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盘点别克英朗的轿跑设计元素

盘点别克英朗的轿跑设计元素

2010-02-10 11:3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9年广州车展开幕,备受瞩目的上海通用别克五门轿跑车英朗借此揭开神秘的面纱登上展台。英朗,不仅填补了别克品牌在新君威与新凯越之间的产品空白,更提升了消费者对中级车运动性能轿车的全新感知,这也是别克品牌基于“全球平台 欧美技术”打造的又一款杰作。下面我们一起来品味下英朗作为轿跑的设计元素到底有哪些?

外观设计:一脉相承的运动流线

英朗的外观设计传承了新君威的设计理念,座舱前移、机盖倾斜并在中央设计了一条肌肉线。A柱后仰,并且C柱低矮,营造出Coupe车型式的动感车顶以增加整体流动感。与新君威同出一辙的车身侧翼,压铸出硬朗的展翼形曲线。英朗凭借流线的外观设计,最大程度减小风阻,满足轿跑车低风阻的诉求。

鹰眼状前大灯锐利洞彻,围护着标志性的直瀑格栅和别克标识,让英朗的前脸平添一种贴地俯冲般的跑车特质。

车尾线条饱满极富有运动感,后窗上集成高位刹车灯的扰流板并非只做装饰之物,当在高速行驶时可增加车身下压力。

内饰设计:延续运动车型的驾驶风格

内饰搭配色调时尚现代,采用上下双色内饰搭配,红黑色设计突出了运动氛围,仅从视觉角度上完全符合轿跑车定位。

别克英朗的内饰布局呈现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运动风格,采用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仪表盘为炮筒式设计增加运动特性。三幅方向盘沿袭欧洲运动轿车风格,黑色真皮内侧选用红线缝制,并在横轴两侧设计运动握槽以增加在转弯过程中的把持度。一键式启动按钮让驾驶者从启动中就可轻易感受到运动轿跑车的激情。

动力系统:贴切中高级车型动力要求

作为轿跑车定位的别克英朗采用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科技更高、动力更强,该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新君威所使用的1.6T发动机是同一款,但为了拥有更高的性能对动力做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有所提升,达到了135kW,升功率高达84.4kW,而最大扭矩达到了235Nm,此外,独有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瞬间再度提升扭矩,在5秒钟内将最大扭矩飙升至266Nm,在瞬间超车和中段加速过程中更能满足激烈驾驶的需要。由于以上这些性能配备,英朗具有0-100Km/h低于9秒的加速成绩。而作为高端车型,对于动力排放标准要求会更高,英朗满足欧五排放标准更是动力领先科技的体现。

别克英朗的自动挡车型标配全新一代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采用通用专利单一轴先进设计,有效提升承受扭矩的同时,令变速箱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帮助节省油耗。并且这款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当按下“Sport”按键时,不仅仪表盘的蓝色背光瞬间转成激情勃发的红色,车辆也会自动切换至更加激进的换挡模式,带来灵敏迅猛的提速效果。

操控性能:平台技术决定车型实力

别克英朗将以运动性作为主要卖点已经毫无疑问,而在悬挂方面的优势更是平台技术的延续。英朗基于最新全球平台,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并加上了改进的新型双筒减震器,可以降低车辆震动,提高平顺性。而后复合式扭力梁式,不过新增了一个瓦特连杆,还通过一个横梁连接车身底盘,可以提高车辆的抗侧倾能力,从而大大提高了英朗的操控性能。值得一提的是,扭力梁悬挂加上在国内首次运用到欧宝专利技术瓦特连杆,使其操控性并不输采用独立悬挂的车型,操控性在细分市场中更为上乘,满足消费者对轿跑车的操控要求。

运动版的英朗底盘比普通版要降低12mm,并且悬挂硬度增加了30%,极速转弯、并线时车身稳定性得到增强。大尺寸轮胎可以提供给轿跑更好的抓地力,英朗拥有16寸大尺寸碟刹系统配合固特异225/50 R17 94V高性能轮胎,是同级最强配置。不但从视觉上感觉动感十足,而且符合轿跑车的性能定位。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