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全能家轿” 新一代普力马深度解读

“全能家轿” 新一代普力马深度解读

2009-11-12 09:3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一轿多能”,09年10月,海马汽车在A级家轿市场再布一枚重量级棋子。

海马汽车 普力马

10月29日,海马汽车全新的垂直换代车型新一代普力马正式上市,价格为8.68万—10.88万。秉承普力马品牌“五座+两座 工作+生活”的理念精髓,新一代普力马定位于“全能家轿”,是普通中国家庭(尤其是多成员家庭)的第一辆车。

新一代普力马以轿车进化为思想,以Cross为设计理念,博采众长,既兼顾了传统家轿在舒适性、操控性、经济性 和价格等方面的优势,又融合了MPV、SUV等车型的优势,突破了传统家轿在车内空间尺寸、整车通过性以及使用功能的局限性,充分满足多成员家庭、小业主、休旅一族等用户群体“一车多能”的需求,是一款全面进化的满足全员、全空间、全用途、全路况、经济实用的全能型家轿。

“全员、全空间、全用途、全路况、全A级”所带来的“全尺寸空间、全方位驾驶、全领域应用”,是新一代普力马的根本特征。新一代普力马以典型A级家轿的动力总成以及油耗、维修和养护费用,以2670mm的超长轴距和最多7座设计,超越同级别的A级轿车,成为中国家庭的最佳实用选择。

海马汽车 普力马

新一代普力马与传统轿车、老普力马相比究竟有何继承和提升?新一代普力马“全能”到底体现在那里?下面我们就为您深入剖析这款新车。

潮流家轿外观 宜家更宜商

作为普力马车型的垂直换代产品,新一代普力马的外型采用更多前卫、时尚、科技的新鲜元素,其车身造型和线条融入当今汽车设计风潮,较之上一代普力马的婉约更显沉稳、刚健的家轿风范,更加时尚大气的外观也非常契合新一代普力马宜家宜商的特质。

新一代普力马有着宽大的进气前格栅和锐利动感的一体化鹰眼投射式大灯,海马家族独特的盾形前脸经过全新的设计后,呈现立体化的U型造型,恰到好处地展示出海马汽车鹰隼式Logo所蕴涵的力量。由前大灯组延伸的线条则形成整车肩线,并在C柱之后向上跃升至D柱包裹全车,加上突出的轮眉和纵贯车身并上扬的笔直腰线和裙线,进一步提升了新一代普力马的运动感,柔中带刚。

融合家用、商用两种气质于一身的外观设计,全尺寸灵动的空间组合,都使得新一代普力马有着强大的全领域应用特性。

务实内饰 简约不简单

新一代普力马全系采用深灰色系内饰,“中庸”氛围明显,不过三环镀铬炮筒式运动仪表盘配以镀铬环绕盾型中控台,则显现了富有质感的运动风格。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面积最大的车顶天窗,面积达0.54㎡,使车内空间始终保持卓越的采光和通风效果。高配车型采用了三幅多功能方向盘,驾车者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可轻松操作车载音响,四门防夹电窗、高级音响系统、驾驶席8方向调节等主流配置也一应俱全。7座顶配车型的车顶配备了超长行李架,增强了实用性,也更适合家庭休闲出游的需求。

全新设计带来的驾乘舒适性,灵活大空间带来的“乘”人“载”物的功能性和实用性与大气漂亮但不张扬的外观相结合,新一代普力马演绎了新的“五座+两座 工作+生活”、宜家宜商的理念和设计思想,为我们诠释了全领域应用体验的新定义。

大尺寸车身 多空间组合

作为一款“全能家轿”,新一代普力马提供了超越普通A级车的大尺寸车身。新一代普力马车身尺寸为4384mm×1718mm×1609mm(部分型号高度为1579mm),轴距长达2670mm,最大载物长度为2040mm,体现了大“肚量”的内部空间设计。继承了上一代普力马“五座+两座,工作+生活”的产品理念,新一代普力马同样提供五座和七座两种规格的产品,并实现了内部空间的灵活组合。

与一般A级车后排座椅的4/6折叠方式不同,新一代普力马的五座版顶配车型,采用了独立式的座椅设计方式,每个座椅都可独立完全折叠,不仅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舒适性和实用性,同时也可提供多样化的空间组合方式。在第二排座椅移除后,新一代普力马可提供2055升的最大载货空间。即便是在第二排座椅后,遮板下的最大空间也可达651升,全面超越了普通轿车后备箱空间,满足一般家庭载物、出游的日常需求。

新一代普力马的七座版车型,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分布,2670mm的超长轴距可以充分保证每一排座椅都能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而1440mm车内宽度更使得每一个成员的乘坐舒适性同样获得保证。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普力马能提供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宽大的肩部肘部空间,其第一排和第二排的宽度可达1440mm,即便是一般意义中较为局促的第三排空间,新一代普力马也将其宽度设计为1240mm,保证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全面满足越来越多的“421”家庭的出行需求。

“双V动力” 更强劲 更节油

新一代普力马提供1.6L VVT+5MT、1.8L+CVT的“双V动力”系统,技术先进,且燃油经济性更高。1.6L车型全部为五座版车型,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的HA-VVT-1.6发动机,作为海马“蓝色引擎”战略下的力作,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VVT技术,曾成功搭载在欢动系列车型上,并广受好评,其最大功率可达88.2Kw/6000rpm, 最大扭矩为158N·m/4500rpm,高居同级别车型前列。HA-VVT-1.6+MT的动力组合将为用户带来强劲的动力系统以及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与1.6L车型相比,1.8L的新一代普力马则主打驾乘舒适性。1.8L新一代普力马分为五座版和七座版,将全部搭载6速手自一体的CVT变速箱。这款CVT变速箱仍采用由欧洲著名变速器公司Punch生产的VT2型产品,并带有6速手动模式,换档平稳舒适,操作简单,能有效降低驾驶的疲劳感,格外符合女性驾驶员的需求。另外,新一代普力马实现了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完美匹配,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大大提升,全面超越了普通AT自动变速器,更可媲美同级别的MT车型。

轿车式底盘 SUV式高通过性

新一代普力马为轿车底盘设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满足了用户对乘坐舒适性的实际需求。同时,新一代普力马的减震器采用了三明治式阀片结构,这一结构可以有效抑制车身在高速时的抖动感,全面保证了家庭用车中对舒适性的严格要求。除此以外,新一代普力马海重新调整了转向机阀特性曲线。在实际驾驶中,这一调整将有效改善小角度转动方向盘时的感觉,提升车辆的反应速度,进而保证驾驶时车辆绝佳的操控性。

作为“全能家轿”,新一代普力马在满足家庭日常需求的同时,也将满足越来越多家庭的自驾游需求。新一代普力马提供了足以媲美一般MPV车型的超大车内空间,更较传统轿车底盘高40mm,最小离地间隙达160mm,不仅全面超越了一般A级车的标准,更足以媲美市场上主流SUV的高通过性,全面满足家庭乘人载物、自驾出游的多重需求。

全面防护 更为安全

在安全性方面,新一代普力马也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保护。全系标配包括当前最新的博世8.1版本的ABS、EBD在内的多重主动安全系统、四门防撞刚梁、前排智能双安排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以及LED高位刹车灯等主被动安全设施,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另外,新一代普力马全系标配发动机ECU智能防盗系统,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总结:

作为海马经典车型普力马的垂直换代产品,新一代普力马上市后将全面取代原普力马车型的市场地位,凭借在车身尺寸、内部空间、动力配置方面的全面升级,在A级家轿市场树立其“全能家轿”的市场新形象,为中国家轿消费者带来“家庭实用第一车”。

在海马“蓝色引擎”战略的引导下,新一代普力马将与海马众多的A级车产品一道,共同深耕海马的“平台化战略”,迎战A级车市场,全面巩固、提升海马汽车“A级车专家”的市场地位。

山西虹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585号
  电话:0351-6128999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