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汽车版多啦A梦 奇瑞A3的人性化配置“百宝袋”

汽车版多啦A梦 奇瑞A3的人性化配置“百宝袋”

2009-07-28 10:5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不久前,老牌偶像“多啦A梦”在大屏幕上与广大国内观众见面,在热闹的暑期档里其魅力丝毫不弱于《终结者》或是《变形金刚》等。一时间,多啦A梦神奇的百宝袋又再次成为所有大人小孩心目中的“向往”。而在国内汽车市场上,以人性化著称的奇瑞A3所配备的各项配置,则真实上演了一场汽车版的“多啦A梦百宝袋”。

美好转向器:让驾驶过程美好而安全

奇瑞A3配备的ESP防侧滑稳定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让驾驶过程变得美好而安全。无论是湿滑的路面、紧急的避让,作为10万元以内率先配备ESP的奇瑞A3都能够防止跑偏、侧滑等意外的发生。ESP涵盖了传统安全配置ABS+EBD+TCS所有功能,通过高度灵敏的传感器时刻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计算分析判定车辆行驶方向是否偏离驾驶员的操作意图,识别出危险情况,并提前裁决出可行的干预措施使车辆恢复到稳定行驶状态。所以当车辆出现失去稳定、过度转向、转向不足等情况时,ESP便能防止车轮在制动时抱死、启动时打滑以及车辆侧滑的发生,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

除此之外,A3的路感平稳、方向盘转向也比较轻盈,这就要归功于另一“美好转向器”EPS电子助力转向了。EPS通过电子传感器来感应车辆行驶速度与方向盘的转动角度,所以无论是高速行驶还是低速停车,均能提供适当力度的转向助力。尤其该系统有不消耗任何能量的特点,与普通的液压动力转向相比,也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超级稳定杆:提供更为平稳、舒适的行车感受

作为中系车的引领者,奇瑞A3在悬架上选择的是四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相较同级别车型中多用的拖曳臂式等悬架类型,A3的“超级稳定杆”则全面颠覆了经济型轿车的底盘标准,实现了本质上的提升。

奇瑞A3拥有的四连杆独立悬架由后副车架、横向稳定杆、纵臂、前下控制臂、后下控制臂、上控制臂、螺旋弹簧、减震器等组成,由多个连杆在车轮上端和下端与车身相连,完成车轮的连接和定位,从而车辆能够得到更为精准的调校和定位。

四连杆后独立悬架通过多个连杆对车轮有多个方向的控制力,具有着更大的跳动空间,整车的连贯性以及后排乘客的舒适性都显得高人一筹。加之奇瑞A3的底盘系统还经由英国MIRA公司精心调校,整体操控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无敌安全徽章:防不胜防中提供百分百安全保护

据悉,2008年奇瑞A3在就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评定,成为10万元以内率先获五星安全家轿,中国自主研发率先获五星安全车型。奇瑞A3的车身钢板厚度要比普通钢板高出两倍,最高强度可达600MPa,同时在面积上占到整车的43.9%,达到了沃尔沃的水平;同时,各项安全配备也是极其丰富,如六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可溃式转向管柱、可断裂油门踏板、四门防撞钢梁等,给予乘员全方面保护。在制造过程中,国际领先的四大工艺也为A3所用:在冲压生产线采用先进的机器人、机械手设备配合高精度模具,在焊装车间采用62台自动焊接机器人以及不等料厚激光拼焊,在涂装生产线也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杜尔(durr)涂装工艺,总装厂设七个检验点、电器检验点和CP7整车检验点形成一道质量环,层层把关,100%产品检验,全面保证每辆奇瑞A3都精心雕琢,卓越不凡,安全百分百。

一叫即应系统:人性化配置操作便捷

多啦A梦的百宝袋中有一个宝贝叫做“一叫即应颈炼”,只要呼唤一个人的名字,不论他在干什么,那条颈炼都会牵着他到喊名字的人跟前。奇瑞A3的“一叫即应”表现在琳琅的人性化配置上:自动感应式大灯能够通过自动感应光线的强弱来开关大灯,免去手动开关的复杂过程,同时还能根据个人需要调整大灯的照射高度,看路更轻松;“FOLLOW ME HOME”功能,在锁车后大灯可延时30 ~240秒关闭,用灯光照着您回家;智能感应雨刮,可以根据雨量的大小开关雨刮器并调整刮雨频率,并且还能够自动加热清洗液,保障在雨中行车能见度。还有提醒式钥匙插孔设计、多功能方向盘设计、遥控开启后备箱盖、后独立控制阅读灯、6:4分离后座椅、车载充电器、高音质8扬声器等,这些细节之处的人性科技化配置使驾乘者在行车中体验一把“一叫即应”的生活。

事实上,“多啦A梦”的热销从另一方面反映了人们对于生活的一种追求与向往。奇瑞A3的热销,也正是因其满足了广大车友对高品质安全和高生活质量的需求。

山西瑞驰太极龙(原亚太)QQ3、QQ6、QQme、A3两厢、A3三厢专卖供稿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关注奇瑞A3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