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别克英朗VS奥迪A3 对比解析

别克英朗VS奥迪A3 对比解析

2010-01-19 17:4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9年的中国车市风生水起,而在年末浮出水面的种种好消息,无疑在向业内外预示,明年的中国车市将有更多的看点。

不久前,上海通用宣布明年即将推出全新五门轿跑车别克英朗。作为欧宝雅特的同门兄弟,别克英朗鲜明的轿跑运动风格一经曝光就得到了强烈的反响。而这股五门轿跑的运动风潮看来还会更加热闹,因为据相关消息显示,奥迪A3明年就会引入中国,而国产计划将在两年内尘埃落定。

既然都同为欧洲市场广受好评的轿跑车型,那么别克英朗和奥迪A3各自具有怎样的运动设计呢?不妨让我们通过图片来一睹为快。
前脸设计:

从前脸设计来看,别克英朗的俊俏大灯和奥迪A3的霸气格栅都非常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情趣。不过英朗的前脸更加强调流线感,犹如水滴般的线条从引擎盖延伸至前挡风玻璃,与镰刀型的前大灯和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自然融合,直瀑式的格栅中间嵌入别克徽标,象征了别克家族成员的身份。

而A3的前脸也秉持了奥迪家族当下的设计风格,在一双炯炯有神的方眼中间,气势逼人的“大嘴”格栅让人百看不腻。虽然这样的设计元素会削弱一些轿跑的运动感觉,但也更符合德国车的严谨作派。

车身线条:

从整体的车身线条来看,张扬的轿跑式轮廓和刚劲硬朗的侧翼线条,都让英朗透露出十足的运动激情,圆润的弧线勾勒出溜背的动感造型,伏地的姿态仿佛随时都预备着向前方冲刺,带来与同级车型截然不同的视觉兴奋感。另外,1.6T运动版英朗还将底盘降低了12mm,使得车辆重心进一步降低,增强了贴地感。同级最大的固特异225/50 R17 94V高性能轮胎配以16英寸大尺寸碟刹系统,更彰显了五门轿跑车的操控性能。

奥迪A3的整体线条虽然不及英朗灵动,也不似宝马1系那么硬朗,但是圆润敦实的造型在动感和优雅之间寻求到了很好的平衡。另外,和英朗如出一辙,奥迪A3也在上一代的基础上将车身尺寸加长加宽,但车身却更低,以此来迎合运动驾驶时操控稳定的需求。

内饰风格:

别克英朗的内饰与新君威在诸多细节都如出一辙,毕竟其欧洲同门兄弟欧宝雅特的设计团队也曾操刀新君威原型车的内饰设计。与外观的运动气质相同,英朗的内饰布局也尽显驾驶者的重要地位。360度环抱一体式设计、镀铬装饰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以及炮筒式仪表盘,都呈现时尚的律动感。最特别的是,英朗运动版具有Sport运动模式,一旦切换到运动模式,仪表盘背光便会由蓝变红,瞬间点燃驾驶激情。

而奥迪A3的设计,还是那句话——很德国,很奥迪。和奥迪家族其他车型的内饰相同,A3的内饰做工精细,质地选择一丝不苟,线条简洁利落。虽然没有炮筒式仪表盘这么张扬的设计,但多功能四幅方向盘的设计与握感都非常符合轿跑的定位。

座椅空间:

作为源自欧洲的纯正五门轿跑车,别克英朗和奥迪A3在设计风格上都带给我们很多振奋人心的惊喜。在车内空间方面,两车都做出了最大化的考量,力求在保证运动需求的同时也提供符合其价位的乘坐空间。

不过,运动风格才是两车的设计核心。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运动座椅,都提供了出色的包裹性。在内饰的配色上,我们则看到了最体现运动车型风格的双色内饰搭配,英朗的红黑色座椅与仪表盘切换到运动模式时的灯光相得益彰,而奥迪A3的橙黑双色真皮座椅在彰显动感的同时还体现了其品牌档次。

动力配置:

据悉,别克英朗将搭载三款动力配置上市,除了Ecotec D-VVT系列1.6L和1.8L智能发动机外,还有即将搭载在运动版上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经由重新标定后可爆发出135Kw最大功率,升功率达到84.4 kW/L,独有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更可在5秒钟内将最大扭矩飙升至266 Nm。

目前在欧洲销售的奥迪A3在动力方面包含有1.4 TFSI、2.0 TFSI和1.6L TDI柴油车型三种,并且使用了引擎主动开启关闭功能 (Start-Stop function) 的节能系统。不过在引进和国产之后,奥迪A3将在动力配置方面如何调配,还有待观望。

在欧洲市场上,奥迪A3与欧宝雅特同属一个级别,并且都是年轻消费者非常追捧的车型。在过去几年,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在审美上仍是一味求“大”,因此,在欧洲风靡的轿跑车型都没有引入国内。而现在,别克英朗和奥迪A3的即将到来已经向我们表明:一切将发生改变。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