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深度试驾东风风神S30

深度试驾东风风神S30

2009-08-04 18:3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8月4日,天阴沉沉的,还下着点小雨,笔者应邀参加了山西新宝狮东风风神专营店在蒙山景区举行地东风风神S30实地试驾,让我们实地感受一下这款车型的真实表现。

中西合璧的动感造型

东风风神S30有出众的外形,虽然此前已经在车展上一睹了他的风采,但在真实环境中看到他,笔者还是为之一振,对他大气、动感、时尚的外观所打动。

融合现代、时尚、新意、有智慧的设计元素,遵循“源于自然”的造型原则,风神S30犹如一只迅猛疾驰的猎豹,动感无限,引人瞩目。在彰显出硬朗与霸气之余,也激发驾驶热情,让人忍不住想驾驭着他体验畅快淋漓的驾驶感。

除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车身造形,在车身工艺、钣金质量等细节上,风神S30也彰显出东风在整车制造、工艺品质上的一流水准。无论近看远看,他都可与合资品牌或进口品牌的新车媲美。

别有洞天的宽适空间

拉开风神S30的车门,立刻被其宽大的空间震慑。从外观上看,风神S30的“个头”无异于其他中级车型,但内部却别有洞天。坐入车内,靠在精致的皮质座椅上,大有身在中高级别轿车之感,很不自觉的想起通用新君威、丰田锐志的宽大和舒适。有容乃大,风神S30在内部造型、座椅上的巧妙设计,为驾乘者营造出了全面超越同级车型、可媲美中高级轿车的宽大、舒适空间,即使三个穿着厚重棉衣的东北壮汉坐进去也不觉得拥挤。

除了空间上的出彩,风神S30内部的设计和做工的精细也带来了意外的惊喜。精巧布局的多功能方向盘,巧思设计的整合多功能信息系统的中控台,既体现了现代西方设计的简约理念,又体现了中国画的独特意韵。

成熟稳健的澎湃表现

风神S30的动力来自于法国PSA集团应用最广泛的1.6L高转速发动机,属于目前市面上的黄金排量下的优化动力系统。这款发动机5750转时能达到78Kw最大功率,4000转达到142Nm最大扭矩,此外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时,扭矩输出已经达到85%。这是一款高转速发动机,不但起步和加速性能较为出色,无论爆发力还是持久力也相当出众。有这样的发动机相伴,体验快意人生和激情驾驭只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厚实完美的欧洲技术

吸纳欧洲成熟底盘技术,采用四轮独立悬挂式底盘设计,同时联合德国知名公司进行了反复调校,实现了舒适性与协调性并重、加速性与转向性俱佳、零部件寿命与使用精度最优的目标。

在实际的驾驶中,风神S30的底盘可圈可点。试驾途中经过一段的坑洼土路,在那种本来不适合轿车行驶的道路上,风神S30不但姿态安稳,没有生硬的颠簸,而且底盘非常扎实,从底盘到车身都听不到任何零碎的杂音,甚至同级车常有的挡泥板被砂石敲击的声音也不可闻。由此可见,风神S30的车身和底盘扎实度确实达到很高的水准。

快意人生的驾驶乐趣

风神S30骄人的动力和操控系统,让笔者充分利用试车场资源,在专业测试的性能路上对他进行了一场残酷的考验,更进一步的测试他的运动潜能。

在直线的跑道上,踩动油门,强烈的推背感袭来,冲出跑道,换入二档、三档、四档,连续快速的换挡居然没有任何顿挫感,充分表现出法国MA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完美匹配。

前方出现弯道,立即换入三档,欲体验一把快速过弯的刺激。凭借深厚的底盘功力,风神S30快速、灵巧的进入弯道,硬朗的悬挂将更多的路面信息传递到车身上,笔者能感受到路面的起伏变化,但四个车轮仍紧紧抓着地面,即使在弯中不小心碾过一个路面的坑洞,过弯轨迹依然不受任何影响,继续安稳地过弯。

拐出弯道,继续提速,在4000~5500转之间,风神S30的动力全面的爆发出来。在高速的驾驶中,车内感觉不到丝毫的噪音,这得益于他质地柔软的车门密封胶条和厚实的车身,达到了很好的密封和隔音效果。

华系车典范 中级车英雄

试驾中,开着风神S30从快意疯狂到市区路面的悠然自得,笔者投入的不同激情都得以满足。总的来说,风神S30是一辆精良的中级车。成熟稳健的澎湃动力,让你乐意去驾驶它,即使驾乘一整天,非但不觉得沉闷乏味,反而惊喜连连。穿过街道、超越他车时,又能获得其大气、动感外观所带来的受人瞩目,极大的满足了笔者的虚荣心。

东风风神山西新宝狮专营店 
  地址:太原市长风西大街18号  
  销售热线:0351-6072107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关注风神新S30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