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宝马集团新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落成

宝马集团新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落成

2009-06-30 10:35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德国当地时间2009年6月23日,宝马集团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正式落成。来自全球的媒体汇集在融合了建筑艺术和未来科技的实验室大楼里,共同见证宝马集团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策略的最新成果。

宝马集团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共投资约1.7亿欧元,经过约3年时间建成。这座占地约25000平方米的5层建筑目前已经傲然矗立在慕尼黑宝马集团研究与创新中心(FIZ)旁,其独特的建筑结构清楚地告诉人们测试中心所应用的技术是真正独一无二的。

没有哪家汽车制造商能够像宝马集团这样,为了提高新车型的效率进行如此大规模的长期投资。借助新建的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宝马集团进一步提高了BMW和MINI车型的关键优势,并在技术创新方面拥有了比以往更强大的实力。汽车空气动力学的优化有助力车辆动力性能、效率、以及行车稳定性等诸多因素的改善。这正是为什么空气动力学现在成为新车型开发的基本原因之一。

宝马集团新的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现代的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该测试中心拥有一座用于分析原始尺寸车辆的风洞。另外,为了更好地再现车辆道路行驶中的主要效果,中心可以模拟不少于5种的路面行驶状态。

重新设计建造的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设施和测试能力,能够以非常现实的流程确定并控制动力学特征和性质。例如,可以通过一种选项,在开发的最初阶段用所有真实驾驶情况的测试场景对各种不同情况下的新车型进行分析。也就是说,不仅有不同的速度,还有不同的行驶状态,比如弯道驾驶,把车身的实际运动也考虑在内。同时,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首次实现了车辆之间相互影响的模拟和分析,比如在超车时气流对车辆的影响等,从而为量产车的开发带来另一个新优势。

优化的空气动力学对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管理有直接影响,风阻降低10%就可以减少2.5%以上的耗油量——这“一点点”的改进尽管看起来并不显著,但是作为宝马集团提高效率的总体配套技术的一部分,这些提升非常重要。

通过建设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宝马集团进一步强调了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这一重要开发策略;清楚地表达了集团进一步改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管理的决心。

更低废气排放,更多驾驶乐趣:宝马集团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如此令人信服并且成功地将这一原则应用到实践当中的汽车制造商。无论是当前状况的横向比较,还是长期数据的纵向对比,BMW和MINI在减少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都遥遥领先于高档汽车细分市场中所有竞争对手。

更高效: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新一代直列6缸发动机

和新建成的空气动力学测试中心一起,宝马自豪地推出其最新开发成果:动力强劲,经济性极佳的直列6缸发动机。这些新款发动机,无论是使用汽油还是柴油,都实现了更显著的燃油经济性和优越动力性的平衡,可提供通常只有更大的8缸发动机才能带来的强劲动力和优越性能。与此同时,它们的重量更轻,从而显著改善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管理。

宝马新款3.0升的6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功率225千瓦/30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顿米(发动机转速1,200转/分 - 5,000转/分时)。与已经装备部分车型系列的带双涡轮增压和高精度直喷系统的现有直列6缸发动机相比,新款发动机可以进一步降低多达9%的耗油量。

宝马新款3.0升6缸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5千瓦/306马力(发动机转速4,400转/分钟时),峰值扭矩600牛顿米(只需1,500转/分钟)。仅仅这些数据就足以让新款发动机取代其上一代产品,成为世界上最具运动特性的6缸柴油发动机,同时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值降低了约4%。

宝马新款8挡自动变速箱:更多挡位、更高效率、更强动感

新款8挡自动变速箱是宝马的杰出工程质量如何显著提高驾驶乐趣,同时大幅提高效率的又一例证。

这种将首先应用于12缸BMW 760i和BMW 760Li车型的创新变速箱凭借其至高效率和出色品质脱颖而出。同时新款8挡变速箱还依靠其独有特色把对应车型的驾乘舒适性和动态性能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标准。

太原宝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供稿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