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500万销量见证上海大众25年辉煌历程

500万销量见证上海大众25年辉煌历程

2009-11-04 11:4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1984年是怎样的一年?如果愿意回顾,我们可以说出很多被记载到新中国史册上的事件:那一年,国务院决定开放14个沿海港口城市,这一举措,造就了今日中国东部沿海城市的经济辉煌;那一年,许海峰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一个亚洲体育强国开始崛起;那一年,中英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为香港的百年殖民史和中国的百年屈辱画上了一个永远的句号;那一年,中央通过《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一个新中国的新经济体系开始成型……

那是变革的一年,是新中国发展和进步的一个重要节点。它承前,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在80年代的初期被发扬光大,被赞颂的奋发向上精神成为了全民的生活习惯;它启后,新的政策预示了更大的发展即将到来,更多的国民开始接触经济,了解经济,真正为了更好的生活去努力奋斗。这样的进取精神,同样出现在汽车业界。在国内汽车制造业发展缓慢的时期,引进国外的新技术发展国内汽车产业成了一件刻不容缓的事。

            (图: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庆典 资料照片)

1984年10月10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合营合同在北京签字,公司中德双方的投资比例各占50%,合同期限为25年。这一纸合同,昭示了新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轿车合资企业的诞生,结束了中国汽车工业“闭门造车”低水平徘徊的历史,同时也开启了新中国汽车事业高速发展的新纪元。

时至2009年,转瞬已是25年过去。这25年中,上海大众利用外资、引进技术,通过自我积累、滚动发展,创造了带有中国特色的轿车工业发展新模式。并在其间双方多次追加投资,企业注册资本已经从最初的1.6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15亿元人民币;总资产也由最初的9.8亿元人民币增长到超过323亿元人民币。

图为:出席上海大众第500万辆轿车下线仪式的相关领导(由左向右依次为: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 张海亮、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 何思渊、上海大众总经理 刘坚、德国大众人事董事  诺依曼、上汽集团董事长 上海汽车董事长 上海大众董事长 胡茂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上海大众副总经理 范安德、上海大众董事 上海大众党委书记 上海大众工会主席 何向东、上海大众技术执行经理 宇杰)

勇于进取的上海大众拥有一句口号:“追求卓越 永争第一”,正是在这样的企业精神之下,上海大众不断地创造出了中国轿车企业累计产量的历史记录:第一个100万辆的跨越用了15年,到400万向500万辆的跨越用了22个月。百万产量的间隔越来越短,这是上海大众高速发展最有力的体现。

而双品牌战略的全面实施,更是让上海大众如虎添翼。2006年,上海大众在成功运作大众品牌的基础上,正式引入并在中国推出斯柯达品牌,至此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开始全面实施。如今的斯柯达品牌,成功以其Octavia明锐、Fabia晶锐和Superb昊锐三款车型成为了中国轿车市场的又一股新力量。

            (图为:上海大众第500万辆轿车——昊锐下线)

上海大众的第500万辆车型正是一辆于2009年10月15日下线的斯柯达昊锐。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旗下的最新中高级轿车,昊锐可谓是集众家之所长,将斯柯达品牌所蕴含的德系大众高品质和国人用车所推崇的经济、宽敞、实用巧妙地集于一身,低调而内蕴非凡。这实际上也是上海大众针对不断趋向细分的市场环境所做的市场策略,用昊锐“高性价比”的特质满足了B级车市场的需求。

当然,在上海大众500万销量中功不可没的还有其它众多知名车型:

和昊锐同为国产德系B级车主力的新领驭是PASSAT品牌在上海大众的最新家族成员,它继承了PASSAT系列的优秀品质:外观沉稳大气、内饰精致典雅、动力充沛、操控性极佳、安全性卓越,同时也根据中国国庆和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进行了“中国化”革新:将动力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令油耗降低;重新设计车身,在紧随德国大众新造型设计理念的基础上添加了流线型车身线,令车的外观更显运动;内饰采用高品质桃木材料,典雅华贵之余充满中国风尚;并前瞻地配置了220V交流电插座。传统和革新并存的PASSAT新领驭,在国内汽车市场颇受关注,2009年9月,更是取得了销量过万的好成绩。被国内汽车市场认为是国产德系中级车的标杆。

朗逸,这一辆上海大众自主研发并生产的A级车型,自2008年上市以来短短一年时间销量便远超10万,并用它同级车中出众的空间、高端的配置和操控性能顺利地成为了新一代A级车的市场标杆。进入2009年,朗逸以每月销量过万的势头稳步增长,带动其它德系车型逐渐形成了一股德系A级车的新生力量。

POLO,作为一款从70年代起便全球风靡的小车,无疑是以一个“传奇”的身份存在的。超过700万辆的全球销量,令世界汽车界对它有“神奇小子”的美誉,而它也确实不负众望,自21世纪初上海大众全球同步进入中国以来,迅速地成为了国内同级车的领导者和同类车型发展风尚的倡导者。数年间,一直位于同类销量第一阵营而长盛不衰,至2009年8月,它在国内的销量已经超过43万辆,在车型众多的A0级汽车市场中傲视群雄。

途安,一款被大众赋予“MPS”(Multi-Purpose-Sedan)之名的多功能轿车,它宜家宜商的外观配置和同时拥有家轿的舒适及MPV的宽大空间的驾乘特性令其在市场上颇受好评。

桑塔纳,这名称几乎已经成为了中国家轿的代名词。对于无数国人而言,桑塔纳就象征着他们从80年代便开始的,跟随国家发展而奋斗的20年。和PASSAT一样,SANTANA实际上也是一种旋风的名字。当从1983年4月11日第一辆桑塔纳在上海汽车厂的车间内被组装成功起,这股来自大众的旋风就从未停止,到2008年,国内统计生产销售的桑塔纳超过315万辆,成为了国内保有量最大的汽车品牌,至今尚能保持每月过万的销量。

斯柯达品牌众车型也不甘示弱,最先在国内上市的A级车明锐,上市之初便带动了一波欧系品质热潮,它将斯柯达百年品牌成熟低调的内蕴和德系大众的顶尖水准发挥地淋漓尽致。一时之间,明锐所体现的“低调高质”全国皆知。

晶锐则是斯柯达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和明锐所表现出的低调不同,晶锐以其精美的欧风造型和出众的内在吸引了众多A0级车型消费者。

现在的上海大众,拥有桑塔纳、桑塔纳志俊、帕萨特、POLO、途安、朗逸、明锐、晶锐、昊锐九大系列车型,正是这众多优秀的车型,创造了上海大众25年的500万辆销售记录。

上海大众25周年、500万辆下线之际,恰逢中国改革开放30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上海大众的成绩既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成果,也是民族复兴事业成果。而国庆庆典所蕴含的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巨大精神力量,更将富于上海大众极大的鼓舞,激励上海大众及中国汽车工业以实际行动弘扬庆典精神,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山西金谷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太原市学府街9号
  电话:0351-7034545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关注Passat领驭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