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挑选豪华座驾,智能空调必不可少

挑选豪华座驾,智能空调必不可少

2009-07-16 09:2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对事业成就和生活享受都孜孜而求的你来说,一部兼具强大智能功能的黑莓或iPhone 3Gs手机是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当然,工作之余想要缓解压力,也可以在家享受能自由掌控水温水流、光照强度,并能自动播放音乐的智能淋浴系统;而当炎热的夏天来临,装上一部带独立换气功能、自动清扫技术与科学睡眼模式的智能空调,则是消夏避暑的最好方式……现代生活中,“智能化”已经伴随着你我左右,尤其是对于公务繁忙、需要在专属座驾中与工作伙伴头脑风暴抑或享受片刻宁静的商务人士来说,在炎炎夏日选择一部带有舒适、智能空调系统的豪华座驾以激发新的工作灵感、满足生活品质追求,无疑是明智和必要的。

什么样的空调才算智能?当空调花粉过滤器、前后排空调通风口以及双独立温区等让人眼花缭乱的空调配置已经频繁出现在各级别车型上时,豪华车品牌就更应该充分考虑驾乘者的舒适体验,以更人性化的方式、更先进的科技打造最智能的空调系统。下面列举的几项豪华车空调技术,就代表了目前“智能化”发展的最新趋势。

自动恒温恒湿系统

车内空调的控制方式不同,大多数的经济型或低配置车简单的手动控制,需要人为不断的调节,一方面无法获得舒适的恒温空间,另一方面有碍行车安全。而中高级车和豪华车大都配置自动空调恒温或恒湿系统,大大避免了反复操作的麻烦。但不同的车型,自动恒温恒湿系统的智能程度也各不相同。

宝马330i的空调系统包含了冷凝和光照传感器以及快速加热性能,能迅速提供适宜的车内温度,并保持温度恒定。驾驶者和乘客能够各自选择感觉舒适的温度。而雷克萨斯ES350的恒温电子空调系统能够调整温度、湿度,甚至车内的空气质量,而且恒定控制多个不同的座位区域:驾驶区、前排乘员区及后排左、右乘员区。每个区域可以设置不同上限的温度和风速。如果某区域太冷或太热,空调系统将相应调整本区域内的风速。

相对而言,更为智能的就是Acura TL上配备的双区双模式自适应式空调控制系统。驾驶者和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独立设定温度模式。而TL的3D阳光感应功能则把“智能化恒温”演绎到了极致:空调系统可以利用GPS导航系统确定阳光相对驾驶者和乘客的位置,与来自仪表板顶部阳光传感器的信号结合,根据需要自动调整一侧到另一侧的温度和气流,以补偿不对称的阳光加热作用,保证车内各区域温度的恒定。TL的自动湿度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调节湿度控制。它可以预测最可能造成车窗起雾的情况,然后通过协调空调、出风模式、温度、出风的速度,减少车内的湿度,这种自动除雾的功能还获得了专利技术。该系统并可以通过减少空调的运行,增加厢内的湿度,使燃油经济性提升了3.5%。

人性化冷暖风设计

冬天驾驶时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体验:车内空调开启之后,车顶由于受到阳光的照射,头部空间的温度会比脚部空间高,使驾驶者出现“头热脚凉”的情况;而头部热风更会使得驾驶者昏昏欲睡,出现安全隐患。但豪华车人性化的冷暖风设计就避免了这种状况。

Acura TL除了在炎热的夏天随时保持车内清凉之外,还能在寒冷的艳阳天里,给乘客更舒服的车内温度。该空调系统自动向驾乘者脚部空间供应热空气,向上通风口送冷气,冷却车内被太阳晒热的顶部空间。这在豪华车空调的智能技术中可谓独树一帜。

自动空气再循环系统

很多汽车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空调系统吹出来的冷风往往夹杂着一些难闻的异味,让人感觉非常不舒适。这是因为汽车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前面的微尘滤清器的滤芯表面和蒸发箱的百叶窗表面都会堆积一层很脏的物质,这些混杂的有害物质会滋生出很多有毒的细菌,进而产生难闻的异味,甚至是臭味。这些异味被空调的循环空气带入密闭车厢,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

装配在宝马330i以及宝马3系双门轿跑车上的“带自动空气再循环的自动空调系统”以及雷克萨斯ES350上的“空气自动循环和花粉过滤功能”则可以避免这些烦恼。当空气污染物包括灰尘和花粉借由空气进入车内之前,过滤器会将其清除;当遇上严重的交通堵塞,空调系统将再次循环车内已有的新鲜空气,使驾乘者免于吸入尾气。同样,Acura TL的空调系统也可以实现空气过滤,避免粉尘对驾乘者的健康造成危害。

以上的诸多先进的车载空调技术,都能让驾驶者一边领略驱车之乐,一边享受豪华车强大的智能化和人性化所带来的舒适和便利。而Acura TL也由于其领先同级的智能空调技术,受到了众多追求生活品质的成功人士的偏爱。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关注讴歌TL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