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C-NCAP碰撞测试46.8分 奇骏荣膺五星安全评价

C-NCAP碰撞测试46.8分 奇骏荣膺五星安全评价

2010-01-13 15:2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9年12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今年第四批C-NCAP测试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其中,奇骏以46.8分的优异成绩一举获得该测试评级中的最高级别——五星级安全评价,再次验证了东风日产城市SUV车型在安全方面的绝对优势。至此,在参与今年C-NCAP碰撞测试的4款SUV车型中,只有奇骏、逍客荣膺五星安全佳绩,可谓实力所致,众望所归。同时,东风日产也成为唯一拥有两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碰撞成绩SUV车型的厂商。

据悉,参加此次碰撞测试的车型为奇骏的销售主力级别:2.5L XV自动旗舰版,按规定分别进行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项试验。在这三项测试中,奇骏的成绩分别为13.22分、16分、14.59分,加分项目获3分加分,总计46.8分。

总计46.8分 获五星佳绩

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与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奇骏分别获得13.22分和14.59分。正面100%测试中,奇骏以50km/h时速撞向刚性壁障后,车身向后倒退了很短的距离后停下,车体头部溃缩变形,但并没有延续到车身乘员舱,车舱部驾驶位座椅姿态良好,未产生明显的移动或形变,车身的A、B、C柱均未见变形痕迹,整个车身的框架结构也保持完好无损。碰撞后四个车门顺利开启,轻松解除安全带,正副驾驶安全气囊全部正常打开,假人头部与安全气囊接触位置准确。

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时,车速被增加到56km/h,撞击面积控制在车头部40%的部分,相比正面100%及侧面碰撞,此项测试碰撞力度大,但奇骏独有的“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设计,将整体车身分为吸能溃缩区域及确保生存空间的安全区域,使驾驶室仍基本保持完好,使撞击的伤害减至最低,为驾乘者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再次展示了奇骏合理的车身结构和优异的安全性设计。

在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奇骏被撞的一侧的车门出现了变形,前后车门玻璃保持完好,尽管受到剧烈的撞击,但车身A、B、C柱并未出现变形情况,有力支撑了驾驶者的安全空间,侧面安全气囊和气帘正常爆开,为车内假人提供有效的保护。侧面碰撞成绩高达16分,并一举获得了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三分加分。

全方位安全防护 奇骏名至实归

此次碰撞测试中,车身结构造就了奇骏五星级安全评价。高刚性抗扭车身以及“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设计,将整体车身分为吸能溃缩区域及确保生存空间的安全区域,大幅度提升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碰撞能量的吸收,可将撞击的伤害减至最低,为驾乘者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

事实上,高刚性车身、ZONEBODY、6安全气囊所组成的被动安全性,也仅仅是东风日产各车型整体安全性能一部分。奇骏的主动安全性和信息安全性,将奇骏的驾驶安全系数提至最高。

奇骏配备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升级了该车的安全性能。两驱模式可以在日常驾驶中有效保持低燃油消耗;在自动模式下,系统将根据路况将前后轮扭矩在100:0到50:50之间智能分配,在各种路面均表现出最佳行驶性能。如较急的弯道转弯时可自动分析油门踏板的深度、方向盘的旋转角度以控制发动机的转速和扭矩输出的分配;而锁定四驱模式,可将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在约50:50的比例,这种模式适合在一些冰雪、泥泞、沙地等恶劣路况上使用。

与同级车相比,奇骏的安全性能表现在其具备更科技的高级装备,如先进的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差速锁(B-LSD)以及偏航瞬时控制系统、车身动态平衡系统(VDC),在让驾驶者感受到出色越野能力的同时,获得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奇骏采用了全新底盘及悬挂系统,后悬挂采用先进的多连杆独立结构,比起第一代车型使用的连杆支柱结构,操控性有了明显的提升,驾乘舒适感得到了良好保证;奇骏离地间隙高达200毫米以上,不仅充分兼顾城市和郊外的路况,同时还具有出色的越野能力。

而信息安全,就来自于奇骏照亮前方的灯光组合,包括氙气大灯,以及光照范围更广的行李架灯。这些灯光能让奇骏的驾驶者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更早地发现潜在危险,第一时间避免危险的发生。

安全不仅是衡量一款汽车产品优劣与否的重要因素,更是汽车企业对驾乘者及行人所必须兑现的一种承诺。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全系车型在安全性能上表现突出,在2009年第一批C-NCAP碰撞测试中逍客以47.2分的佳绩,荣膺五星级评价,此次奇骏又喜获五星安全评价,两者在今年的C-NCAP碰撞测试“SUV车型”类别中名列前茅,再次展示出东风日产的安全品质以及多年来东风日产在汽车安全领域一如既往坚持的成果。

东风日产汇港专营店
  地    址:太原市太榆路196号(太榆路与龙城大街交汇处郑村对面)
  电    话:0351-7827444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