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解读“全领域城市SUV”陆风X8

解读“全领域城市SUV”陆风X8

2009-08-25 19:2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8月25日本站编辑应邀来到了山西宏创陆风4S店,一进大厅,今天的主角——一款天蓝色的陆风X8静静地停在那里,似乎等待我们的来临。

作为国内老牌SUV汽车厂商陆风汽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其战略新品X8。厂商宣称该款新车定位“全领域城市SUV”。为此,笔者试以图片方式解读陆风X8“全领域城市SUV”的定位,以飨各位。

陆风X8的研发汇聚了国际顶尖技术开发团队,历时4年时间设计完成。作为陆风汽车的年度战略新品,陆风X8的外观及内饰设计由日本资深设计师操刀,在融合了中国目标客户审美情趣和使用需求的同时,全面赶超当下主流设计风潮。

从外形看陆风X8的整体造型体现刚毅、俊雅的现代SUV设计潮流,时尚且强悍的外型全面满足了用户在公务、商务、生活等多方面的用车需求。典雅镀铬的前中网尊贵大气,在与水箱散热网构成国际流行的“X”型交叉式前脸风格时,全面提升陆风X8视觉冲击力。

而飞翼晶钻前大灯更是展现了最新的车灯设计理念。质感强烈的“飞翼式”前大灯设计,灵动而飘逸,三维立体灯腔设计更是借用了前卫建筑设计语言,巧妙结合炫目材质的独特表现力。在营造出一种意境深邃的氛围的同时,以一种含蓄但逼人的气势,提升整车灵动感和侵略性冲击力。

同时,陆风X8的车身腰线设计吸纳了宝马X5的设计元素。动感的腰线从尾灯处向前延伸呈现渐变俯冲之势,光照之下立现刀锋效果。而金属质感的全镀铬把手设计更是与侧身腰线有机的溶为一体,令车身线条更为洗练且动感有型。

此外,从其采用的略显夸张的轮眉设计中,隐约可见最新一代奔驰S级轮眉踪影。宽大的轮眉以饱满优美的型面和张力十足的锋利线条将雕塑般的立体感完美展现。

在陆风X8的内饰设计上,阶梯状双色中控台呈左右对称式设计,双色分界线,流畅顺滑的凹凸曲线,宛如随风舞动的丝绸,展翔翼之态,显行云流水之美。配合琴键式按键及旋钮布局将简约细致的日系内饰风格展露无遗。在内饰设计中,圆形、筒形常常被用来体现动感效果,如奔驰M系列内饰、马自达内饰以及许多的跑车内饰,X8内饰也应用了很多类似元素,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饰盖中加入了很多圆形元素体现运动感,而辐条上的钛银装饰件在点缀的同时也传达出一种科技感,仪表盘罩壳的设计立体而动感,呼应了车身外部的动感设计元素,形如双筒望远镜一样装点着仪表盘,加上丰富的内饰色泽以及闪亮的金属光泽,构成了与众不同的组合,传递着一种很“酷”的高科技感。

陆风X8的空间设计做到了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室内空间之最,至身其中大有坐享“大三房两厅”之感。

其整车宽度为186.5CM,前后排肩部宽度分别为145CM及144CM,比肩奥迪A6的肩部空间。

而前排腿部、头部空间及后排头部空间均超越奥迪A6的空间设计。身高1.8m的乘客也可保证50mm的头部余留空间。同时,后排座椅前端与前排座椅后端的间隙最大达400mm,长途远行时仍可保障后排乘坐人员双腿自由活动空间,后排座椅靠背倾斜可调,提高后排乘客长途乘坐的舒适性。全面摒弃因车内空间狭窄而带来的拥挤压抑感,全面提升驾乘舒适度。

 同时,优化的环舱布局符合美国机动车工程师学会(SAE)标准,全面匹配大空间设计需要。配以随手可达的储物盒令驾驶者车内操作灵活自如得心应手。

全领域城市SUV的定位要求陆风X8能满足车主对于商务、家用及休闲的多方位需求。这种需求在空间设计上得以印证。陆风X8后配置了超大后备箱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实现2460L的弹性空间,特别适合专用工具或野外帐篷的存放。同时,将副驾驶座椅前移,后排折叠,更可放置2050mm的超长物体。

陆风X8时尚但不失强悍,借用动感的线条、饱满的曲面以及简洁的造型,营造出简洁大方、动感时尚、舒适实用的室内环境,内部设计与外部造型和谐统一。加之阔绰的车内空间设计不仅可满足车主在商务载人载物的用车需求、更可满足家用及休闲出行时的驾乘需要。依此,对于“全领域城市SUV”的解读,笔者认为可归纳为满足车主对于商务、家用及休闲用户的多方位需求。

目前,陆风X8预售价格可能在12万-18万之间,凡现在预订客户的可以享受预存3000元定金抵6000元购车款的优惠政策。
可以看出厂家对陆风新X8是充满了信心,经销商更是对新X8寄予厚望。为了迎接新X8的到来,山西宏创陆风4S店对面进行了重新装修,为新X8提供了一个宽敞明亮的销售场所。笔者相信通过厂商的共同努力,这款全领域城市SUV——陆风X8一定会在山西乃至全国市场获得不凡的销售业绩。

山西新泰都宏创陆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太原市晋源区新晋祠路488号万国汽贸城二环路B-1#房
电话:0351-6329339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