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中国生产的纯电动汽车破壳而出

中国生产的纯电动汽车破壳而出

2009-07-31 17:2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一家中国的汽车生产企业宣布他们研制的四座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行驶里程达到250英里,突破电动汽车行驶距离瓶颈。
                           ——BEN YOUNKMAN 对该车试驾后的报道

本周通用汽车这个百年老店的破产,让人们把世界汽车制造业的中心转向中国。在这里,离上海西南部90英里的杭州,纽贝耳汽车宣布他们生产的中国第一款批量生产的四座纯电动汽车可达到同传统汽油车媲美的行驶里程。

多年来,欧美,日本致力于电动汽车研究的工程师们一直为达到一种完美的平衡而努力:安装在家庭使用的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必须体积小而重量轻,同时又能储备行驶所需的最大能量。在英国,目前市场上销量最好的REVA G-WIZ, 一次充电行驶里程不过48英里,SMART ED的试产电动汽车,行驶距离也仅比G-WIZ多14英里,尽管电动版的MINI宣称行驶距离可达到150英里,但是它仅有两座(大量的电池占据了它的后排座位空间),宝马公司目前也没有将它列入量产计划。美国的TESLA声称他们的电动跑车行驶距离达到244英里,但是最新的实地测试结果是仅150英里,售价却高达十万美元(六万二千英镑)。

而纽贝耳汽车公司开发的四座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250英里,计划在今后几年内销售到英国市场。这款名为众泰的电动汽车为锂动力电池,普通插座充电时间6-8小时,并配置有高压快速充电接口(充电时间2小时),最高时速75英里/小时,预计售价在16300英镑到20500英镑之间。与传统汽油车比较,众泰电动汽车确实是一款经济实用的电动汽车。

SUNDAY TIMES 为第一家在纽贝耳汽车公司试驾了此车的西方媒体。众泰电动汽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同寻常。外形有些类似2006 DAIHATSU TERIOS. 充电接口在加油口处(以及前栅格处),没有排气管。

内饰总体感觉舒适,仪表显示速度,行驶距离,和电池电量—我们首次乘上车时显示75%电量剩余。在纽贝耳汽车总部,毛总经理说他们的车将部分缓解汽车尾气污染问题—对于一家规模并不大的公司能研制出中国首辆可量产的纯电动汽车确实让我们非常吃惊。但是毛总说众泰电动汽车已经经过了六年的研发实验,纽贝耳汽车是众泰集团下属专门负责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子公司。

中国在汽车动力电池的开发上进行了巨大的投入。就在上个月大众汽车宣布同BYD—中国一家生产锂电池的企业—合作开发混合动力汽车。

纽贝耳汽车公司生产的众泰电动汽车达到的250英里的行驶里程如此的吸引人,所以我非常想知道此车的真实性能。众泰电动汽车的总质量1.2吨,听起来好像一头笨重的野兽。电池组部分的重量是660磅,安装在汽车底部。

时速从0-60英里的加速时间12秒,而且比较轻松,一点没有笨重的感觉。当我用力踩加速踏板时,时速从18到54英里仅用了5秒。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能跑完250英里的全程,但是我们一直盯着这辆车上的电池电量监测器,在试车前显示的电池电量剩余是75%,我们跑了120英里后,显示电量剩余42%,如果仪表显示是精确的,按照比例计算,250英里的里程是可以实现的。纽贝耳汽车的工程师说如果按照时速60英里匀速行驶,众泰电动汽车行驶距离是170英里,按照时速48英里匀速行驶,行驶距离218英里,在城市道路上行驶,250英里可以保证。

中国政府已宣布计划投入8亿9千万英镑推广新能源汽车,并声称在2011年前,中国所有的汽车生产企业都必须要有能力生产绿色能源汽车。

众泰电动汽车计划在明年投入大批量生产,计划年产量2万辆。“我们已经同英国和美国的汽车经销商在洽谈销售合作事宜”,纽贝耳汽车的吴先生介绍说。

纽贝耳汽车与英国接触的“ELECTRIC VILLAGE”公司, 一家位于伦敦的专业的电动汽车市场营销公司准备在英国宣传销售这款众泰电动汽车。“这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将会使电动汽车在全部汽车销售领域中所占的比例得到大幅提升”,ELECTRIC VILLAGE 的首席执行官STEWART McKee说。

虽然纽贝耳汽车在可靠性和行驶里程让人可信,但要想在海外市场取得成功,仍然还有一段路要走,比如中国的汽车出口商江铃陆风的汽油SUV,就未能通过欧洲的安全测试。

不过,当欧洲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把电动汽车的量产计划安排到2011年或更迟,而在产的电动汽车有仅有50英里的行驶距离的现状下,这款众泰电动汽车将在世界纯电动汽车工业的发展道路上领跑。

注:以上内容中所包含的各项参数均为试驾者自行测算数据,优于众泰汽车官方公布的参数,以下是众泰汽车官方公布的参数描述: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最大功率27KW,最高车速可达110km/h,充满电后续驶里程为300公里以上。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