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旗云ACTECO1.5L发动机揭秘

旗云ACTECO1.5L发动机揭秘

2009-05-21 10:1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不久前,正在进行中的旗云第二届节油挑战赛爆出特大喜讯,山东省赛冠军创出3.215L/百公里的节油新纪录,震惊国内。汽车的节油性能,源自发动机的技术先进与否,勿庸置疑,撬动旗云节油新纪录的支点就是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的ACTECO1.5L引擎。日前,在对相关行业专家的采访中,这款发动机身上隐藏着的秘密被专家逐一揭示。

单顶置凸轮轴,简单结构深度开发

众所周知,单顶置凸轮轴结构(SOHC)的发动机结构简单,比起流行的DOHC发动机的凸轮轴等组件,减少了一半。虽然部件少、结构简单,但它却具有可靠性高、机械效率高和成本低等诸多优势。虽是这样一款结构简单的发动机,但奇瑞对ACTECO1.5L发动机的研发以及技术应用并没有简单化。

在高性能、低油耗、高性价比的目标指导下,与同类单顶置凸轮轴结构的发动机相比,ACTECO1.5L发动机的气道、燃烧系统、关键部件都被深度开发,并应用了大量最先进的工艺和技术。不仅发动机运转效率大幅提高,而且排放更环保,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与节油效能均大幅提升,可以与拥有VVT技术的发动机媲美。

滚流式气道先进技术,国家专利

在单顶置凸轮轴的简单结构下,ACTECO1.5L发动机在多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甚至打破常规。比如其独特的滚流式气道,完全由奇瑞自主开发并拥有国家专利最新技术,可有效的降低发动机进气阻力,并实现了与燃烧室的最佳配合;另外,这款发动机的火花塞点火嘴的位置也一反常规的偏向排气侧,这样可以有效的缩短发动机火焰传播距离,减小散热损失,加快火焰面积扩展和发动机燃烧速率。

而且,ACTECO1.5L发动机应用先进的降摩阻技术,其摇臂采用嵌入式液压挺柱结构及更为先进的滚子式摇臂,开辟了国内液压摇臂自主开发的先河,发动机机械效率更强大。而且,它的进排气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零部件结构和材料均有大量的创新和新技术应用。

“双峰高效”,动力、节油兼顾

先进的气道、一反常规的点火嘴等燃烧系统形成绝佳的配合,使发动机在低速的充气及运转效率激增,在发动机3000转即达到扭矩的140N.m峰值,并能够在发动机5000转达到扭矩的第二次峰值,具有明显的“双峰高效”动力特征,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旗云在复杂城市路况和高速路况下均能应对自如。

以ACTECO1.5L发动机的技术优势作为依托,在首载旗云后表现出难以致信的节油效果。数据显示,ACTECO1.5L发动机百公里等速油耗却仅为5.1L,城市路况百公里油耗实测也仅6L左右。动力与燃油性能的合理匹配,不仅使用户在驾驶中体验到动力的快感,而且也为用户节省每一滴燃油,两者合一,从而为用户创造出了最大的使用价值。
自主力量,撬动节油新奇迹

追溯奇瑞ACTECO发动机品牌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本着 “同步国际”的终极目标, ACTECO发动机大家族的众多产品中,无一不是环保、动力、节油的汽车动力产品,由此筑就了中国首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规模化、国际化的汽车发动机品牌,ACTECO1.5L发动机也正是见证ACTECO品牌不断成长、奇瑞自主创新力量不断壮大的最佳佐证。

在奇瑞自主创新力量的推动下,ACTECO1.5L发动机首载旗云后不断创造出举世震惊的节油奇迹。在08年首届节油赛中,冠军选手取得3.456L/百公里的第一个旗云节油纪录;而今年的节油赛中,4月15日四川省赛冠军以3.28L/百公里打破首届冠军保持的纪录,仅20天后,山东省赛冠军又创3.215L/百公里的节油新纪录。而撬动在这一连串节油纪录的ACTECO1.5L发动机也正在以奇瑞旗云为载体,默默无声的改写着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节油历史。

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关注旗云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