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雅阁产销突破百万的背后一个精英阶层正在崛起

雅阁产销突破百万的背后一个精英阶层正在崛起

2009-12-18 11:3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9年是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尤为迅猛的一年,年产销首次突破一千万辆。2009年也是雅阁再创奇迹,开启新时代的一年。11月23日,随着第100万辆雅阁在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现场亮相,雅阁成为了中国第一个产销量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品牌。

雅阁自1999年投放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引领中高级车市场的潮流发展。从最初的第六代到今天的第八代雅阁,从起步也世界同步的领先,到现在科技、安全、油耗、外观、操控、价值感等全面领先。十年来,雅阁一直是中高级车市的领军品牌,雅阁十年是中国新兴精英阶层发展壮大的十年。

百万雅阁,难以复制的新高度

自1999年第六代雅阁上市以来,10年时间,已有3代雅阁在中国上市销售。三代雅阁一直保持着全球同步导入的步伐,使中国消费者始终能够第一时间驾驶全球最高水准的汽车产品。

通过对中国车市的调查可以发现,雅阁的换代有着别具一格的里程碑意义。因为雅阁在历代的进化中,始终不断地继承前一代车型的优点,并在消费潮流的更迭中不断进化、扬弃。雅阁也始终立于时代的潮流之上,比如现在市面上正在销售的第八代雅阁,集成了以往历代雅阁的大成,外观上呈现的是鲜明的运动风格,更加符合人们的视觉爱好。尤其是超五星的安全碰撞结果使其成为了最安全的中高级车。

十年来雅阁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2003年第七代雅阁树立中高级轿车价值标杆,创下了连续19个月夺得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的惊人纪录,至今还未被打破。2008年3月,第八代雅阁轿车以21068辆的销量勇夺3月份全国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创下了中高级轿车单月销量最高纪录。

如今雅阁在中国十年产销已经突破100万辆,这是国内汽车业发展的一个全新高度,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09年是广汽本田“广汽Honda”全新企业形象运作的元年,“感世界而动”的全新企业品牌口号也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传播。这也意味着,雅阁100万辆对于广汽本田而言,不仅仅只是销量数字的增加,更是企业“从量变到质变”的典型标志。

百万雅阁,品质成就价值典范

站在十年的时间跨度来看,“雅阁”作为中高级车领导者的代名词,早已深深地扎根于国内消费者的心中,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首个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的王者车型。在笔者采访的那么多雅阁车主中,关于选择雅阁的原因,提到最多的是品质。

然而汽车制造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任何一台新车的制造,都要经过几百个工位上千名生产人工人的操作,这么多道复杂工序中,雅阁如何十年如一日地确保品质呢?

“我们不是依靠个人,而是用体制来确保品质,”当被问到他们是如何控制雅阁的品质时,广汽本田生产管理部员工王波道出了其中真相。王波所谓的“体制”是指广汽本田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

产品的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广汽本田正是在这一原则指导下,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这套体系的最大特点就是质量控制贯穿生产全过程,它改变了仅由质量部门负责质量和产品检验的传统做法,而是实行精益生产的方式,将质量职责落实到每一道工序,实行全员质量管理。从工人、班长到科长、部长,都负有明确的质量职责和质量目标,全力推行“谁制造、谁负责”的质量管理原则,将质量意识根植于每位员工心中。此外,广汽本田成立伊始,就成功引进了Honda先进的品质管理标准———HQS,并根据广汽本田的实际情况建立了独特的质量管理标准———GHQS。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雅阁的用户群体(社会精英阶层)具备了相当的经济实力,他们对轿车的要求会更高。十年100万社会精英阶层选择雅阁,就是对雅阁品质与品牌形象的认可与信赖。如今,越来越多的社会精英购买雅阁,因为这是品质可靠的车辆,这是他们信赖的品牌。十年品质如一,成就雅阁价值典范。

百万雅阁,一个精英阶层的崛起

一款商品的成功必然包含着复杂的社会因素。雅阁10年的成功正好赶上了中国经济大发展的时代,时代造就了雅阁,而雅阁则引领了一个新兴阶层的崛起。

十年前,当雅阁进入中国时,恰逢中国社会的消费层次,开始从“衣食”为代表的小康型消费向“住行”为代表的精英型消费进军。在当时轿车仍普遍被视为“官车”的时候,雅阁选择“私家车”作为的市场切入点。如果说第六代雅阁的消费者还大多是一些机关单位或者私企老板,现在,雅阁已经成为社会精英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创造和分享了中国的财富奇迹,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所言,“10年来,雅阁与社会的精英阶层共同崛起、成长,成为中国社会精英阶层的象征。”

纵观雅阁十年发展,第一个50万辆用了七年时间,第二个50万辆,雅阁用了三年五个月时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社会精英阶层不断迅速扩大,他们是财富的创造者和拥有者,共同推动着时代的进步,是这个时代最有价值的一群人。他们具备相当的经济实力,追求一款能够代表自己身份的车,他们要求这个车是高品质生活的代表,而雅阁正是符合条件的一个选择。十年百万车主,这是广汽本田雅阁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的见证。

10年100万辆,证明了这个阶层对雅阁的信赖和认可。全球权威调研机构也毫不吝惜对雅阁的赞誉,2001年、2004年、2006年,雅阁分别三次获得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中高档车型第一名的成绩。这个成绩代表了市场对雅阁的全面认可,也代表了新一代精英阶层对雅阁的厚爱。

广汽本田1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55.78%

在刚刚过去的11月,广汽本田创造了月销36333辆的成绩,同比增长了55.78%。今年1至11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27678辆,同比增长17.81%,从目前的销售状况来看,广汽本田完成今年33万辆的销量预期已成定局。第八代雅阁以17220辆的月销量再拔中高级车市场的头筹,今年累计销售达到158176辆,夺得中高级车年度销量冠军已无悬念。

车主感言

车主邓先生

“我买的是广本生产的最早的雅阁,到现在开了已经有10年了吧,没有大修过,很省心,质量信得过。雅阁10年能卖100万辆我觉得没什么奇怪,我曾经也推荐给了很多朋友买,看来这100万辆里面也有我的一份贡献了。”

车主李先生

“我选雅阁,主要还是因为听说它技术先进,质量过硬,有口皆碑,我自己做汽车配件生意也已经有十多年了,一款二十几万元的车能卖一百万辆出去,真是不简单!”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