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AcuraTL PK 雷克萨斯新ES350

AcuraTL PK 雷克萨斯新ES350

2009-10-09 14:3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随着车市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各豪华车品牌也加大了旗下主力车型的宣传力度,以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雷克萨斯近日推出了全新ES 350的尊贵版和豪华版车型,对主力车型ES系列进行了更新换代。而同为日系豪华车品牌的Acura则在全国各地展开了贵宾巡回试驾会,全力推广其主力车型TL。同为日系豪华轿车的经典代表,TL与ES350在动力、操控、舒适程度,以及售后服务上有何差异,笔者将就此进行一番比较,给众多购车者以参考。

谁的“心脏”更有力?

TL采用了3.5升V6 SOHC VTEC发动机,可产生最大285ps功率和344Nm的扭矩。通过带有运动型手自一体换档杆(Sequential SportShift)、方向盘桨式换档拨片以及坡道逻辑换档控制系统的5速自动变速箱,将强大的动力输送至前轮,能在短短7秒内将长超过5米,重达1.7吨的车身从静止加速至100Km/H。

因为有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和Drive-by-Wire(电子线控节气门系统)、PGM-FI(程序控制燃油喷射)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的辅助,与前一代TL采用的3.2升发动机相比,3.5升V6发动机的功率提高了10kW(15ps),扭矩增加了21Nm(2.1kgm)。而拥有同排量V6发动机的新ES350,虽也动力强劲,但276ps的最大功率与TL相比,还略有差距。在整备质量比TL轻32kg的情况下,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也需要7秒才能完成,百米加速能力与TL相比稍逊一筹。

值得一提的是,TL在追求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在环保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周到考虑。程序控制燃油喷射(PGM-FI)和高效多孔燃油喷射器等先进技术的合力作用,可以不断调整输油量,提供更好的燃油雾化效果,以实现强劲动力、低油耗、低排放的最佳效果。通过精确测算,TL在综合工况下的燃油消耗为10.4L/100Km,相比新ES350 11L/100km的油耗,TL的燃油经济性更高。

双叉臂VS麦迪逊

TL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不仅体现在动力上。为了实现卓越的操控性,TL采用了独立双叉臂式前悬架和独立多连杆式后悬架。双叉臂前悬架结构借鉴F1技术发展而生,具有侧倾小、可调参数多、轮胎接地面积大、抓地性能强等优点。大部分血统纯正的跑车如法拉利、玛莎拉蒂等均采用这种悬架结构。和前悬架一样,后悬架也配有冲压钢制成的A型上支臂,以减少车辆侧倾,两个钢制下连杆和纵臂,还可以有效地控制悬挂系统,而且下连杆固定在悬浮式副车架上,可以减少进入TL车厢的噪声。

相比TL,ES350采用前独立麦弗逊后两连杆悬架,这种悬架结构简单,质地较轻。在一个下摇臂和支柱的几何结构下能自动调整车轮外倾角,让其能在过弯时自适应路面,让轮胎的接地面积最大化。该结构具有占用空间小、响应速度快的优点,美中不足的是由于结构简单使得悬挂刚度较弱,精确性和稳定性不及双叉臂式悬架。因此,新ES350在精确控制车轮运动方面,和采用双叉臂式悬架的TL有些差距。

大空间小细节

T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5015mm、1880mm和1455mm,比新ES350(4875mm、1820mm、1450mm)要大,车身尺寸的加大使得车内驾乘空间也得到进一步改善。因为布局更合理,TL的内部空间与上一代相比,后座增加了33mm的腿部空间和13mm的肩部空间。座椅经过重新设计,前排座椅填充了新的高阻尼泡沫,乘坐感觉更加舒适。10向可调电动式驾驶席椅和8向可调电动式乘客席椅都被列为标准配置。相比新ES350的8向调节座椅,TL的驾驶者更容易获得最适合自己的最佳坐姿。

而新ES350延续了雷克萨斯内饰精良的一贯传统。金属质感的仪表盘、顶级真皮座椅、双区域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以及进一步优化的静音设计,营造出舒适豪华的驾乘环境。与之相比,TL的车内设计显得温馨宜人,它采用先进的全车厢LED照明,配备厚实的真皮座椅以及金属拉丝工艺的内饰件。同时,TL采用了Acura有史以来最完备的电子设备,其中包括带按键启动功能的智能钥匙进入系统、硬盘式Acura中文语音导航系统、媒体存储系统、MP3控制功能的高品质Acura/ELS Surround立体音响系统、蓝牙音频等;而双区、双模式自适应式空调控制系统,则使TL更显人性化。

人性化服务,全程保障

作为日系豪车人性化服务的引领者,雷克萨斯自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起,就率先在业内推出4年/10万公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六年/十五万公里)免费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不仅如此,拥有配备LEXUS G-BOOK雷克萨斯智能副驾车型的车主更能在四年(不限公里)的时间内免费获得随时随地、安全便捷的售后服务,畅享智能汽车生活。

而Acura则以4年/10万公里(每5000公里一次)的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以及保修期48个月内全时无间断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树立了豪华车服务的新标杆。在免费保养次数上,Acura的20次免费保养(每5000公里一次)多于雷克萨斯的10次(每1万公里一次),而Acura道路救援服务中配备司机的高档备用车服务,以及最多3晚的5星级酒店免费住宿和免费返程机票等细节,也比同级豪华车服务更为人性化。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到来,选购一部动力强劲、操控更稳定、油耗更低、内饰更精良、服务更贴心的豪华轿车,无论是城市出行还是外出旅游,都能给人以舒适自如的驾乘享受。而Acura TL和雷克萨斯新ES350作为日系豪华轿车的中坚力量,也将以上述几方面的优势,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关注讴歌TL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