况下,重心比国内同类车型低50mm,大大提高了整车的高速重载性能;二、整车轻量化技术。通过结构优化设计进行“瘦身”,通过大梁变截面设计,采购高强度优质量钢材,在使得车重降低了200公斤的同时,使得载重性能得到了加强。三、制动管路部分采用航天金属原料,提高气制动的安全性能。

安全舒适一流,细节锋芒毕露

在安全方面,低重心的设计使得凯威的行驶更高速、转向更安全;视觉上的改变有效降低了高速行驶中的碰撞概率;标准配置钢丝胎,使高速重载情况下爆胎概率大幅度降低;发生碰撞时,双层吸能式保险杠能分散20%的碰撞力;无盲区三探头倒车雷达使得启动、停车更加安全。

驾驶室内外造型和功能构件的设计与布置,则充分体现了人机工程。驾驶室的顶部两侧安装了顶灯,这使得司机在夜间会车时可让对方更准确地做出判断凯威的大小与远近,从而有效地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大曲面挡风玻璃的两侧弧度较大,有效增大了司机的视线角度,减少了盲区;两根超长的雨刷摇臂让司机在雨天驾驶时的视线依然开阔。而这一点,记者在当天的试驾中感触最深。宽大的后视镜使得车辆的行驶更安全。而右侧的侧视镜和下视镜也出现在了凯威的车上,这同样也减少了司机驾驶时的盲区。驾驶时两侧的一体式大灯,则继续保持了江铃的设计风格。此外,灰黑保险杠两侧安装的雾灯,布局也很合理。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