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全面升级 Acura MDX定义运动豪车新尺度

全面升级 Acura MDX定义运动豪车新尺度

2010-06-02 14:2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人们对一辆车,尤其是一辆豪华车的期望,绝不仅仅是“帮助主人快速移动的工具”,更是主人身边有性情、有默契的伙伴。如果说人生是一段旅程,那么一辆好车就犹如我们身边的一位可靠朋友,它不仅为我们在人生路上的前行提供动力,更能带我们去欣赏更多、更美丽的风景。全球首个日系豪华品牌Acura旗下的主力车型2010 MDX,以全面升级定义豪华SUV新尺度,俨然成为豪华车主们最值得信赖的一位旅伴。

MDX是一款在北美完成设计、开发和生产的Acura旗下的主力SUV车型,其名称来源于“Multi Dimension X”,寓意为“高度融合多元要素,具有无限可能性的SUV”。 MDX将SUV的运动与高级轿车的优雅完美平衡,将实用与豪华完美结合,满足商务和个人驾驶所需,开创了SUV车型的新理念。同时,MDX的每一细节都呈现着“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贴心考量,力求为驾驶者带来”忘我驰骋,激享人生“的最高驾驶乐趣。2000年,第一代MDX推出后,在北美市场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彻底改变了此后SUV市场的竞争格局。作为美国市场最畅销的7座豪华SUV车型,MDX经过不断的优化提升日臻完美。今年1月上市的2010 MDX对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和核心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在内的动力系统、智能配置以及外观设计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运动豪华”气质更加凸显。同时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MDX更增配了一系列精品配置,强力推出运动豪华版车型,进一步为车主们的人生旅程增色添彩。

3.7升V6发动机——强劲的心脏   激情的灵魂

在北美SUV市场中4L~5L排量的车型很是常见,就算6L以上也并不稀奇,MDX能够在强敌中脱颖而出笑傲市场,与它搭载的Acura引以为傲的强劲发动机不无关系。

2010 MDX搭载全新3.7L V6 VTEC发动机,通过11.2压缩比、加长火花塞、气流感应器燃油喷射控制等硬件的改进实现了更加优化的效率,达到更高环保性能。3.7L V6 VTEC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可产生227k・W的最大功率和370 N・m的最大扭矩,在保持紧凑体积和极高燃油效率的同时,动力输出可与多款V8发动机媲美,让驾驶者尽情享受强劲动力带来的极致驾驶乐趣。

同时,MDX配备的DBW电子控制节气门系统提供瞬时响应,既拥有出众的中低档扭矩,又可在高转速下保持强劲的动力和卓越的燃油效率。这种设计让驾驶者无论是惬意地游走在市区,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肆意驰骋,都能随心所欲,而且,在综合工况下,2010 MDX的油耗仅为11.7L/100km。

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张弛有度

2010 MDX 首次采用了令人期待的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先进的坡度逻辑控制、档位保持控制、转弯G变速控制以及新增的坡道起步辅助(HSA)功能等,这是Acura最为先进的一款变速箱,搭配以3.7L V6 VTEC发动机,强强联合将动力优势发挥到极致。

与此同时,最新的 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控制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不得不提的便是它极其均衡的换档控制。在 D 档不仅可以平稳地换档,还可以轻松地进行巡航控制;而在 S 档的全手动控制下,则可纵情体验驾驶激情。而且两种模式均可通过方向盘上的 F1 方向盘浆式换档拨片进行选择和转换。由此,既增强了驾驶者对车辆性能的控制能力,同时也在张弛有度中提供了令人着迷的驾驶乐趣。

SH-AWD系统——驾驶乐趣制造者

通常“操控”并不是SUV的优势,因为SUV车身重心高,自重大,所以在高速、过弯等操控方面,SUV的表现并不出众。但是Acura全球首创的核心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的出现改变了这个现状,让MDX的驾驶者也能体验到运动型轿车般的“驾驶乐趣”。

作为当前业界领先的四轮驱动系统,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配备了一个位于变速箱后部的扭矩传递装置和一个采用扭矩矢量分配技术的后差速器,利用多个传感器监测驾驶者的操作指令和轮速、转向角、横摆角等车辆动态信息,系统电控单元基于这些信息判断向四个车轮分配最佳动力,特别是在高速转弯时向后轮外侧车轮分配更多动力,显著提高了车辆在极限行驶状态下的稳定性和精确性,将四轮驱动技术带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境界。

2010 MDX配备了进行升级后的SH-AWD系统,其运行稳定性和转向精准性在日常驾驶中表现出色,在极限状态下则更能发挥显著作用。当行驶在山路上,碰到有挑战性的转弯时,SH-AWD会适时提高车辆外侧后轮的动力分配,将车辆在行驶时因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造成的危险系数降到最低,让转弯更加顺畅和精准。在巡航状态和低节气门应用时,该系统更可以将 90%的扭矩偏置到前轮。正是得益于SH-AWD系统带来的领先行业的扭矩分配,MDX拥有了敏捷、瞬时响应的特性,让驾驶者体验到不同一般的人车一体、随心所欲的驾控乐趣。

全天候运动轮胎&铝合金轮毂—— 一双“好鞋”能让你走得更远

众所周知,旅行中如果想要走得更远,看到更多别人没有看过的风景,那么一双好鞋是绝对必不可少的,车亦如此。今年4月Acura为全新上市的2010 MDX豪华运动版换上了一双新战靴——全新设计的YOKOHAMA高性能运动轮胎,可发挥更大的抓地力,让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更加出色。同时配以19英寸十辐式铝合金镀铬轮毂,风格更显强悍、帅气。当惹眼的轮毂遇上Acura标志性的前格栅设计,动感的外观更加霸气十足。

凭借着更出众的动力、更卓越的操控性、更大气的外观,2010 MDX完美诠释了Acura “精湛工艺,打造完美汽车”的造车理念,在运动豪华中为人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尊贵享受和驾驶乐趣,也为豪华SUV做出了新的注解。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