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低碳环保的多能小车引领车市新方向

低碳环保的多能小车引领车市新方向

2010-05-17 14:5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0年北京车展可谓盛况空前,众多新车争奇斗妍,各放异彩。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两类车型,一类是首发的各种高端豪华车,此类车的超前概念、炫丽外观等都赚足了眼球。另一类是多能兼用的小型车,此类车大部分为小排量汽车,更加强调车的综合品质和高性价比,以满足消费者的家用和商用等多功能诉求为主,目标群体是中国最为广泛的普通消费群体。相对高端豪华车,此类车更能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普遍消费需求。

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渐细分,微客的承载能力、轿车的宽敞空间、MPV的多功能、SUV的运动性能都是广大消费者追求的主要功能诉求。在这种消费需求的指引下,兼具微客、轿车、MPV和SUV各种优点的多能兼用车逐渐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引领着汽车市场发展的新方向。本届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都推出了此类新车型,比如海马王子、江淮悦悦、五菱宏光等。可以预见,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增加,多能兼用车的市场竞争将会日益激烈,可能引发新一轮的变局。

具有战略前瞻性的是,一汽吉林早在2009年就实施了微车战略,意图深入开拓微车市场,森雅M80即是其实施微车战略的重要利器。经过半年多的市场比拼,其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凭借多能兼用的综合优势在多功能用途车领域一枝独秀,率先领跑。

综合品质取胜

多能兼用车要满足多方面的需求,必须以强大的技术实力作为后盾。森雅M80源自丰田创新型多功能全球战略车平台,配备了日本进口的1.5款引擎,具有日本大发最新的DVVT双动态可变正时气门系统和AT变速箱,可以大幅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节油能力也有提升。其80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41Nm的最大扭矩使得动力非常强劲,加速前期车速稳步提升,当急加速上到110km/h后,表现十分自如。森雅在操控上采用后驱方式,配合大扭力的输出,成功的将后驱带动大容量车型的难题解决,高速过弯时非常流畅。4.7米的最小转弯半径能适应各种复杂路况的行驶与泊车,操控随心自如。200mm的高离地间隙,配备A型麦弗逊前悬臂和多连杆后悬,提供了优异的驾驭灵活性和野外行驶功能。在道路通过性和越野性能上,森雅M80的表现远远超过同级别的微客和轿车产品。

实用价值突出

购买多能兼用车的消费者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满足运输、储物和外出休闲的需求。森雅M80车身尺寸分别达到4120mm/1640mm/1700mm,轴距长达2655mm。在小型车身中采用灵动的三排座设计,这使得森雅M80成为同价位车型中唯一一款7人座的多功能车。整体空间十分宽敞,乘员头部和腿部空间能自如伸展。储物空间布局合理,既能满足全家外出旅游休闲的需要,又能满足广大商务人士和私营业主的载物需求,可谓全能典范,实用价值非常突出。此外,森雅M80采用碰撞吸能车身和高强度驾驶舱,配备带有EBD的ABS系统和SRS空气囊,保证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森雅M80的多功能实用价值与其它十几万元的家用MPV相比毫不逊色。

价格优势

综合来看,对于购买10万元左右的小型MPV的消费者来说,在充分考虑技术、配置、动力、空间等因素之后,最终决定购买行为的还是性价比,大多数人都希望花最少的钱买到更加实惠耐用的车。综合对比已上市的几款同类车型,骊威为8.58~11.28万,众泰5008为5.59~6.59万,酷熊为6.39~7.79万,以森雅M80的性价比最为突出,5.49~7.79万元的售价让其它车型难以望其项背,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销量和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证明了市场对于森雅M80的超价值实力和综合品质的认可,自2009年9月作为一汽自主品牌上市以来,截止2010年3月,森雅M80的总销量已接近2万辆,而且至今货源仍然非常紧张。

引领小型MPV风潮

纵观全球汽车市场,多功能兼用车已成为一大潮流,在欧洲开着一辆功能齐全,空间较大的多功能车外出旅游,已经成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而中国的多能兼用车市场还具有很大的潜力。对于处在事业上升期的消费群体来说,家庭与工作都非常重要,二者不可或缺,而汽车也逐渐成为他们除了家和工作的第三生活空间,他们希望汽车既能满足商用和工作需要,又能满足家庭外出旅游休闲的需要。

在这种消费理念的引导下,消费者更加注重多功能的结合,选购汽车时追求汽车的丰富品质内涵,力求达到家用、商用、休闲的平衡,而森雅M80兼具微客、轿车、MPV和SUV的优点,属于多能结合的超值典范,堪称多功能用途领域的佼佼者,森雅M80的热销必将对中国汽车类型格局产生影响,引领小型MPV细分市场新一轮的风潮。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