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长城汽车新增30万辆乘用车项目 天津举行签字仪式

长城汽车新增30万辆乘用车项目 天津举行签字仪式

2010-05-21 15:3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去年2月,“长城汽车50万辆整车及配套零部件生产基地”,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奠基。项目总投资约84.7亿元,占地面积约230万平方米,分二期规划,一期工程将于2011年3月投产。整车厂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零部件园区规划发动机、前后桥等15个零部件项目。

目前,这个项目进展顺利。一期建设将于今年年底基本完成,二期建设也将提前开工。近年来,长城汽车迅猛发展,公司谋划更大发展,在此基础上,决定在天津开发区新增投资。

5月20日下午6时,“长城汽车天津30万辆乘用车项目”签字仪式在天津开发区举行。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等开发区的领导、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总裁王凤英出席签字仪式。

按照双方协议,这个新增投资项目主要建设30万辆整车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试验等相关配套设施,生产的产品为B级轿车和高端SUV等乘用车,计划总投资42亿元,项目用地约107.8万平方米,将于2013年开始建设,于2015年建成投产。预计项目总产值可达300亿元。

据悉,新增30万辆乘用车项目将与50万辆整车及配套零部件项目融为一体,全面规划建设,明年长城汽车天津基地一期产能达到30万辆,2012年二期基地再扩展30万辆产能,实现汽车工业产值1000亿元。

到2015年,长城天津基地整车产能将达到100-120万辆,预计实现总产值2500亿。届时,加上保定生产基地产能,长城汽车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180万辆。实现大跨越的发展。

张高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落户表示祝贺。他说,长城汽车是拥有自主品牌的大型民营汽车生产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和生产实力。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的建设,对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产业,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果。我们将创造良好环境,大力支持长城汽车在津发展。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新增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天津开发区投入巨资,主要原因是经过多年发展,天津开发区已经成为经济效益好、投资回报率高、国内外公司竞相入住的开放性新区,地理位置优越,长城入驻天津以来,双方合作愉快,项目进展顺利。另外,目前长城汽车处于快速大发展时期,我们要抓住机遇、借势发展,利用天津科技人才密集,产业基础雄厚优势壮大民族自主品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国际竞争力。让“中国造 长城车”叫响全球,实现长城国际化战略目标。这对长城汽车和天津开发区来说都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据悉:长城汽车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现有整车产能50万辆。在国际、国内细分市场保持着领先优势。目前产品已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保持了中国汽车出口数量、出口额第一。去年公司四款主力车型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这在中国自主品牌中是首家。

今年以来,长城旗下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齐头并进,全面发力,实现了大幅增长。哈弗SUV已连续7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风骏皮卡已连续12年在全国保持了销量、出口数量、市场占有率第一。腾翼轿车品类:长城精灵、炫丽、酷熊、凌傲、以及新近上市的三厢轿车腾翼C30,销售形势火爆,市场前景广阔。

在产能规划上,长城未来5年将在天津、保定新增产能150万辆。2010年,产能达到50万辆,销量目标40万辆,2013年产能160万辆,销量130万辆,预计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目标180万辆。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